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Linux:以开创性力量推动制造业智能升级

从数字孪生、实时分析到物联网,甚至区块链,如今,数字化技术应用已经深植制造业创新场景的肌理。越来越多企业正依托自动化赋能智慧工厂,高效驱动大数据分析,降低人力需求和成本的同时提升平台运营效率。

从数字孪生、实时分析到物联网,甚至区块链,如今,数字化技术应用已经深植制造业创新场景的肌理。越来越多企业正依托自动化赋能智慧工厂,高效驱动大数据分析,降低人力需求和成本的同时提升平台运营效率。正如德勤《2024制造业展望》所指出,数字化全面渗透生产、供应链、售后与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技术将发挥关键作用,帮助企业重拾信心,直面挑战。

近乎实时地查询生产数据,系统可在数秒内遍历数百万个数据点,深入洞察制造、物流等各关键业务环节,按需扩展供应链......如果说SAP某种意义上成为制造业数字化的“度量衡”,那么,背后支撑其稳健运行的IT基础平台又应具备怎样的核心素质?

对企业IT而言,选择不同平台运行SAP,结果和收益可能截然不同。

最优解与平衡术

从业界首屈一指的SAP运行环境,到为关键业务Linux提供最广泛的架构、虚拟化、容器运行时、存储和网络选项支持,一个既能确保高可用性、快速部署,又能轻松管理基础设施的 Linux平台就是企业优化SAP部署的正确答案,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LES) for SAP Applications当仁不让。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是适用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和 SAP S/4HANA解决方案的领先Linux平台,专门针对SAP方案进行了优化。无论在本地还是云中,通过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上部署SAP解决方案,企业都能有效降低服务中断风险,同时减少系统维护工作量,提升部署运营效率,从而更快地响应市场需求,兑现创新价值。

增强SAP服务可靠性。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内置自动系统错误检测和用于恢复的故障转移功能机制,二者都有助于大大减少关键SAP系统的停机时间。该解决方案还提供改进的全面安全功能,可有效保护企业SAP系统,阻止未经授权的访问,系统监控还可帮助IT管理员主动识别和预防潜在问题,避免对业务运营造成影响。

更快地部署SAP服务。适用于SAP应用程序的SLES可以帮助企业IT更快速地部署SAP服务,跨本地和云环境自动化SAP部署和迁移,简化操作流程,加速价值转化。依托大量项目实施经验,SUSE还提供最佳实践参考,帮助IT加速服务器和云实例配置流程,最大限度地规避错误。

降低IT管理复杂性。通过自动化机制,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极大地简化系统运维管理,有效减轻人力开销。通过用于设置和维护系统的引导式配置向导,IT团队可进一步减少SAP相关工作量,从大量的日常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业务创新任务。

Barbier Group是欧洲知名的循环经济参与者,借助SAP HANA的新功能,Barbier Group正大力推进其工业4.0愿景。SAP HANA、IBM Power Systems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的组合帮助Barbier Group高效实现生产数据查询的快速响应,为业务线反馈和管理层决策提供扎实的数据洞察,不断推动绩效水平提升,精进运营效率。

Greenpanel已发展成印度最大的木板制造商之一,迫切希望增强供应链,降低制造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同时,Greenpanel全天候生产和运输货物,非常看重业务连续性,要求系统平台具备卓越的高可用性。为此,一个针对SAP ERP和SAP HANA数据库环境优化的平台呼之欲出——既能满足实时洞察需求,又能确保生产、物流等关键业务流程高效运行。区别于其他企业级Linux供应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尤其以易用性、功能的可扩展性和经济性著称。

数字化创新:为有源头活水来

“当你打开水龙头时,只希望水会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对于IT基础设施平台而言,情况大体别无二致。”在各式各样数字化创新应用的幕后,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已经成为企业构建数据驱动型业务的理想基石。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企业青睐开源选项,选择开放的技术路线,被单一供应商专有软件锁定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基于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更长的产品生命周期,企业可大幅降低系统升级时的潜在许可成本,并且无需为高可用等额外功能付费。以虚拟化环境为例,SUSE针对单台宿主机的无限虚拟机许可意味着企业IT可以在其之上运行任意数量的虚拟机,这对于大型SAP环境尤其重要。

追溯SUSE与SAP的合作历史,时光可以穿梭回二十多年前。事实上,SUSE是业界率先研究SAP公有云的基础软件厂商,SLES也是首个获得SAP官方认证的高可用解决方案。近年来,SUSE、SAP深耕云计算,与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等紧密合作,将SAP基础平台的强大能力无缝移植到云,重新定义了云计算和平台即服务的行业标准。

 

SUSE Linux:以开创性力量推动制造业智能升级

 

△ 基于SUSE on Azure的SAP工作负载自动化

例如,当企业升级到SAP HANA时,IT系统需要实施一些改造。为了减少这些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SUSE可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系统审计服务,以方便迁移工作落地。针对许多制造业SAP客户尤其关注的迁移复杂性、SAP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停机时间等问题,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内置迁移扩展窗口,可用于横跨不同Service Pack版本的操作系统,以及建立系统集群和实现高可用所需的所有软件。系统可在非重要软件版本更新之间的时间间隔期间执行实时更新,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业务中断。

在AI/ML大行其道的今天,SUSE也在加速构建专为运行业务依赖的特定工作负载而生的下一代Linux,针对性能进行优化、以工作负载为中心、安全且多功能是其核心特征。例如,SUSE关键业务Linux解决方案支持资源快速实例化和企业应用程序扩展,从而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有效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更快地向市场投放创新服务。

一起迈向数字化、敏捷的未来,SUSE与制造业一路同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08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