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的先进智慧与观点,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优化路径提供了有效借鉴,将进一步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更高台阶。

数字建设看中国,智慧城市看长沙。1031-112日,“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开幕。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受邀出席并发表释放创新价值,共筑美好城市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华为持续耕耘多年,华为云已累计服务超过800个国内政务云项目,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成立了政务云运营中心,共建一城一云。张修征表示,面对AI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华为提出All Intelligence战略,华为将持续打造坚实的鲲鹏和昇腾算力底座,并持续投入AI大模型研发,赋能和加速千行万业的智能化转型。未来,华为公司与长沙市将在城市一朵云升级的基础上,将算力+大模型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场景深度融合,共同探索领先的智慧城市发展之路。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

承势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华为云城市峰会·长沙同步召开,政产学研媒共同探讨AI时代下智慧城市的发展新趋势,并发布了全新的城市一朵云3.0”解决方案。

共建长沙全市一朵云,探索城市+AI”新未来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长沙积极探索新兴城市理念、激活城市智慧。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之路上,长沙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张修征在讲话中提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我们认为基于城市一朵云,通过基础创新应用创新并举的方式,加速城市的创新智变,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可进化,是实现新型智慧城市的最佳路径。目前,华为携手长沙实现了智慧治理、惠民服务、产业经济、生态宜居等多项最佳实践,加快数智化深耕。

2019年首次建立合作以来,华为云已携手长沙打造了政务一朵云解决方案,先后成立了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马栏山·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创新中心、湖南欧拉生态创新中心、鹏腾生态湖南创新中心等,助力长沙的城市创新力不断升级。

四年间,长沙政务一朵云已为全市78家单位400多个政务系统提供了统一的安全、稳定、敏捷云底座,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政务云创新实践的优秀案例。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娟平在演讲中介绍,经过多年实践,长沙政务一朵云完成了六个方面的创新——由自主建设向购买服务演进、由分散割裂向一云统管演进、由专属部署向混合部署演进、由传统云化向云原生化演进、由单一架构向信创兼容演进、由通用算力向多元算力演进。一系列创新举措为长沙政务云构筑了坚实的地基,实现了以云上服务惠全民、云上治理保安全、云上产业促发展,助推数字长沙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娟平

城市+AI”创新探索阶段,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华为云与长沙市再度携手,奔向智慧城市建设的下一站目标。会上同步举办了城市+AI,共建长沙全市一朵云点亮仪式,双方代表一同亮相,点燃城市理新引擎。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城市+AI,共建长沙全市一朵云点亮仪式

作为AI重塑城市的主要支撑,大模型成为重要生产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解读了AI大模型发展态势,以及大模型赋能数字化转型的能力、机遇与应用。他认为,政务大模型赋能智慧城市,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把人类各种领域的知识、经验汇聚,打造智慧城市的知识大脑。另一方面,过去传统的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都可以通过政务大模型实现应有的能力升维。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

华为云城市一朵云3.0”重磅发布 城市云迎智能升级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城市建设需要一朵更加韧性、安全、智能的。至此,华为云城市一朵云解决方案迎来重磅升级——全新的华为云城市一朵云3.0版本,携四大技术创新与两大服务体系升级亮相本次峰会。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据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介绍,此次升级将算力、数据、模型、应用集约化承载在城市一朵云平台之上,通过持续迭代升级,响应更高质量、更智能、更具韧性的城市建设新要求。同时,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营服务体系全新升级,让云上承载的各类海量应用更安全,时刻守护数字城市平稳运营。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栗蔚带来了《一城一云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全新解读。她提到,一城一云的支撑能力、业务能力、配套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有机协同,将促进城市系统性数字化转型;依托云原生城市一朵云”“一个生态中心”“三大支撑体系”“N个生态应用体系架构,打通了城市的数字脉搏,护航城市高效运维,释放智慧城市建设更大价值。长沙政务云建设按照全市一朵云的总体思路,是全国首个按需填充的政务云成功案例,将高效助力长沙打造全国城市云标杆。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栗蔚

 从城市治理到产业赋能 华为云全面响应数字长沙建设行动

今年,长沙市政府印发了《数字长沙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6年)》,提出长沙将全面构建“4+6”的发展体系,重点建设一城一区三基地,实施数字赋能千行百业、数字治理优化升级等行动。

值此三年计划的关键起步阶段,华为云携手拓维信息、麒麟信安、博识风云、宝德兰等生态伙伴,共同开启共建湖南自主创新产业新生态联合行动,并于本次峰会隆重举办启动仪式。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共建湖南自主创新产业新生态联合行动发布

多年来,华为云已和湖南省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以数智赋能地区产业新质发展。其中,益阳龙岭便是典型代表。会上,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彪表示,益阳龙岭携手华为加速产业升级,建立了华为益阳电容云创新中心,为政府搭台、助企业运营,以联合创新打造世界电容器之都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彪

作为华为云重要生态伙伴,拓维信息数字化产品与服务事业群CTO、产品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吴俊昭亮相本次峰会,并发表鸿蒙+AI,数字化驱动智慧城市建设主题演讲。他介绍,鸿蒙感知与昇腾AI相结合,构建了城市智能感知底座;以及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鸿蒙+AI构建的城市交通、感知以及教育等细分领域应用。

华为云城市峰会落地长沙,“城市一朵云”迎来智能升级

拓维信息数字化产品与服务事业群CTO、产品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吴俊昭

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的先进智慧与观点,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优化路径提供了有效借鉴,将进一步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更高台阶。未来,华为将持续将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的技术、方法、流程等经验沉淀到华为云上,秉承一切皆服务的理念,赋能千行万业数智升级。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31

17: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