既然长辈们拥有看世界的心,那就给他们一个视频窗口! 原创

我想说的是,现在短视频平台内容机制已经很完善了,老年人找到自己的兴趣、找到自己的爱好,何乐不为呢?

既然长辈们拥有看世界的心,那就给他们一个视频窗口!

过年走亲访友,一个感受是电视机成为背景,长辈们已经沉迷于短视频和直播的世界了。

一家人坐在床上,看的是支架起来的手机,而不是电视。

手机里面播放着各地风土人情、养生健康、戏剧、情感生活等视频,而不是虚构的电视剧。

在我看来,短视频的出现对于长辈们而言,找到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爱好,每个人的生活已经变得丰富多彩。

有的长辈完全根据视频平台的算法推荐,进行视频轮播,而有的长辈也会重点关注一些主播。

过年期间,与长辈们聊天,发现了包括主持人王芳、我是机灵姐、卢小开、兰兰卡车人、船长海鲜、巴铁飞哥星光村、微微裁缝、裁缝小四姐、王纪琼亲子教育、开心说英语等……都是长辈们的爱看的视频博主。

巴铁飞哥星光村的博主是一位名叫“飞哥”的人在巴基斯坦建立星光村的故事。“飞哥”通过直播记录星光村的建设过程和当地人民的生活情况,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和关注。

卢小开,主打的是直播销售家乡山货,年销售额达千万级。卢小开只卖家乡农产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关键是好的平台,加好的视频内容,加好的农产品。本人幽默、热情,也跟东北丰富而特有的资源有很大的关系。

兰兰卡车人,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了她在开半挂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与人们分享她的运输生活。她的短视频和直播,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让她成为了一名意想不到的“明星”。背后的原因是她展现了一种不同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她在一个男性主导的行业中闯出了一片天地,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创造了自己的价值。

主持人王芳,2008年,王芳开始主持情感类谈话节目,平均每年接近700期,主持的《谁在说》《选择》均为同时间段北京地区所有栏目中的收视冠军。2020年,因疫情原因电视节目受到影响陷入停顿,王芳决定转型做抖音电商图书直播。一年时间内,卖出图书5000万册,受到了图书出版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我是机灵姐,博主就是主打一个机灵,2021年8月3日,发布作品《大家注意!飞机上的这些东西千万不能碰哦!》,在抖音平台获120.5万点赞量。11月4日,发布作品《遇到被坏人追赶时,可以丢弃一些个人物品来保护自己》,在抖音平台获137.5万点赞量。

王纪琼亲子教育,结合心理学让老百姓听得懂孩子们的心声。还有微微裁缝、裁缝小四姐等服装裁剪博主,通过量体裁衣,教你从打版到缝制设计衣服,可以说是让长辈们穿越过去手工做衣服的场景。

这些短视频大受欢迎,包括心理、社会和技术因素的综合作用,再结合短视频平台通常采用强大的算法来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这种个性化的内容推送对于平台来说,一方面使用户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一方面增加用户的粘性。

在我看来既然长辈们拥有看世界的心,那就给他们一个视频窗口!这个窗口优势多多:

首先快速获得满足感和精神共鸣,短视频通常时长较短,能够快速提供信息和娱乐,满足用户对即时满足的需求,比如第一时间获得戏剧、情感冲突等视频。:对于一些用户来说,通过看短视频看到各种感动的事情,比如兰兰卡车人的主播李润兰,展现了劳动者的乐观、坚韧的勇气和毅力,是一个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其次是解压神器,在信息过载的时代,短视频以其简短和直观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轻松的解压方式,短视频往往包含大量的娱乐元素,如幽默、搞笑片段,这些内容能够迅速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并带来愉悦感。 还包括一些修驴蹄子、动物世界搏杀等视频,缓解人们的压力。

第三是参与互动,短视频平台不进具有社交功能,如点赞、评论和分享,同时还可以真实参与到其中,包括裁缝设计、包括推拿健身等视频。增加了长辈们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第四丰富的内容带来的多样性和新鲜感,短视频平台提供的内容种类繁多,总有新鲜的视频出现,这种不断更新的内容可以吸引用户持续探索和观看。

最后,长辈们有了自己的创作和表达自我,短视频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展示自己、分享生活和创作内容的机会,对于那些喜欢创作和表达自我的人来说, 是自我价值实现的很好途径。

我想说的是,现在短视频平台内容机制已经很完善了,老年人找到自己的兴趣、找到自己的爱好,何乐不为呢?

还有人认为沉迷短视频容易对老年人造成健康危害,比如影响老年人视力,导致颈、肩、腰椎疾病的发生概率上升等,还增加老年人遇到网络谣言、虚假广告、网络诈骗等风险。

这些人忽视了老年人本身身体就在走下坡路这个事实,就是不看短视频,他们的各种疾病发生概率也是越来高。另一方面,长辈们通过视频内容,学习了如何保护视力,也学会了推拿、按摩,(我的邻居大妈就是通过短视频学习已经成为一个推拿高手)。

对于网络诈骗而言,我们要相信长辈们的经历和实践,他们是经过时间和时代考验的。而且目前国家在防范网络欺诈方面也是下了很大的力气。公安、社区、平台都不遗余力的推广防诈信息。

所以让他们尽情享受移动互联带来的价值吧。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8

16: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