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颁发首届“零碳先锋奖”,多项举措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202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西门子正式颁发首届“零碳先锋奖”,共有6家企业凭借切实的减碳实践成果荣获大奖。

• 颁发首届西门子中国“零碳先锋奖”

• 发布《西门子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报告,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

• 依托SiGREEN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推出企业出海绿色低碳服务

• 推出“西门子可持续发展专项支持融资项目”,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减碳

202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西门子正式颁发首届“零碳先锋奖”,共有6家企业凭借切实的减碳实践成果荣获大奖。在西门子中国“零碳先锋计划”发布两周年之际,西门子还宣布了助力产业链低碳转型的多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先进技术、知识赋能和金融服务等多维度助力中国产业加速可持续发展。

“绿色低碳转型不仅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企业提升韧性与竞争力的结构性机遇。”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表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践行者和赋能者,西门子持续推进‘零碳先锋计划’的落地实践,以数字化与低碳化的‘双轮驱动’,携手各界伙伴共同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西门子颁发首届“零碳先锋奖”,多项举措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颁发首届“零碳先锋奖”并发布多项助力产业链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

2021年9月,西门子在华启动“零碳先锋计划”,以自身数字化技术与跨领域知识经验,携手各方伙伴打造端到端的零碳产业链。为此,西门子不仅将持续在自身运营中落实节能降碳,还力争至2025年在中国帮助超过500家重点供应商加速减碳步伐,助力数十个行业的上万家客户节能增效,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3年5月,西门子在中国启动首届 “零碳先锋奖” 评选。依据西门子可持续发展价值主张,该奖项从“能源效率和去碳化”、“资源效率和循环性”、“以人为本和社会影响”等维度,全面评估企业在践行自身绿色运营或赋能客户绿色转型两方面的实践与成果,并由来自国家气候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毕马威中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TÜV南德)以及西门子的专家组成联合评委会。经过激烈角逐,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赋能先锋奖-卓越奖”;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运营先锋奖-卓越奖”。

“低碳转型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合力实现。此次发布的‘零碳先锋奖’既是对低碳转型同行者的鼓励,也为产业链迈向可持续未来注入加速度。”西门子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马清表示,“西门子愿继续为各方伙伴提供技术、知识、经验、人才、金融等全方位的支持,赋能生态伙伴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活动期间,西门子首次发布《西门子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报告,分享其在加强自身可持续运营、助力产业低碳发展,以及携手各方共筑绿色生态方面的思考、实践与经验总结。此外,西门子还正式推出“西门子可持续发展专项支持融资项目”,宣布将提供10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为开展低碳转型的中小企业及生态合作伙伴提供融资方案支持。

基于对海外市场近期出台的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欧盟动力电池法案等绿色新政的深度理解,西门子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编纂了《企业绿色出海白皮书》,并于工博会期间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深度解读了海外市场相关政策对企业出口业务的影响,并帮助企业制定合理对策、加强技术创新,从而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西门子依托SiGREEN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推出了企业出海绿色低碳服务,助力出口企业满足海外市场对出口产品碳足迹披露的要求,帮助企业构建绿色低碳的新型竞争力。该服务由西门子与TÜV南德合作推出,发布的碳核查声明符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温室气体核算体系(GHGP)以及欧盟CBAM法案要求,能够保证相关数据的可信度及准确性。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0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