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GaussDB再获奖,助力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16日,以“聚焦数智融合 驱动生态创新”为主题的2023(第三届)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2024年1月16日,以“聚焦数智融合 驱动生态创新”为主题的2023(第三届)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总结了2023年度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成果及下一年的科技趋势和方向,分享了最成功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成功案例,以此推动行业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华为云GaussDB再获奖,助力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GaussDB荣获“2023年度国产云数据库应用推荐优秀产品奖”

活动盛典上,华为云GaussDB凭借产品优异的性能获得“2023年度国产云数据库应用推荐优秀产品奖”。同时,华为云数据库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苏光牛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华为云GaussDB助力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通过对中国行业数字化应用的全面分析,围绕华为云GaussDB“五高两易”的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云GaussDB再获奖,助力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数据库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苏光牛

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承载企业关键业务负载的数据库

GaussDB是华为基于20余年战略投入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核心代码完全自主研发,拥有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高弹性、高智能、易部署、易迁移的技术特性,是当前国内唯一能够做到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数据库品牌。

· 打造全栈可信的数据库软件

GaussDB基于华为软件工程全栈可信的框架,构建多层级测试防护网,保障GaussDB数据库端到端可信、安全、高质量。

· 高可用,切换业务微感知

GaussDB同城双集群方案实现了工商银行信贷5A级核心系统中业务的高可用。一致性、可靠性满足金融级要求,RPO=0,跨Region切换RTO < 120 秒,且100%实现了软硬件故障完全隔离;应用无损透明(ALT)主备切换时让用户在故障时对业务无感知。

·  高性能,新一代存储引擎Ustore

GaussDB打造的Ustore存储引擎,从数据库自研内核架构实现创新,确保了数据库的高性能和极低抖动,稳定度是国内其他数据库的6倍+;存储空间利用率提升了17%,降低企业成本。

·  纯软全密态,保障全生命周期安全

GaussDB提供了业界首个纯软件形态的全密态数据库,并且是国内唯一一个通过CC EAL4+的认证的数据库,标志着其设计和源代码达到了国际最高安全水平,相比业界同类产品性能领先35%以上,性能更优,保障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实现SQL零改造。

·  全栈智能运维

GaussDB基于大模型平台和AI引擎,实现了SQL的全量全链路感知、分析及优化能力,以及基于覆盖全流程的监控、智能化诊断能力等,运维效率提升50%,在全栈监控、审计、运维指导方面为客户提供了更优体验。

·  多形态,灵活部署

GaussDB分布式架构在部署方式上有单分片、多分片两种灵活的部署方式,其中单分片分布式对应用迁移更为友好,可满足绝大多数传统数据库的应用平滑迁移;单分片多租户适合小微应用,可限制跨租户间的资源占用和冲突;多分片分布式则支持超大规模及快速爆发的业务的分布式改造,最大支持256分片,1024节点,最大可存储4PB的海量数据。

GaussDB轻量化部署形态,架构简单,可减少初期建设投资,与HCS标准方案体验基本保持一致,支持最大管理5000数据库节点,同时可被标准HCS管理面纳管,可长期演进。

· 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户迁移无忧

一站式迁移解决方案“GaussDB+UGO+DRS”,让客户迁移无忧。其中,UGO用于应用迁移,完成数据库对象、语句自动转换和语句审核;DRS完成数据的迁移和校验,还可以用于后续数据库版本升级的数据同步等工作。其中,流量回放可以在业务上线前通过业务真实流量负载对业务进行验证,确保迁移的成功率。各大利器相结合,保障客户数据库迁移无忧。

从金融到关键基础设施行业,GaussDB成为客户第一选择

GaussDB历经全球顶尖银行严苛场景的商用考验,获得行业的认可和市场的好评。Gartner发布的《Voice of the Customer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2023》指出:华为云成为全球唯一获得云数据库管理系统“客户之选”的云厂商,客户满意和推荐度高达98%。

目前,GaussDB在政策性银行、国有6大行中的5家,以及40余家股份制银行、城商农信、保险、证券客户实现规模落地,同时,也广泛应用于政务、电信、能源、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客户的核心业务系统中,全力支撑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GaussDB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业务上云、分布式改造的可信之选。

生态协同赋能行业,做厚未来人才基础

数据库的兴盛,离不开数据库的生态建设。

在数据库产业生态方面,华为云GaussDB一直保持战略性投入,目前已有超100家合作伙伴加入到GaussDB生态体系,共推出了超300个联合解决方案,覆盖金融、政企办公等多个行业,以及数据库交付与服务、运维、工具、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一直以来,GaussDB坚持做厚未来人才基础,累计培养2000多位合作伙伴数据库人才,并通过职业认证培训帮助10000多数据库人才实现职业生涯转型。

在产教融合方面,华为云已与125所高校合作,开设超170门GaussDB数据库课程,累计培养4.5万未来数据库人才。在未来三年,华为云将新增5万名学生人才培养,做厚未来人才基础,保障行业人才供给。

未来,华为云GaussDB愿意联合更多力量,共同数据库繁荣生态。同时,华为云GaussDB将会持续打磨更领先的技术,支撑全行业数据库转型升级,并从中国市场走向全球市场,给世界一个更优选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7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