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神州数码亮相2023数字化领导者大会

近日,2023数字化领导者大会暨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转型专委会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近日,2023数字化领导者大会暨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转型专委会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技术、新增长”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的全球及中国的新兴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推动增长、促进创新、融合共赢的数字未来。神州数码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国内外专家展开了深层次的思想碰撞。

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神州数码亮相2023数字化领导者大会

众所周知,蒸汽机的出现在人类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但鲜为人知的是,在蒸汽机的发明之初,它的使用场景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而是被用于矿井之中抽水。类似地,铁轨的第一次使用是被提供给有轨的马车。因此,无论是数字化还是数智化,技术都在倒逼企业进行改革。

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神州数码亮相2023数字化领导者大会

在主题为“新时代大变局下数智化转型驱动的新模式和新增长”的圆桌论坛上,神州数码总裁王冰峰表示,面对人工智能,企业不仅要在原有的基础和流程上做升级加固的AI+,还要以AI native的方式迭代企业的思维方式,从战略、组织、文化、人才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让新的数字化技术真正推动企业发展。神州数码坚持理念领先、技术领先、实践领先,不仅推出神州问学平台,还在基础算力领域持续深耕,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

面对生成式AI浪潮,这为企业带来了无限机遇与挑战。一方面,生成式AI带来算力、算法、数据的结合,将在研发、产品商业化等领域降低研发门槛、降低试错成本,大幅提高生产力。另一方面,生成式AI带来的一些新技术方向值得产业期待。然而,从业务的角度来看,业务人员大都不懂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人员不懂业务,两者的结合存在痛点。在部署成本上,人工智能的算力、数据、治理、安全等成本依然高昂。在能耗方面,GPU的能耗还远远不能和人脑相比,这些局限性也导致数智化仍然存在很长的距离。

在神州数码看来,AI本身不是一个技术工具,更多的是一个思维方式。以数字中国为初心,神州数码将坚定推进数云融合战略,积极拥抱数字化的力量,坚定生成式AI企业级布局,持续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新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9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