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 Vantara报告:可持续发展成中国企业顶级要务,然监管及数据挑战或致进度放缓

《数据基础架构可持续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数据中心低碳化目前尚不是企业的关注重心,却将成为未来的关键发展机遇

202366日,北京 – 日立集团 (TSE: 6501) 旗下提供现代基础架构、数据管理与数字解决方案的子公司 Hitachi Vantara 最新发布的《数据基础架构可持续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已将可持续发展列为优先事项,60% 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制定碳中和规划,76% 已制定净零碳排放规划。然而,尽管 76% 的受访企业称将“按计划”或“提前”实现碳减排目标,调查显示,实际进展可能并不像许多企业认为的那样顺利。

Hitachi Vantara报告:可持续发展成中国企业顶级要务,然监管及数据挑战或致进度放缓

 下载《数据基础架构可持续发展状况报告》全文

https://www.hitachivantara.com/en-us/lp/data-infrastructure-sustainability-report.html

这项全球性调查共有 1,000 名 IT 领导者和最高管理层参与其中,包含 100 名中国的受访者。该报告旨在彰显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的重要性,并综观应对当前数据可持续性挑战的种种举措。在中国市场的主要发现包括:

  • 24% 的受访企业表示其碳减排目标的实施落后于计划。这些企业仍需数十年才能实现减排目标。平均而言,企业预计到 2053 年(即 30 年后)才能实现净零碳排放。
  • 49% 的企业表示,在实现内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紧跟监管步伐是最大挑战;然而,42% 的企业也指出,他们无法充分访问关键可持续性数据。
  • 54% 的企业认为,履行碳减排道德义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要驱动因素;排在其后的两大驱动因素分别为满足客户的环保期待 (42%) 与监管合规 (41%)。
  • 超过一半 (54%) 的受访企业表示其数据中心碳足迹在过去两年间没有任何变化,不到十分之一 (9%) 的受访企业表示其碳足迹有所减少,仅 1% 的受访企业表示其碳足迹降幅达10% 以上。
    • 展望未来两年,仍有半数以上 (66%) 的受访企业预计其数据中心碳足迹将增加或保持不变,仅 3% 的受访企业预计其数据中心碳足迹将减少 10% 以上。
  • 47% 的受访企业在制定采购决策时将供应商可持续性得分视为第一或第二优先考虑事项。

Hitachi Vantara 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谢勇表示:“国家号召各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提高绿色化水平,该指示已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正如调查所呈现,超过一半的中国企业表示已制定碳中和规划和净零碳排放规划。究其根本,许多企业认为可持续发展规划由满足客户的环保期待和履行道德义务所驱动。事实上,他们可能忽略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带来的好处。为响应政策并实现长期高质量发展,企业需要制定具体的战略和实施规划,获得领导层一致支持,并采取数据驱动的方式管理所有 IT 资产的排放,包括边缘环境、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

数据中心在减排方面的关键作用

尽管数据中心碳足迹削减缺乏进展,但仍有 24% 的受访企业表示,创建生态友好型数据中心是企业的高优先事项或极高优先事项。当被问及已采取哪些措施减少碳足迹时,31% 的受访企业表示已采取数据中心低碳化举措。然而,数据中心低碳化被普遍认为是企业需要外部援助的领域,42% 的受访企业表示需要第三方帮助。企业通常采取的其他措施包括采用替代能源和最新技术解决方案来减少碳足迹。

另一个问题是,最高管理层未能充分认识到数据中心现代化对实现企业整体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在本调查中,首席执行官 (CEO) 和首席信息官 (CIO) 展现出的认识水平普遍更高,有 75% 的 CEO 和 100% 的 CIO 表示,生态友好型数据中心是减少公司碳足迹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然而,仅有 20% 的首席财务官 (CFO) 持有该观点,更有甚者,没有一位受访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CSO) 持有该观点。

有关 Hitachi Vantara 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hitachivantara.com/en-us/solutions/sustainability.html

深度透析可持续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

根据企业在实施八个关键的可持续发展举措来创建生态友好型数据中心方面的进展水平,本调查将受访企业分别评为领导者 (leader)、先进者 (advanced)、早期实施者 (early implementer) 或起步者 (beginner)。总体而言,中国的“领导者”更有可能表示创建生态友好型数据中心是高或极高优先事项,在实际调查中,这一比例达到了 50%;相比之下,只有 22% 的“起步者”持相同看法。然而,二者的碳中和目标相差不大,“领导者”的目标是 2041 年实现碳中和,而“起步者”则是 2042 年。

       关于 Hitachi Vantara 如何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可持续发展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调查对象概况

受 Hitachi Vantara 委托,ThoughtLab Research 在全球范围内采访了从事金融服务、制造、运输、医疗保健、公共部门等广泛行业和领域的 1,000 名受访者。

受访者分布在北美的加拿大、美国,欧洲的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北欧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的印度、中国和澳大利亚。几乎所有受访者 (96%) 都来自拥有 1,000 名或以上员工的公司。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6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