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11月16日,第五届华为中国政企运维峰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11月16日,第五届华为中国政企运维峰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此次峰会,华为云Stack运维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管理者、技术专家、合作伙伴,共商政企客户全面云化浪潮下,华为云Stack如何助力客户向数智化运维演进。华为分享了混合云双循环运维体系、自动化运维方案及数据库转型运维实践,东风集团、国网陕西电力、泸州银行等行业客户,分别分享了数智化运维体系与业务融合的实践。

混合云双循环运维体系,构筑客户核心运维能力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混合云已成为政府和大中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首选。混合云的应用已从初期的尝试和摸索阶段转入了大规模深度使用阶段,承载在混合云上的业务也从周边外围业务扩展到核心业务。在政企加速云化转型的同时,混合云的快速增长给政企云运维带来故障恢复、平稳变更、流程管控等巨大挑战。

华为构建了运维双循环体系。小循环是政企客户在混合云场景下实现自主运维闭环的使能平台,实现政企本地的事件处理、问题管理、变更管控和风险预防闭环。大循环是以混合云本地运维为运维对象,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为驱动,快速孵化通用运维能力,持续提升混合云自主运维能力的系统性平台。

在双循环体系的驱动下,运维能力在大小循环协同和流转过程中不断构建和累积,实现了政企客户与华为的运维高效协同;政企客户可以共享华为专家资源、工具能力和运维经验,实现运维人才即需即用、运维工具为我所用、运维经验常用常新。

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华为云Stack运维总监 支新辉

行业卓越运维,全面推进能源转型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数智化转型已深入千行百业,是客户、华为、伙伴共同面临的挑战。来自国网陕西电力信通公司信息运维中心专家苏江分享了其在转型过程中的运维实践。陕西电力公司积极响应“数字化电网”战略,持续打造国网公司一朵云,全网业务向全息感知、泛在物联、开放共享演进。目前电力采集、营销、交易等核心信息系统已容器微服务化部署运行。

针对云平台运维运营体系的薄弱环节,陕西电力聚焦“业务与IT一体化”、“流程固化”、“制度标准化”、“运维指标化”、“运维工具智能化”等“五化”开展运维管理,逐步达成数字化能力与业务融合、运维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的成效,显著增强了云平台的资源使用效率和底座健壮性。同时,与华为公司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打造云编排物联终端APP柔性开发平台,推进云边端协同,使能电力业务一体化。体系化的运维管理实践为陕西公司数智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能源转型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实践,成就了陕西电力“深度用云,用出价值”的电力数字化体验典范。

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国网陕西电力信通公司信息运维中心专家 苏江

自动化运维,端到端保障业务连续性和高质量发展

随着云技术持续演进,产品创新迭代频率加快,系统弹性及应用上线要求加剧,而传统主机技术栈生态封闭、横向扩展能力弱,新兴的分布式服务器在性能和稳定性上也有差距。面对这些难点,如何高质量保障业务连续性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

华为云全球生态解决方案部金融解决方案总监张俊表示,确定性运维以高可用设计为前提,风险动态管理为保障,通过标准化、工具化,逐步走向运维的自动化、智能化,整体提升业务的可用性,从而帮助客户上云既要快,更要稳。华为云Stack通过业务和技术咨询、工具平台、专业服务等协助客户构建企业级框架,实现1-5-10(1分钟发现,5分钟定界,10分钟恢复)。智能化运维专业服务及相关工具平台支撑端到端全链路监控,结合华为自身实践提供混沌工程、灾备管理等能力,帮助客户有效管理风险,推动整体系统良性发展,支撑客户数据中心动态运营。

企业上云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高质量运维和持续运营是实现从运行保障到价值创造转变的关键环节。华为将助力政企客户与伙伴共同成长,携手迈向云原生时代“新企业”。

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华为全球生态解决方案部高级架构师 张俊

坚持科技强行,五大要素牵引业务云化转型

在数字化浪潮下,各家商业银行纷纷按下数字化转型“加速键”。在当前数字经济席卷趋势之下,数字化转型已不是可选项,是企业参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的必然选择。

数智化转型是机遇也是挑战,来自泸州银行科技部运维经理杨攀分享了其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运维实践。泸州银行坚持科技强行,强抓数字化转型新机遇,携手华为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在企业战略的引领下,打造面向未来、以业务为中心的数字化、智能化运维保障体系,为泸州银行数智化建设夯实基础,助力泸州银行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锋。

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泸州银行科技部运维经理 杨攀

夯实数据库转型之路,探索数据库智能运维之道

随着数据量、并发量几何级增长以及业务自主创新的需求,数据库与云结合,从集中式走向分布式转型是数据库领域的必然趋势。

在这种大趋势下,如何高效快速实现数据库的成功转型,是政企客户的关注点。华为基于行业的最佳实践,提出了“4个1”服务解决方案以及“8S”迁移方案论,从业务视角系统性阐述数据库转型的关键要素及数据库转型方案,助力政企客户数据库转型。

业务体量、技术架构的变化带来快速定位、快速恢复、洪峰应对、趋势预测等运维挑战,数据库运维模式由“工具化运维”、“平台化运维”向“智能化运维”演进。华为构建“一横三纵”智能化运维体系,提升数据库运维效率,应对业务增长带来的挑战,解决客户后顾之忧,助力客户业务成功。

华为云Stack引领云端数智化运维,助力政企客户云化转型

华为云中国区专业服务数据使能首席专家 陈文权

乘云起航,在数智化转型浪潮下,华为云Stack将携手政企客户共同创新,创建行业运维新格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0

17: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