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启动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

2024年1月25日,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智慧”)启动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

2024年1月25日,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智慧”)启动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软通智慧宣布将基于鲲鹏硬件底座、openEuler、开发套件Kunpeng DevKit和应用使能套件Kunpeng BoostKit开展面向智慧园区、政务、水利水务等行业场景的软硬件原生应用开发,并持续发布性能更优的鲲鹏商用软件版本,构建领先的方案竞争力。

双方于北京举行签约仪式,软通智慧总裁冯嵱、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张华桦等十余人出席会议。现场,软通智慧新基建业务中心总裁李巍峰和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陈超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软通智慧&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协议。

软通智慧启动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

软通智慧是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数据+AI“为引擎,在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三大领域,提供优质的数字化技术、产品和服务,全面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软通智慧自2020年起与鲲鹏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基于鲲鹏软硬件平台开展深度开发,共同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应用与解决方案,目前已有19余款产品完成鲲鹏Compatible及鲲鹏Validated认证。选择鲲鹏作为主要的技术路线,软通智慧将逐步启动智慧园区、政务、水利、应急等重点行业场景的原生应用开发,为客户提供性能更优异且更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具体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合作如下:

  • “一通三宝”智慧园区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在智慧园区场景使用,此次依托鲲鹏软硬件全栈平台能力开展原生应用开发,将构建全栈独立自主、可持续演进的能力,为客户提供“高密集约、绿色高效、极简易用、极优TCO”的多样性算力平台,以及全栈安全可信的安全解决方案。

  • 一体化政务大数据平台,主要在智慧政务场景使用,依托鲲鹏原生应用开发,提升平台数据处理性能,完善数据安全保障,提高政务数据与公共数据、社会数据深度融合应用的成效。

  • “一网统管”平台,主要在智慧政务场景使用,依托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推动城市治理业务一体化,实现城市治理的高效联动,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 数字孪生流域平台,主要在智慧水利水务等场景使用,依托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将有效提升平台综合性能,提升防汛管理与减灾决策的实时化和可视化水平,大幅提升流域洪水智慧防御能力。

  • 基层治理一体化平台,主要在社区治理场景使用,基于鲲鹏原生应用开发,将有效提升平台数据整合调度能力、精准的事件流转调度能力、可控的治理决策研判能力,打造安全、绿色、健康、高效的新时代社区样板。

仪式上,软通智慧总裁冯嵱表示,面向以算力为核心生产力的人工智能时代,软通智慧作为华为重要的战略生态合作伙伴,不仅是鲲鹏生态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与华为在鲲鹏、昇腾、欧拉、盘古大模型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且在产品开发、业务联合拓展、生态共建方面取得长足的成效。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出软通智慧在数据要素化、专属AI大模型化、算力驱动产业化的优势,为鲲鹏产业生态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华为深耕算力底座,聚焦鲲鹏基础软硬件能力创新,携手伙伴开发者,打造更开放易用的平台,服务用户,深耕行业数字化。目前,鲲鹏已有4,700多家合作伙伴、310万名开发者,14,500多个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通过鲲鹏兼容性测试认证。同时,华为将持续提升软硬件整合能力,向鲲鹏原生应用开发伙伴提供专属全栈技术支持,助力其原生应用开发,构建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竞争力;同时,携手伙伴共筑鲲鹏原生应用开发技术圈层,搭建开放、合作共享平台,帮助伙伴加速在行业核心场景落地,最终实现商业成功。

鲲鹏原生开发旨在为伙伴提供鲲鹏硬件底座、openEuler、开发套件Kunpeng DevKit和应用使能套件Kunpeng BoostKit,帮助伙伴构建软件工程流水线,提升研发效率,持续发布鲲鹏商用版本,面向客户提供持续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基于鲲鹏平台进行原生应用开发,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千行万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2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