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将多云存储导航纳入APEX产品家族

戴尔科技集团产品管理总监Magi Kapoor在博文中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公布了戴尔APEX Navigator与戴尔APEX File Storage for AWS的集成预览(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推出)

戴尔正通过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提供对其公有云块存储系统的自动化部署与监控功能,文件存储选项也将在不久之后与广大用户见面。

APEX是戴尔旗下的服务家族之一,通过类似公有云的付费订阅模式交付计算、存储与网络设备。Navigator则是一款软件代理、一套自动化引擎,用于设置VMware集群及多云存储等,可以实现其自动部署与管理。

戴尔科技集团产品管理总监Magi Kapoor在博文中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公布了戴尔APEX Navigator与戴尔APEX File Storage for AWS的集成预览(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推出)。戴尔致力于为更多存储产品、更多公有云服务商及更多区域提供支持。”

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是一款SaaS工具,能够跨多个公有云对戴尔存储软件进行集中管理。它使ITOps和存储管理员能够在公有云端部署、配置和管理戴尔存储资源,并跨本地及公有云实现数据监控与移动。

戴尔表示,整个部署过程将分为四个阶段,包括简单配置与底层公有云资源自动设置,以及配套存储软件的自动部署等。

多云存储版本的Navigator采用零信任安全框架,支持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单点登录(SSO)及身份联动,还可对角色、权限、组、证书和密钥进行控制。它提供的API可用于同Terraform等其他自动化工具相集成。该软件 还采用戴尔的CloudIQ来监控存储运行现状,并显示流量健康状态。

戴尔将多云存储导航纳入APEX产品家族

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的运行状况指标截屏。

本地和多云环境中的数据放置,也可根据需要随时加以调整。

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最初可配合APEX Block Storage for AWS一同使用,并接受为期90天的评估。具体订阅价格将于1130日公布,并在12月全面服务于美国市场。在1127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AWS re: Invent大会上,戴尔也将展示这款产品。

戴尔AWS文件存储

戴尔的APEX File Storage for AWS基于自家PowerScale横向扩展OneFS软件,计划于1213日发布更新,内容包括:

· 单个命名空间内的存储容量有所提升,每集群热数据将从1 PiB(约合1.126 PB)增长至最高1.6 PiB(约合1.8 PB)。容量扩展将支持AI与分析、云流量峰值、文件共享、灾难恢复等工作负载。

· 通过在更多AWS区域提供额外AWS EC2计算实例,以进一步扩展戴尔服务的地理可用性。

· 增加了对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协议的支持能力,可借此扩展AWS中的分析用例及服务质量。

APEX File Storage for AWS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NetAppQumulo,而APEX Navigator提供的功能也与NetAppBlue XPQumulo One控制平面高度重合。此外,作为VAST Data软件OEM厂商的HPE也拥有多云文件存储系统,因此HPE GreenLake也无疑将在多云文件存储管理领域与APEX Navigator展开一番正面较量。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1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