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近日,AWS推出了七项新的云存储产品和功能,以改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数据保护和弹性,以及增加了对NetApp、Cloudflare和Oracle存储产品的支持。

近日,AWS推出了七项新的云存储产品和功能,以改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数据保护和弹性,以及增加了对NetApp、Cloudflare和Oracle存储产品的支持。

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最大的一些亮点包括:AWS Backup新的气隙保管库功能;Amazon CloudWatch嵌入了NetApp ONTAP;增强了Amazon FSx的设计以降低计算成本;针对Amazon S3的全新Mountpoint开源产品。

此外,AWS正在扩展支持和其他云之间的数据复制,包括Oracle、Wasabi、DigitalOcean和Cloudflare。

AWS高级开发者布道师Veliswa Boya在AWS最近举行的AWS Storage Day 2023存储日活动中表示:“在人工智能或者机器学习存储方面,数据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从TB级激增到PB级,甚至达到EB级。无论你是刚刚开始使用云、计划将应用迁移到AWS、还是已经在AWS上构建了应用,我们都有资源帮助你保护数据并实现业务连续性的目标。”

AWS Backup新的“逻辑气隙保管库”

AWS最近推出的最酷的新云存储之一就是AWS Backup。这项备份服务可以跨19项AWS服务、混合工作负载、VMware Cloud on AWS以及SAP HANA等第三方应用集中实施数据保护以及实现数据保护的自动化。

AWS刚刚推出了新的AWS Backup Vault,可以跨多个账户和组织安全共享备份,支持直接恢复,有助于缩短数据丢失事件的恢复时间。

AWS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逻辑气隙保管库存储那些默认锁定的不可变备份副本,并使用AWS自己的密钥进行加密隔离。”

AWS宣称,新的气隙功能可以增强数据安全性和针对勒索软件的防御,并降低不必要的数据删除的风险。客户可以使用AWS Resource Access Manager (RAM)与其他账户共享这个存储库以便进行恢复。

AWS DataSync扩展到支持Wasabi、Cloudflare、Oracle和DigitalOcean

AWS DataSync是一项在线数据移动和发现服务,旨在简化数据迁移,帮助用户在AWS存储服务之间快速安全地传输文件或对象数据。

除了支持数据迁移到AWS存储服务或者在不同存储服务之间的迁移之外,DataSync还支持与其他云例如Google Cloud Storage、Azure Files和Azure Blob Storage之间的复制。

AWS现在已经扩展了对DataSync的支持,用于将数据复制到其他云或者复制来自其他云的数据,包括:DigitalOcean Spaces、Wasabi Cloud Storage、Backblaze B2 Cloud Storage、Cloudflare R2 Storage和Oracle Cloud Storage。

DataSync的使命就是让客户能够在其他云上的Amazon S3兼容存储与AWS存储服务(例如Amazon S3)之间大规模地迁移对象数据。

 

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FSx for Lustre新版本可释放存储容量

Amazon FSx for Lustre提供了具有开源Lustre文件系统的可扩展性和高性能的共享存储,可支持基于Linux的工作负载,帮助客户避免存储瓶颈,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缩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工作负载的价值实现时间。

AWS推出了FSx for Lustre的新文件版本,让用户能够释放被Amazon S3同步文件占用的存储空间,来有效管理数据。

AWS表示:“该功能通过发布已经和Amazon S3同步的文件数据来帮助你管理数据生命周期。文件发布可以释放存储空间,让你可以继续将新数据写入文件系统,同时通过Amazon S3的FSx for Lustre延迟加载保留对已发布文件的按需访问。”

这项新的文件发布功能确保仅发布指定目录中的数据,以及满足自上次访问以来最短时间的数据。AWS表示,文件发布将成为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一个有价值的工具,有助于有效地将访问频率较低的数据转移到S3。

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更新的Mountpoint For Amazon S3

AWS新的Mountpoint for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已经全面推出,这个新版本的开源文件客户端提供了对Amazon S3的高吞吐量访问,旨在缩短数据湖应用的处理时间和降低计算成本。

AWS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Amazon S3的Mountpoint非常适合那些读取大型数据集(从TB到PB)以及要求Amazon S3弹性和高吞吐量的工作负载。”

这个新产品是一个文件客户端,将本地文件系统API调用转换为S3对象API调用,例如GET和PUT。Mountpoint for Amazon S3支持对现有文件进行顺序和随机读取操作,以及创建新文件的顺序写入操作,使用场景包括机器学习训练、自动驾驶车辆数据处理中的再处理和验证。

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Amazon FSx For NetApp新增CloudWatch指标

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是一项AWS的服务,可在云中提供完全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系统,现在该服务增加了新的Amazon CloudWatch性能指标,以提高文件系统活动的可见性,增强了提供性能洞察和建议的监控仪表板。

用户可以利用这些新的指标和仪表板更轻松地监控文件系统并调整其大小,以优化性能和成本。

AWS表示:“现在你可以在CloudWatch中获得一组扩展的性能指标例如CPU利用率、SSDIOPS使用率和网络带宽利用率,让你可以了解并优化更多工作负载的性能和成本。”

用户通过使用增强的监控仪表板还可以获得改进的性能洞察以及有助于优化性能的建议,例如在工作负载受I/O限制的情况下提高文件系统SSD I/O性能级别方面的建议。

AWS发布七款云存储新产品 全面支持NetApp、Oracle和Cloudflare

Amazon FSx For OpenZFS的新部署选项

现在,客户在Amazon FSx for OpenZFS上创建文件系统的时候可以使用多个AWS Availability Zones部署选项了,这样就可以更轻松地部署跨多个AWS Availability Zones的文件存储,为关键业务工作负载提供弹性。

“通过此次发布,你可以利用Amazon FSx for OpenZFS的强大功能、敏捷性和简单性来处理更广泛的工作负载,包括需要跨多个Availability Zones的高可用共享存储,”AWS在博客文章中这样表示。

这个新的多Availability Zones文件系统旨在提供高水平的性能,以服务于各种工作负载例如金融服务分析、媒体和娱乐工作流、半导体芯片设计和流媒体,针对频繁访问的缓存数据吞吐量高达每秒21GB,超过100万IOPS,针对从永久磁盘存储访问的数据,吞吐量每秒高达10 GB和35万IOPS。

独立于Amazon FSx Storage扩展IOPS

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提供了基于Windows Server构建的托管文件存储。现在,一项新功能让用户能够独立于该文件系统上的存储容量来选择和更新IOPS级别。

此前,访问用户文件SSD存储磁盘数据的IOPS性能水平固定为每GiB存储容量3 IOPS。现在,客户可以独立于存储容量配置SSD IOPS,最高可达每GiB 500 IOPS。

AW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项新功能让你能够提高SQL Server数据库等IOPS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价比,针对定期报告作业等IOPS要求随时间变化的工作负载优化其成本。”

用户只需几分钟即可更新文件系统的SSD IOPS级别,而不会影响文件系统的可用性,从而优化成本并缩短工作负载获得结果的时间。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0

14: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