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加入超以太网联盟UEC,助力AI时代网络性能跃升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正式成为超以太网联盟 (UltraEthernetConsortium,UEC) 新成员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正式成为超以太网联盟 (UltraEthernetConsortium,UEC) 新成员,该联盟是在 Linux 基金会的牵头下由多家全球头部科技企业联合成立,致力于突破传统以太网的性能瓶颈,满足AI和高性能计算对智能算力日益激增的需求。新华三集团长期致力于网络、计算等领域的探索与创新,依托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优化以太网标准实现高性能网络贡献新力量,并在推动未来网络技术发展上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

新华三加入超以太网联盟UEC,助力AI时代网络性能跃升

网络性能遇瓶颈 催生超以太网需求

以太网是IP网络最成熟和主流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园区网络、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环境以及广域网等场景,但面对AIGC等新兴技术发展带来的算力需求激增,传统以太网将难以满足数据中心的性能需求。超以太网联盟(UEC)旨在创建一个“基于以太网的完整通信堆栈架构”,用超以太网传输协议取代基于以太网的RoCE协议,提高网络吞吐量、降低延迟,增强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为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网络基础,同时保留以太网/IP生态系统的优势。

作为超以太网联盟(UEC)的新成员,新华三集团将全面参与UEC各个工作组的具体活动,以及物理、链路、传输等方向的技术研究和标准贡献,如负载分担,拥塞控制、报文重排序等。在软件领域积极参与在网计算、集合通信库、网络管理等领域的软件研发和开源贡献。新华三将与联盟合作伙伴一起,为超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理论、技术以及实践的全方位支持,加速推动新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和普及。

新华三加入超以太网联盟UEC,助力AI时代网络性能跃升

超以太网联盟工作组设置

前瞻布局 助力AI从技术创新走向场景应用

得益于“AI in ALL”技术战略的前瞻布局,在正式加入超以太网联盟(UEC)以前,新华三集团就已基于AI和科学计算等关键业务的算力需求,前瞻探索并推进下一代网络技术和智能算力的业务布局。面向AIGC引领的百行百业智能化变革热潮,新华三结合绿洲平台、傲飞算力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器、智能无损网络、高性能存储、液冷数据中心形成端到端全面支持AIGC的智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一站式部署智算底座,可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及算法开发,有效解决AIGC时代下的算力需求,帮助客户快速落地AI场景化应用。

此外,新华三重磅发布的业界首个私域大模型——百业灵犀(LinSeer)在中国信通院组织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标准符合性验证中,模型开发模块被评为4+,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应用实践方面,新华三集团正在与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开展国内首个省区级数字政府大模型的合作建设,将为企业搭建大模型营商环境优化平台、为政府提供大模型政务办公管理工具。目前,百业灵犀(LinSeer)私域大模型已在杭州、郑州、咸阳等多地数字政府领域以及多个大型企业开展试点应用。

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引领下,秉持“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携手超以太网联盟(UEC)成员共建技术生态,持续推进AI时代先进网络技术的探索研究和应用落地,突破网络性能瓶颈,提升智能算力水平,加速各行业开启AI智能新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4

11: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