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AI PC未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伴随着英特尔酷睿Ultra平台以及AIPC正式落地,摆在英特尔以及OEM厂商面前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如何让更多普通用户了解AIPC是什么?

伴随着英特尔酷睿Ultra平台以及AIPC正式落地,摆在英特尔以及OEM厂商面前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如何让更多普通用户了解AIPC是什么?AIPC怎么用?以及AIPC与传统PC相比,能够给自身应用带来哪些新的、根本性变化?解决了这三个问题,就能够为AIPC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来说,扩大影响力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举办相应的赛事。因为这种形式能够覆盖到产品、技术、行业的同时,还能够吸引到开发者以及普通观众的参与,同时也能够快速挖掘一些创新应用方式,并向观众直观展现产品以及技术转化而来的应用成果,可谓是一举多得。

·英特尔携手联想举办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

基于此,英特尔携手联想,宣布正式举办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该项赛事于2023年12月16日启动,将历时五个月。广大开发者将利用基于英特尔硬件的AIPC以及软件工具套件,借助酷睿Ultra平台出色的计算、图形以及AI加速能力,开发、推广并展示基于AI的创新应用,一方面鼓励开发者迅速融入、接触并使用AIPC的开发环境中来,另一方面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完善的AI应用生态,从而让AI通过AIPC惠及万千用户与行业。

本次大赛,对于个人开发者或观众来说,可以获得接触最前沿技术的机会,可以直接参与到AI应用创新的实践中来,可以在产学合作方面有所斩获,也可以获得大赛培训证书与参赛证书为自己做专业背书。而对于企业来说,则是一次技术品牌曝光的绝佳机会,同时有助于产业合作商机拓展,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同时,本届赛事设立了企业与个人两条赛道以及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多个特别奖项,为AI创新应用的后续、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瞄准AI PC未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本届大赛从2023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报名,2024年2月24日前提交初赛作品,3月1日公布入围半决赛名单,4月22日公布入围决赛名单,5月10-11日完成线下答辩与颁奖典礼,了解更多详情及参与报名,可以跳转官方赛事页面【点击此处进入】。

·英特尔是AIPC的倡导者与践行者

自今年9月英特尔在创新技术大会上首次正式提出AIPC概念以来,“让AI无处不在”的愿景正在稳步实现。

但事实上,英特尔早在第10代酷睿处理器上就通过AI技术实现了DLBoost以及DynamicTuning的动态功耗分配。此后在第11代酷睿处理器上开始引入GNA2.0神经网络加速器,以及VNNI和DP4a人工智能加速指令集,进一步强化了酷睿平台的AI属性。

因此,全新的酷睿Ultra平台引入NPU低功耗AI加速模块,同时CPU与GPU也可胜任不同类型的AI应用任务,这既是水到渠成,也是英特尔多年来在AI领域持续投入所结下的果实。

瞄准AI PC未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现如今,英特尔酷睿Ultra是业界几乎唯一能够同时实现CPU、GPU、NPUAI加速的硬件平台,它对于推动AI应用快速、全面普及有着基石性作用。

瞄准AI PC未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AI技术相关应用从学术科研机构的实验室里走向民用化,AIPC可以说是目前的最佳媒介,没有之一。PC设备相比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拥有更加出色的算力总成,并且在泛用性、兼容性等方面要优于其它设备。

而在这种天生优势之上,英特尔酷睿Ultra平台通过CPU提供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AI技术的应用加速;通过锐炫iGPU提供图像渲染等图形、浮点运算相关的AI应用加速;通过NPU提供低功耗AI加速能力,FP16、BF16、Int8、Int4计算全方位覆盖,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瞄准AI PC未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而在底层软件框架方面,英特尔提供了软件工具套件,能够将CPU、GPU、 NPU通过编程调用起来,只需要做适度优化、适度修改,就可以完成算力的迁移,进而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便捷、易用的底层开发环境。

除了硬件与软件之外,AIPC的发展目标自然是先普及、再应用,尤其是如何让普通用户都能够从AI技术中获得体验上的改善、效率上的提升。此时,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的价值就凸显出来。正如前面所言,举办赛事是普及新生事物的最佳途径之一,它能够让生态伙伴、开发者、专业用户、大众用户之间快速建立起联接,从而为AIPC普及、相关应用创新带来助益。

·结语

过去十数年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积累与转化,当前正在以AIGC的方式真正落地到了应用侧,而人工智能应用对于PC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契机。

过去数年,PC行业逐步进入创新乏力阶段,无论是产品形态还是应用层面,都没有足够让人兴奋的创新点。而当下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衍生出来的应用,无疑让PC行业创新看到了新的方向。

作为率先提出AIPC概念,以及“让AI无处不在”理念的公司,英特尔对于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的洞察更加深刻,借助英特尔酷睿Ultra,借助AIPC,人工智能应用必然会在不久之后的未来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娱乐、工作方式,它将使PC用户真正进入到智能时代。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