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多云管理经验:安全为基,效率为纲

Veritas更展示了其云数据管理平台Alta如何帮助企业高效地将关键业务负载迁移到云端,确保云中应用程序性能,同时提供高可用保障、强大的可扩展性和灵活的恢复能力,并有效简化数据保护。

“将Veritas方案与亚马逊云科技结合使用,我们简化、优化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的进程,妥善保护数据并确保应用程序高可用,成功构建起完善的主动式容灾架构体系。”

“数据保护策略规划和落地执行理应未雨绸缪,切忌‘事后诸葛亮’。通过在亚马逊云科技环境中使用Veritas方案,我们加速了数据备份和恢复,同时有效提升系统作业效率,节省了25%-50%的总体拥有成本。”

......类似上述客户心声,不胜枚举。正应了不久前刚落下帷幕的亚马逊云科技峰会上那句经典:“锻造的不止是性能,更是数字体系的韧性”。Veritas更展示了其云数据管理平台Alta如何帮助企业高效地将关键业务负载迁移到云端,确保云中应用程序性能,同时提供高可用保障、强大的可扩展性和灵活的恢复能力,并有效简化数据保护。

Veritas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尤其在帮助企业高效构建跨平台、无缝一致的数据保护管理策略方面享有盛誉。作为亚马逊云科技高级技术合作伙伴,Veritas产品方案与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和服务深度集成,全面支持备份至云、云中备份、容灾编排管理和业务上云、云中灾难恢复以及恢复至云等各类企业数据保护管理、业务韧性与合规应用场景。

而在企业数据管理领域,Veritas是业界唯一有能力跨平台支持各种云用例的专业供应商。

某零售业巨头在亚马逊云科技部署SAP/DB2等关键业务,数据量超20TB。通过Veritas方案,其SAP、SAP HANA、SQL、DB2、文件、OS等在内的所有核心应用及组件均在云端统一备份和管理。同时,通过InfoScale实现跨可用区的高可用,满足SLA,确保业务连续性。

基于Veritas产品方案,某快消知名品牌跨本地数据中心、Azure和各门店分支,统一保护和管理各类数据资产,确保核心业务稳健运营,安全无虞。

更有行业大厂通过Veritas整体设计优化架构,跨IDC、阿里云和Azure,高效整合四个备份域,集中管理监控平台运营状况,并实现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满足业务合规要求。

如何在云上“始于保护,终于合规”

跨混合多云环境,企业数据管理要遵循数据完整性原则,保障数据质量,使数据在可控环境中增长。企业IT应有能力清楚定义与云相关的数据治理和控制准则,包括但不限于获得有关数据所在位置及其沿袭的完整详细信息,识别数据资产及其相关安全状况,敏感数据发现和分类,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有效地监督数据管理等。

“几十TB的文件服务器和ERP”,这是某传感器制造商新建产线一期IT环境的预估数据量,其中不仅有Tier-1的应用,还要求利旧,最大化成本优化,并向云端靠拢。多年来,该企业一直习惯通过持续扩充在线存储设备满足需求。这种方法看似简单可行,投入成本较低,但并无法有效适配长期数据保留与合规审计等应用场景。借新厂投产之机,Veritas成功帮助其构建起完善的数据管理架构,文件和虚拟机“包容并蓄”。整体方案涵盖MES核心应用系统数据保护与高可用、备份系统整合与长期数据保留,以及完善的归档审计平台。

某半导体封装与测试制造商希望通过集中管理接口,通盘掌握整体环境中所有数据保护资源的相关状况。同时,针对以往多家维护厂商推荐不同品牌磁带柜和去重磁盘设备的情况,引入NetBackup备份一体机,整合备份资源,帮助简化管理并支持去重备份无缝上云。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量及合规要求,某汽车制造商计划对其邮件系统进行升级,支持归档、电子发现与合规审计。通过“Enterprise Vault归档审计(Advanced eDiscovery)+NetBackup备份解决方案(备份与LTR一体机)”的组合,该企业成功接轨全球各地市场的法规遵循需求,确保其数据管理体系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其中,Enterprise Vault的归档存储提供丰富整合选项,支持NAS并可纳入云存储空间,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成本。

再试想这样的场景:公司上下1200个Microsoft 365用户账户惨遭删除,更悲催的是,数据无法恢复。又比如:只因一个错误的数据保留策略配置,全球十多万员工的IM聊天记录说没就没。

并不是危言耸听,上述案例都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当事人甚至表示,在其20多年IT职业生涯中,从未遭遇过如此棘手的情形。

显然,云远非安全威胁的“法外之地”,更不是应用服务高枕无忧的“理想国”。在风险漏洞敞口频发,勒索攻击威胁环伺的当下,如果IT有能力将各类数据无缝地、跨平台复制到任意支持的防篡改/不可变存储目标,企业终将从这些完全独立的副本中获益,以更全面、审慎的视野定义数据管理策略,超越传统数据保护,最大限度确保数据安全。

实现安全的多云数据管理:“逢山开道,遇水搭桥”

细心翻看权威三方机构关于云市场动向和采用趋势的洞察,不难发现,“混合多云实践与文化”、“云安全与弹性”都是当下企业重点关注的方向,二者已无差别地成为各智囊报告中最常见的关键词。Flexera《2023云现状报告》显示,大多数组织仍在使用混合、多云方法。87%的企业表示拥有多云战略,72%的企业正在采取混合方法,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结合使用。

安全的多云数据管理呼之欲出。根本上,企业需要建立高效的云数据管理系统,简化数据保护与访问管理、应用程序韧性和数据合规治理框架,以有效应对数据激增所带来的数据安全、监管义务等相关挑战。

与其他云上操作一样,“效率”是数据保护运营管理的关键。换言之:如何实现高度一致的管理和成本优化?当把IaaS、PaaS、SaaS、Kubernetes,还有对象存储等各类云工作负载保护需求通盘考虑时,毫无疑问,企业需要的是一个“大管家”——如果需要,有能力将数据和副本复制至任意支持的平台和目标位置中,真正帮助企业IT放开手脚,事半功倍。

现实中,大量数据被倾倒至云存储中,最终堆积如山,灰尘满布。制定完善的数据保留策略并确保其运转良好,使用第三方工具,高效的重删和旧备份退出清理机制——这种“三位一体”的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本增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套套规整可见、妥善管理的副本,让企业数据管理真正实现了有章可循,物尽其用。毫无疑问,Veritas已从产品设计角度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容器化无缝适配混合多云框架,叉车升级与版本控制更加因地制宜,有的放矢。

如今,Veritas已更进一步,凭借专门面向云的数据管理平台Veritas Alta,结合自动化、人工智能和弹性架构,提供安全、自主、高性价比的云数据保护。结合基于云的管理控制台Alta View,用户可通过统一管理平台,获得跨边缘、数据中心和云的全数据资产统一视图。

正如ESG所指出,随着多云环境成为常态,特别是当企业采用多种不同的数据保护工具和数据管理机制,彼此又无法互相协调时,数据保护管理脱节的情况很容易恶化。为此,企业有必要限制独立解决方案的数量,这也正是Veritas意图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的重要挑战。

 

关于 Veritas

Veritas Technologies是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超过八万家企业级客户, 包括95%的全球财富100强企业,均依靠Veritas确保其数据的保护、可恢复性和合规性。Veritas在规模化的可靠性方面享有盛誉,可为企业提供抵御勒索软件等网络攻击威胁所需的弹性。Veritas通过统一的平台,支持超过800种数据源,100多种操作系统,1400多种存储设备以及60多类云平台。在云级技术的支持下,Veritas现正在实践其数据自治战略,在提供更大价值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Veritas中国官方网站 https://www.veritas.com/zh/cn/

Veritas官方微信平台:VERITAS_CHINA(VERITAS中文社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4

14: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