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出海按下加速键,海外差旅保障成关键能力

借助华为云技术,慧通差旅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还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出海支持。

全球化浪潮下,中国企业正积极迈向国际市场,但伴随而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大规模员工派驻国外,需要更高水平的人力、合规和风险管理。在这个领域,早在20多年前就开始全球化布局的华为,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其他人做不了就自己做”的原则,自建名为“慧通差旅”的数智化差旅管理业务。

同时,借助华为云技术,慧通差旅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还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出海支持。“慧通差旅”不仅是华为与其他中企分享经验的平台,也将助力中企把握出海机遇,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

“大出海”时代探路者

世界正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化、动荡与不确定性已经成为新常态。中企在出海过程中,组织出境经营的挑战和风险无处不在。小到签证、机票、住宿,大到人身安全、自然灾害及不可控突发事件等,都让海外业务拓展难上加难。

华为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一批企业,深刻理解这些风险。比如华为的三名员工曾前往非洲津巴布韦哈拉雷出差,但由于哈拉雷市内出现动乱,机场被临时封闭,所有旅客不允许离开机场。应对这种情况难免手忙脚乱,慧通差旅帮助这三名员工迅速协调预订了最近一班航班,平安回国。这并不是个例,在疫情期间,因防疫原因在海外遇到种种难题的华为员工,也得到了慧通差旅的贴心帮助。

华为始终认为员工是最宝贵的“资产”。关注并保障好每一名员工的出行,让这种能力化为“战斗力”,是华为在海外扩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其不断推动慧通差旅发展的核心动力。

能力共享,为出海中企护航

上述华为员工的特殊经历,对于如今的出海中企而言已经是一种常态。通过引入慧通差旅,出海中企拥有了将员工投送到任何地方的能力,并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并减少琐碎事务干扰,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资料显示,慧通差旅通过构建一体化的数字化差旅管理平台,打通企业行政、人事、采购、组织及财务等部门,提供从差旅申请、审批、预订、资源管理、行中保障、报销到差旅分析的一站式出行服务。目前,慧通差旅已面向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0多万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500家金融、能源、制造、建筑地产、互联网等领域的大型企业,中国建科、中国石油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在“建科慧途”商旅管理平台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科更加看重慧通差旅的经验、效率以及系统集成能力。该平台帮助中国建科实现平台资源集中采购,集中管理,差旅成本下降15%;同时合规风险下降为0;通过统一结算,财务报销工作量降低80%以上。与此同时,员工体验也获得显著提升。

中国石油在打造“石油商旅”平台的过程中,更看重慧通差旅在大型集团数字化差旅管理上的丰富经验,能够满足合规管控需求。而且,中国石油的差旅资源需求有其独特性。比如其大量业务下沉比较偏远的乡村地区,这也是一般差旅服务难以覆盖的。

华为也曾面临过类似的挑战。在测试被网友称为“捅破天”的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服务的过程中,华为团队曾深入无人区、戈壁沙漠、高山丛林等极端场景,都有慧通差旅提供支撑。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利用慧通差旅出行的人员遍布全球170个国家与地区,在伊尼扬巴内、庞卡兰布翁、卡哈约基等鲜为人知的地方,出差人员都能够获得及时服务。在世界各地,慧通差旅已与500多家航司和180万家酒店达成合作。

中企出海按下加速键,海外差旅保障成关键能力

不仅如此,华为还在不断为慧通差旅集成新能力。慧通差旅已形成业界首个差旅行业大模型,员工可以通过智能机酒预订、多模式精准个性推荐、智能行程规划等,让差旅变得高效便捷;企业可以通过智能采购、智能BI、智能风控等,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同时获得决策支持。

中企出海星火燎原,携手结伴成就未来

如今,中企出海已成燎原之势,出海不仅是优秀企业的必备特质,也是时代的呼唤。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几乎涉及了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覆盖了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这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的需要。

在中企探索海外市场的过程中,携手并进是必然选择。通过华为云和慧通差旅的云端协同,中企在面对海外市场时可以有更多底气和自信,充分释放自身价值,让更多中国品牌火遍全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03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