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11月3日,以“云聚生态,数渲未来”为主题的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省庆阳市成功召开。

11月3日,以“云聚生态,数渲未来”为主题的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省庆阳市成功召开。作为华为云“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中的一站,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化转型,共商“东数西算”工程的新机遇,探讨庆阳数字经济和渲染产业发展的创新路径。

中共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华为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庆阳市政协主席李隆基,央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浩珉,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副总裁、云军团业务线总裁闫国栋,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子俊等人出席本次大会。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东数西渲”产业生态创新计划正式发布 ,共建庆阳渲染产业繁荣生态

为推动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的生态合作,大会现场举行了入驻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企业的授牌仪式,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华为高级副总裁杨瑞凯共同为入驻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的企业授牌。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华为高级副总裁杨瑞凯为入驻企业授牌

独行快、众行远。为推动庆阳渲染产业的创新升级,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市政协主席李隆基、华为甘肃总经理王宏有与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东数西渲”产业生态创新计划,致力于繁荣庆阳的渲染生态,推动庆阳渲染产业发展。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东数西渲”产业生态创新计划发布仪式

共算中国算谷新未来,华为云助力庆阳打造数字渲染新名片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在发展数字经济的道路上,得益于气候、土地、区位和能源等方面的先天优势,庆阳已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战略节点,并加速形成数据中心产业聚集效应。

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子俊在致辞中说到:”数字经济是赋能发展的新蓝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近年来,庆阳将紧盯东数西算核心产业、延伸产业、赋能产业,全力构建智算、智能、智采数据新业态,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绿电枢纽中心、十亿级规模算力枢纽中心、输散电枢纽中心、西部数据交易中心等四个中心。”霍子俊表示,此次大会对政企合作和推动“东数西渲”应用场景的落地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激发新动能的重要契机。未来庆阳市将始终秉承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理念,紧盯企业所需,庆阳所能,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资源与华为公司和各生态企业紧密合作,共绘智慧庆阳新蓝图,共算中国算谷新未来。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子俊致辞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华为公司在庆阳7年的发展历程和合作成果。一直以来,华为积极参与庆阳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帮助庆阳市建成了 “城市一朵云”。今年5月,华为在庆阳建设了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可承载东部和西北区域音视频渲染、离线大数据、温冷存储、视频直播转码等应用场景算力需求,实现“万核渲一图”。依托华为云渲染中心,本次大会聚集了上下游几十家生态企业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云渲染的技术和场景应用。“东数西渲”是“东数西算”的重要场景之一,华为将提供低延时、高性能的渲染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全国游戏、音视频、动画动漫、数字人、家装设计等企业业务入驻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与庆阳政企各界联合打造庆阳数字渲染的品牌名片,助力庆阳市渲染上下游产业发展。共创智慧、美丽的陇上明珠。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致辞

抢抓“东数西算”新机遇,展望庆阳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在主题演讲《“东数西算”引领新时代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提到:“庆阳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东数西算战略叠加的城市,庆阳独特的战略优势为其赢得了后发赶超的时空窗口。”袁院长说:“算法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庆阳联合华为发展算力产业,打造数字算力城市的名片,正是在践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践。”此外,袁院长还围绕庆阳的文化特色、数据中心集群发展、创新人才聚集、算力产业数据交易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并为庆阳的算力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借鉴思路。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作主题演讲

华为云城市云解决方案副总经理贺超以影视制作、家居设计、工业图形三个渲染典型业务场景为例,介绍了华为云渲染的关键技术竞争力。贺超说:“结合东数西算的战略,以西部电力、气候的优势和华为公司跨域调度的技术,通过自动配置的网络带宽和算法模型,从东部远程调度西部算力完成渲染任务,让东数西渲成为一个必然选择。”未来,通过西北云渲染中心的发展,可以进一步盘活庆阳数据中心的资源,实现“万核渲一图”。贺超表示:“华为公司期望与庆阳市政府继续密切合作,助力甘肃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的建设,共同推动庆阳数字业务的发展。”

2023华为云西北渲染中心生态大会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

华为云城市云解决方案副总经理贺超作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了数字主持人“阿央”,通过“数字人”虚拟主持的技术,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让数字人与现场嘉宾“隔空对话”,并生动有趣的串联起下半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数字主持人“阿央”引导下,央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浩珉,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副总裁、云军团业务线总裁闫国栋,世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雷正丽,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PMO兼解决方案首席专家邹明,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区总经理白宇等在现场作了精彩的分享。围绕娱乐传媒、AIGC、元宇宙、家居营销创新、动画动漫等产业,为渲染产业赋能和庆阳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构想。

“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已经走过云南、湖南、福建、广东、贵州、黑龙江、广西等省市地区。未来,华为云将在“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下,继续为庆阳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和云渲染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平台基础。我们相信,数字经济将成为庆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庆阳跨越式发展和全面转型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6

1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