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要建设金融强国,繁荣、开放的金融科技生态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近日四位华为云金融生态伙伴代表接受《财经》采访,共同探讨如何加速金融科技生态价值释放、打通金融数智化最后一公里,助力金融强国目标的实现。

当前数智化成为驱动金融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先进数通”)副总裁罗云波认为:“金融机构通过数智化转型,可以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数据分析工具,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业务需求,推动金融机构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加强内部控制,提高风险管理和监控能力,减少金融风险的发生,是推动金融行业稳健创新发展,建设金融强国的必要条件之一。”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先进数通深耕金融行业二十余年,致力于面向以商业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IT解决方案及服务,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依托华为云所提供的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先进数通携手华为云打造金融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加快实现数智化转型,打通金融强国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首先要确保安全稳定

在推动数智化转型的进程中,金融机构首先要确保安全稳定,这是金融业务的基础和核心。罗云波认为,云底座作为金融行业实现数智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支撑金融业务的高效运行和数据处理。先进数通联合华为云共同为金融机构打造安全可靠的云底座,得益于华为云自主创新的技术体系、领先的分布式架构、高可用的基础设施等,先进数通已经和华为云完成了全面的适配测试验证,并联合打造了湖仓一体解决方案、金融交易云解决方案等多个创新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多家金融机构实现落地应用,共同助力金融客户“场景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数智化转型发展。

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对于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这要求金融科技企业要始终坚持金融系统“安全稳定”的基本要求,实现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方面的逐步自主化,同时要保障系统稳定、平滑切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对此,罗云波表示,先进数通和华为云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合作原则,通过加强研发投入、技术测试和验证,并不断对产品进行持续调优,已有效解决了金融机构系统切换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在安全和稳定的基础上,金融机构需要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以提升业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和增强市场竞争力。技术创新可以为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机会和优势,但同时也可能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如何在业务发展和合规性之间把握平衡点就变得至关重要。对此,罗云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技术创新中注重安全性,确保技术创新不会对金融机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产生负面影响,同时推动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遵守相关法规和监管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安全稳定和技术创新之间的平衡发展。”

积极拥抱AI新机遇,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探索未知

AI技术的飞速发展,在为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赋予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挑战。罗云波以大模型为例进行了阐释,在她看来,大模型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具有广泛的前景和潜力,例如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市场风险、挖掘客户需求、预测市场趋势、提高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等。同时,大模型的应用也面临如数据隐私、算法透明性、监管政策等挑战,这就需要金融科技企业具备坚定的决心和勇气,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技术趋势。

先进数通作为一家勇于探索和尝试的公司,基于和华为云在金融行业领域长期合作,也在不断尝试探索和应用新的技术。华为云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盘古大模型3.0,在大会上,先进数通与华为云也签署了大模型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基于盘古大模型的金融行业应用,助力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创新发展。

“先进数通在金融行业拥有20余年的服务经验,特别是在金融业务处理、数据管理与商业智能应用方面具有身后的行业沉淀和技术积累。集合先进数通丰富的金融行业服务经验,以及华为云盘古大模型的领先能力,充分双方的优势将为金融机构的业务稳定创新发展创造新的成果。”罗云波表示。

面向未来,罗云波也描绘了心中金融强国的图景:金融服务将无处不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所需的金融服务。同时金融行业的效率也将获得大幅提升,金融机构能够更快地处理各种业务、减少人工干预和错误、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最终我们会迎来更加繁荣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将加入到生态中来,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为金融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共同加快我国的经济转型升级。”作为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推动者的一员,先进数通将持续深耕金融领域,推动金融行业应用创新,为建设数智化的金融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财经杂志专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5

12: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