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边缘计算、多云体验和成本挑战,Akamai推出全新云架构和云服务 原创

Akamai Connected Cloud,是一款涵括云计算、安全防护和内容交付的大规模分布式边缘和云平台,可使应用程序和体验更靠近用户,帮助用户远离威胁。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云计算作为一项基本服务的时候,就会对云服务就会提出更高要求,包括是否支持多云和开源架构,是否能够处理不同市场中的多样化基础架构和网络功能,同时满足降低成本、提高敏捷性等需求。 

基于此,Akamai 推出 Akamai Connected Cloud 平台和全新的云计算服务。Akamai Connected Cloud,是一款涵括云计算、安全防护和内容交付的大规模分布式边缘和云平台,可使应用程序和体验更靠近用户,帮助用户远离威胁。同时新云计算服务采用一种截然不同的云计算方法,可将核心计算站点和分布式计算站点与大规模边缘网络相集成。

Akam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om Leighton 博士表示:我们如今采用了一种截然不同的云计算方法,其基础是为全球大型公司扩展和保护互联网的 25 年经验积淀。Akamai 正在打造能够满足未来十年需求的云平台。

同时,针对未来Akamai的云计算业务部署, Tom Leighton 博士表示:我们在重新分配大约 10% 的员工,他们的大部分时间将用于与 Akamai Connected Cloud 相关的开发、部署、支持和上市工作。预计到 2023 Akamai云计算收入将达到近 5 亿美元。我们今年进行的投资将有助于在 2024 年及更远的未来大幅提升这一收入,因为我们将使用新的云计算能力和容量来支持企业关键任务负载。现在,Akamai 正与某家知名的数字健身平台、某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某家游戏公司和某家系统集成商 G&L 展开合作,为他们提供更加领先、便捷的云服务。

面向边缘计算、多云体验和成本挑战,Akamai推出全新云架构和云服务

Akam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om Leighton 博士

对于Akamai Connected CloudAkamai区域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昇与Akamai亚太区和欧洲区云架构师团队负责人李文涛介绍了相关产品和服务细节。

面向边缘计算、多云体验和成本挑战,Akamai推出全新云架构和云服务

Akamai区域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昇

李昇表示,此次发布的Akamai Connected Cloud整体策略是基于Akamai过去二十多年在云计算、分布式云和安全云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再结合去年收购的IaaS平台Linode的新技术,整合起来面向未来云计算的新的战略集合。

基于当前云计算主要面临的包括边缘计算、多云带来的效率以及成本等挑战。李昇重点阐述了Akamai Connected Cloud的优势。

首先,虽然云计算越来越被企业所接受,但是是离企业更近的边缘计算场景,用户体验还面临挑战。 Akamai Connected Cloud平台一个优势就是极大化的分布,可以使得任何离用户最近的地方运营程序、最大化的保证响应。

其次,多云带来新的效率挑战。多云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业务管理者和应用开发者需要分别去和不同的云计算厂家、云分发平台和云安全服务供应商去做沟通,就会给企业效率带来挑战。Akamai Connected Cloud把云的计算、云安全和云分发完全整合在一起,这样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和一个平台来作为一个接口同时满足企业对内容的计算、分发和保护,这三个核心的需求可以同时在一个平台上同时满足。

第三,随着很多客户对于多云环境越来越熟悉、对于多云环境驾驭越来越成熟,很多客户迫切的需要有更多的选择在云计算方面。同时,也有更大、更灵活的可扩展性。同时,对于成本有更好的可预见性。

基于此Akamai Connected Cloud的价值包括:首先,极大化的分布。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于互联网上的业务、对于地点方面的需求。第二,充分满足用户对于可用性、可扩展性,以及特别是对于网络连接性要求比较高的应用场景。作为CDN的发明者,Akamai此次推出的Akamai Connected Cloud基础架构也是设计上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在互联网上极大的满足用户对于高吞吐率、低时延的应用场景诉求。第三,简化企业业务部署。提供更好的易用性。

面向边缘计算、多云体验和成本挑战,Akamai推出全新云架构和云服务

Akamai亚太区和欧洲区云架构师团队负责人 李文涛

李文涛重点介绍了新的Akamai Connected Cloud云服务架构和特点。

从架构上看,Akamai Connected Cloud云服务架构包括核心组件、分布式节点以及边缘节点。

具体而言,第一、位于互联网骨干位置的核心云计算站点。这些站点提供全部完整的云计算服务,这些节点我们在快速的扩张中,预计在2023年底在全球会有24个这种核心的节点,其中有1/3是在亚太地区。

第二、分布式的站点。这些分布式的站点会由虚机和存储服务以及边缘的容器服务,帮助客户在互联网、更靠近用户的地方、更靠近互联网应用的地方部署应用。Akamai 还在全球选定了 50 多个城市,并计划于今年起在这些城市部署分布式站点,从而使基本云计算功能覆盖传统云提供商未能充分覆盖的偏远地点。包括中东、东南亚、南美洲,甚至非洲的一些关键业务区域;用户可以借助我们的分布式站点来做当地的本地覆盖。

第三、Edge Locations,即所谓的边缘节点 Akamai在全球超过4200个节点的这种CDN云安全的节点。可以提供函数即服务和KV数据存储能力,在最靠近用户、距离最终用户时延最低的位置,帮助客户部署一些轻量级的业务逻辑。

可以看到,Akamai通过三层架构实现核心网络、骨干网络连接形成了一个单一、大规模、全球扩展的平台的Akamai Connected Cloud,从不同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包括核心、边缘和端的全新方案选择。” 李文涛分享道。

除了提供企业级所需的核心云计算服务、安全合规以及多云等解决方案。Akamai还具备独有的价值。比如提供Cloud Egress Pricing“出方向的流量服务,出方向的流量是指客户应用托管在一个的节点上,一旦有流量从这个数据中心离开、这种流量叫Egress流量或者叫出方向流量我们绝大部分的用户都是有‘出方向流量‘的,而且如果是在传统的云计算厂商上、’出方向流量‘比较大的话,这一部分往往对于客户来说是很大的成本负担。” Akamai通过与收购的Linode的网络做深度的集成和整合,创造一个全球领先的这种云网络的服务平台,帮客户更容易在“云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之间”、 “数据中心和最终用户之间”去移动和流转这些业务数据。结合AkamaiCDN流量方面成本规模优势,可以提供非常有竞争力的云计算出方向流量的费率,帮助企业客户减少在上的流量成本的支出压力。

同时Akamai 的发展也离不开合作伙伴,Akamai 发布全新的Akamai Qualified Computing Partner Program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计划)。这项全新的技术合作伙伴计划旨在为 Akamai 客户提供可与 Akamai Connected Cloud 交互的基于解决方案的服务。这些服务将由完成全面资格评定流程的 Akamai 技术合作伙伴来提供,进而确保这些服务可轻松在 Akamai 的全球分布式平台上部署和扩展。

可以看到把云分发、云安全以及最新收购的云计算方面的技术三者融合在一起,通过全球化的大规模分布平台来同时提供三位一体和相关的服务。是Akamai Connected Cloud最核心的价值。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为企业充分利用分布式的云计算、云安全、云分发三个服务内容,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4

18: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