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星辰天合COO翟静:躬身入局、持之以恒,在产业链中释放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价值! 原创

近日,XSKY星辰天合COO 翟静针对至顶科技关于专精特新的相关选题,分享了专精特新企业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意义以及XSKY星辰天合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在产业链中的价值。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已超过5200万户,同时每天有2.38万家新企业诞生。这其中我国已培育7万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997家。

中国推动并培育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其必然性,在不确定时代中,只有拥有各个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才能让中国的整个产业链处于健康发展。在2021年7月,在工信部公布的《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中,北京星辰天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XSKY星辰天合”)被评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XSKY星辰天合COO翟静:躬身入局、持之以恒,在产业链中释放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价值!

近日,XSKY星辰天合COO 翟静针对至顶科技关于专精特新的相关选题,分享了专精特新企业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意义以及XSKY星辰天合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在产业链中的价值。

“专精特新”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

任何企业的价值体现在整个经济运行环境中,“专精特新”企业的价值体现在整体经济运行环境中,通过融入上游的产业链,实现技术突破。一般来说,“专精特新”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的某一环节或某一类产品,与市场上其他企业共同协作,借助各自的专业领域、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共同构筑起繁荣的产业生态系统。“我们认为这是“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活力之源的价值。” 翟静谈到自己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理解。具体而言:

所谓的“专”指的是企业的决策链短,拥有独到的核心竞争优势,在细分市场领域处于领先位置;

所谓的“精”是指企业可以更好地实现内部管理和运营的精细化,能够更快速细致地响应每个客户的需求;

所谓的“特”是指企业能够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建设自己的技术护城河;

所谓的“新”是指企业可以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客户进行数字化升级,从而实现创新效能的不断提升。

XSKY星辰天合填补国内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空白

XSKY星辰天合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企业,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技术架构和混合云模式的数据管理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以数据价值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政企客户实现海量数据的自如“汇-存-算-管-用”,推进政企客户数据资产化升级、提升创新效能,助力夯实数字经济社会的基石。

而我们知道软件定义存储系列产品,是属于制造强国十大重点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时也属于网络强国建设重点领域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XSKY星辰天合所做的就是全程参与到数据基础设施的协同创新里面中,解决信息技术创新等领域的问题。

XSKY星辰天合提供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属于数据基础设施的技术平台,在产业链配套方面,与openEuler开源社区、openGauss开源社区,云原生计算基金会,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龙蜥社区,绿色计算产业联盟,PK体系生态联盟等等各种都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我们的分布式统一数据平台、多信创生态异构CPU架构下的软件定义存储均填补了国内空白。” 翟静谈道。“星辰天合这样的独立存储软件厂商,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更贴近客户,能够更加灵活地去做产品的迭代和开放,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并且我们有着综合性的厂商所不具备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优势,对中小企业客户就覆盖也更周全;我们也有着互联网大厂所不具备的优势,比他们的应用场景更为丰富。”

创新引领,精耕细作,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同时在保持专业、精细、特别、新颖,保持自身所在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XSKY星辰天合也在不断的精耕细作。

在专业化领域,XSKY星辰天合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并深耕于软件定义存储领域。最近几年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远超5%。

在精细化指标方面,公司取得了诸多认证,包括CMMI 3 级认证,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建立了 ISO 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 20000 IT服务管理体系。应该说,星辰天合一直在以客户为中心调整内部管理与运营架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常青”。

在特色化指标方面,公司成立八年以来,一直坚持做国内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独立专业厂商;公司在2023年再次入选 Gartner 全球分布式文件与对象存储《全球客户满意度报告》的第二象限,是软件定义存储市场领先者之一。

在创新能力指标上面,星辰天合可以说远远超过相关的要求,是一家研发技术创新推动的创业公司,研发支出占比远超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规定要求的3%。

于此同时XSKY星辰天合跟与西南交通大学在2021年6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启动“XSKY 拔尖班计划”、“XSKY 专项研发项目”、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共建数据存储专业等校企合作项目,双方携手为国内大数据发展培养数据存储领域的顶尖人才。

还与西南交大数学学院共建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训基地——高性能数据存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该联合创新中心是西南首个专项研究攻关高性能数据存储技术的实验室。

2022年,XSKY星辰天合还被认定为“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中心”。尤其是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是门槛较高的一项认定,也是对公司在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业务领域多年以来坚持不懈地进行基础研发和技术创新的认可。

关于未来,翟静表示公司会持续加码研发,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构建产业链拉通的核心技术能力,加强对关键行业客户与场景的服务能力。也会继续深耕海量数据基础设施市场,为新型数据基础设施注入新动能,并以数据常青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

持之以恒,是专精特新企业的特质

最后,翟静分享了对想要申报专精特新的企业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建议,首先要找准专业的方向,并始终坚持。XSKY星辰天合从一开始就找准软件定义存储方向,并且在这个领域一直专研。“后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2021年工信部发布的 《“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中,软件定义也出现其中,并被认为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特征和新标志,已成为驱动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 ” 翟静谈到。

其次,要在这个领域做好做精。XSKY星辰天合始终走在创新与自主研发的前沿。迄今为止,公司已经申请和获得超过 570 多项知识产权,技术及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

并表示只要在符合技术发展的高精尖技术领域,大家找准方向,持续努力,都可以做好做深,努力赢得市场和客户,赢得更多发展机会。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4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