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理创大赛”五大赛区火热进行,京津冀赛区已决出胜负

9月28日,以“聚智慧 助创新”为主题的“2023理创大赛京津冀赛区决赛”在北京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办,
“2023理创大赛”五大赛区火热进行,京津冀赛区已决出胜负

2023理创大赛京津冀赛区决赛

9月28日,以“聚智慧 助创新”为主题的“2023理创大赛京津冀赛区决赛”在北京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昇智创新的“重获新声”——全球首创可穿戴智能人工喉、建宇智造(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站式全自动智慧大棚解决方案、南京苗米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线智能感知系统从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京津冀赛区决赛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于2023年底与另外四大赛区(华东、长三角、大湾区、川渝)的胜出者一起参加2023理创大赛全国总决赛。

理光中国研究院院长藤本豪出席大赛并致辞,理光中国研究院院长藤本豪、理光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董滨、日东电工経営企画部部長王健、索尼中国研究院副经理尚弘、盛景网联合伙人曹志勇、明智资本合伙人彭英芳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理光中国研究院解决方案与业务开拓部助理总监刘殿超、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执行秘书长毛江华、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秘书长李圆以及其他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大赛。

“2023理创大赛”五大赛区火热进行,京津冀赛区已决出胜负

理光中国研究院院长藤本豪致辞

理光中国研究院院长藤本豪在致辞中谈到,理光是全球第一家提出“办公自动化”的公司,目前为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数字化服务、打印、成像解决方案,致力于利用创新技术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作出贡献,持续赋能人类“办公方式的变革”。理光本身拥有非常广泛的技术领域,在中国,理光希望与更多的公司、大学、团队合作,共同创造出新的实践应用,并得以转化落地。本届理创大赛,理光协同索尼、村田、日东电工共同开放技术,希望通过与参赛选手提供的技术、想法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中日创新合作,并为中国的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23理创大赛”由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光中国研究院联合索尼中国研究院、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承办,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协办。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日双方共计近一百余人观看、参与及互动。

“2023理创大赛”五大赛区火热进行,京津冀赛区已决出胜负

参赛项目代表人路演

“2023理创大赛”五大赛区火热进行,京津冀赛区已决出胜负

专家评委团问答

作为促进中日项目落地转化的重要赛事,此次大赛聚焦当下前沿科技创新领域,设置先进装备、脱碳技术、数字化AI、文化娱乐四大赛道,由理光、索尼、村田、日东电工四大全球知名企业开放其硬核技术,通过技术指导、产业对接、投融资对接、媒体宣传等方式,挖掘中国科技创业优秀项目。

理创大赛以创新理念为基石,以硬核科技为支撑,以实践应用为前行的脚步,致力于构筑通往未来世界的桥梁,搭建前沿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致敬每一位科技人心中常燃的创新之火,让创意成为现实,让微小的灵感成就世界的改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7

15:3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