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AN基于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强大功能优化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隶属神达集团,神雲科技旗下服务器通路领导品牌TYAN(R)(泰安)于今日宣布推出基于全新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Emerald Rapids)的进阶版服务器平台和主板。

TYAN基于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强大功能优化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加州纽瓦克电2023年12月14日】隶属神达集团,神雲科技旗下服务器通路领导品牌TYAN®(泰安)于今日宣布推出基于全新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Emerald Rapids)的进阶版服务器平台和主板。

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相同功耗范围内,比上一代处理器提供更多的计算能力和更快的内存

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增至 64 个核心,具有更大的共享缓存、更高的 UPI 和 DDR5 内存速度,以及 80 条PCIe 5.0通道。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在工作负载优化性能方面不断提升,表现出色,在与上一代产品相同的功耗范围内,它提供了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更快的内存。神雲科技服务器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裁郭守坚指出,第五代英特尔至强是2023年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发布的第二款处理器,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能效,以加快运营效率,降低总拥有成本;通过利用英特尔全新至强 CPU 的功能,TYAN 支持第五代英特尔至强的解决方案可满足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高强度需求。

TYAN全新英特尔Emerald Rapids平台: 不断升级优化以满足日益增长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需求

Thunder HX FT65T-B5652 是一款可机塔互换的直立式单路AI 服务器,专为桌面 HPC/GPGPU 应用而设计,最多可支持4张双宽 GPU 卡。该系统采用单颗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8 个支持 DDR5-5600 内存的 DIMM 插槽、4 个 全高全长双宽 PCIe 5.0 x16 插槽、6 个 3.5寸SATA + 2 个 NVMe U.2 热插拔、免工具硬盘支架和 1 个 NVMe M.2 2280 插槽。此外,TYAN另一款直立式高性能计算平台Thunder HX FT65T-B7130,提供均衡的 CPU/GPU 计算架构,支持两颗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它拥有 16 个支持 DDR5-5600 内存的 DIMM 插槽、2 个双宽和 1 个单宽、支持全高10.5"长卡的PCIe 5.0 x16 插槽。该服务器还包括 8 个 3.5寸 SATA 和 2 个 2.5寸SATA 热插拔、免工具硬盘支架,以及 1 个 NVMe M.2 2280 插槽。

针对主流的 2U 服务器规格,TYAN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推出了三款产品。首先是 TYAN Thunder CX TD76-B5658,这是一款专为云服务提供商设计的 2U 4 节点单路高密度实施方案。它专为满足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计算需求而设计,每个节点支持1个 PCIe 5.0 x16 插槽、1个 OCP v3.0网络扩展子卡插槽和2个 PCIe 3.0 x4 NVMe M.2 插槽。共用的系统冷却风扇与电源供应器由机箱后方接入,且支持热插拔功能。

其次,推出的Thunder HX TS75-/TS75A-B7132 是一款 2U 双路服务器平台,支持高达 8TB 的内存容量,适用于内存计算和虚拟化应用。它提供2个板载网卡选项(双万兆或双千兆)、5 个标准 PCIe 5.0 插槽、1个 OCP v3.0 网络扩展子卡插槽和2个 NVMe M.2 插槽。TS75-B7132和TS75A-B7132分别支持3.5 寸和2.5 寸硬盘。

与 TS75-/TS75A-B7132 系列相比,TYAN Thunder SX TS70-/TS70A-B7136 是另一款2U 双路服务器平台,具有 16 个 DIMM 插槽(支持 DDR5-5600 内存)、板载双万兆网口、5 个标准 PCIe 5.0 插槽、1 个 OCP v3.0 网络扩展子卡插槽和 2 个 NVMe M.2 插槽。TS70-/TS70A-B7136 在前置提供与 TS75-/TS75A-B7132 相同的存储方案,但其在后置額外提供2 个 2.5 寸硬盘支架。

标准 1U 尺寸已被多数数据中心采用,而 TYAN 也有两款 1U 产品上架。Thunder CX GC79A-B7132 是一款 1U2S 云服务器,具有 32 个 DIMM 插槽,支持 DDR5-5600 内存。它提供 12 个 NVMe U.2 热插拔、免工具硬盘支架,用于高 IOPs 存储;2 个全高半长PCIe 5.0 x16 插槽和 1 个 PCIe 5.0 x16 OCP v3.0 网络扩展子卡插槽,用于各种附加卡选项;2 个 NVMe M.2 22110 / 2280 插槽,用于安装系统内置开机盘。Thunder CX GC68A-B7136 则是另一款中阶双路服务器平台,拥有中间服务器使用案例。它配备支持 DDR5-5600 内存的 16 个 DIMM 插槽、8 个 NVMe U.2 + 4 个 2.5寸SATA 热插拔、免工具硬盘支架、2 个 FH/HL PCIe 5.0 x16 插槽、PCIe 5.0 x16 OCP v3.0 网络扩展子卡插槽和 2 个 NVMe M.2 2280 插槽。

除服务器系统外,TYAN 还提供基于最新第五代英特尔至强的主板解决方案。对于紧凑型单路主板,可考虑使用 Tempest HX S5652,这是一款可部署多个 GPU 卡的 HPC 服务器主板。至于双路解决方案,TYAN 提供 Tempest CX S7136 和 Tempest HX S7130。Tempest CX S7136 是专为 1U/2U 部署而设计的机架优化服务器主板,而 Tempest HX S7130 则是主流选择的EEB 尺寸,适合安装于直立式或机架式机箱中。

# # # #

关于TYAN

TYAN为神云科技旗下之高阶服务器领导品牌,隶属于神达投控 (TSE:3706)。TYAN致力于高阶X86 及X86-64位服务器/工作站主板与服务器解决方案之设计制造,产品营销于世界各地的OEMs、VAR、系统整合商及零售通路。TYAN提供可扩展性、整合化且值得信赖的全系列服务器及主板方案,应用于高性能运算、数据中心、巨量数据储存及安全性设备等市场,协助客户维持领先地位。更多信息请详阅网站,TYAN品牌网站https://www.tyan.com/index/CN/;神云科技公司网站:https://www.mitacmct.com/

Intel、Intel商标、至强及其组合均为英特尔公司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4

16: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