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将VxRail超融合系统扩展到恶劣边缘环境

践行去年8月做出的承诺,戴尔正式推向面向恶劣边缘环境的高耐用度模块化VxRail系统VD-4000。

践行去年8月做出的承诺,戴尔正式推向面向恶劣边缘环境的高耐用度模块化VxRail系统VD-4000

VxRail是戴尔打造的计算+网络+存储+vSphere虚拟机管理程序超融合一体化机箱系统,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灵活扩展。VxRail节点基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以边缘环境为中心的VxRail系统预计将于1月下旬面世,相信这次戴尔不会食言。

根据戴尔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产品营销总监Nancy Hurley的介绍博文,“人们常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微小的事物往往会产生巨大影响。我们此次推出迄今为止的最小戴尔Vx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架构,就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VD-4000拥有“更小的专用外形,将VxRail的优势扩展到以往因条件恶劣、传输带宽有限、空间不足而无法部署的位置。”

4000系列提供多种机箱选项:

VD-4510c采用1U节点底座设计,VD-4520c则为2U节点底座设计,均匹配标准宽度的安装机箱。

VD-4000r顶架式机箱支持41U节点底座/22U节点底座+vSAN witness见证组件,亦可实现1U2U节点底座混用,并能直接挂置在墙面上。

VD-4000z可堆叠与可挂置选项采用14英寸进深、10.5英寸宽机箱,尺寸与鞋盒基本相当,可支持21U节点底座+vSAN witness见证组件,或12U节点底座,能够在机架上堆叠部署或直接挂置在墙面上。

顶架式与堆叠式VD-4000均支持在M.2底座上最多接入4NVMe SSD

VD-4000配备的是搭载英特尔至强D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 XR4000服务器,可支持利用英伟达A2A30 GPU在边缘位置运行AI/机器学习及分析工作负载。

关于witness见证组件

集群化HCI系统(在边缘环境下一般为双节点集群)必须有能力解决操作不当或节点脑裂造成的故障。集群需要判断哪个节点(大脑)仍在正常运行,并由它承载应用程序并保证数据一致。

这就需要采用所谓见证节点,其中包含所有节点及合作方的元数据记录,负责决判断正确节点、建立仲裁并重新建立数据一致性。而被废弃节点上的虚拟机则通过vMotion转移到新的主节点并重新启动。但这套架构明显需要三个节点,其中第三见证节点位于数据中心或云端,从而节约边缘位置本就匮乏的可用空间。

VD-4000中包含一个嵌入式vSAN witness卡,搭载独立的英特尔Atom CPU,无需独立见证节点即可实现数据一致性。Hurley介绍称,这就建立起一个独立的双节点vSAN集群,可以部署在以往因延迟高、带宽不足而无法覆盖的边缘位置。

Hurley介绍称,包含嵌入式vSAN witness的双节点VD-4000比标准三节点集群(例如VxRail三节点单插槽E660F)的运行功率低38%。“VxRail HCI系统软件还能自动对内置见证系统进行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见证机制始终处于已验证状态。”

VD-4000能够容忍-5°C55°C的运行温度,而且已通过网络设备构建系统(NEBS)和军用标准(NIL-STD)认证。

Hurley表示,“这两款VD-4000机箱还提供可选的锁定式智能过滤挡板,它会在堵塞时发出警报,让系统免受灰尘、湿气和其他边缘位置普遍存在的负面因素的影响,更好地适应移动指挥中心、军事场所、建筑工地或零售库房等应用场景。”

Scale Computing做出点评

针对这些系统,我们征求了Scale Computing公司CEO Jeff Ready的意见。在他看来,“我们Scale在边缘计算领域做出的一切尝试,就是想证明边缘也是IT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Scale Computing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他们提供的配置相当强大。大部分边缘部署需要的配置都没这么高(比如我们的HE-150系列,或者由Scale提供支持的英特尔NUC EEC等)。这些方案主要面向较大的边缘部署用例,不只是VMware堆栈,我相信它们也能很好地运行Scale Computing HyperCore软件堆栈。”

但他也警告称,“边缘位置其实是数据中心的反面。数据中心部署往往集中在一个或少数几个物理位置,这里聚集着数百台服务器。但边缘则包含成百上千个位置,而每个位置也就13台服务器。二者的管理思路截然不同,虽然服务器总部署量还是几千台,但因为涉及的具体位置很多,我们显然不可能像数据中心那样在各个位置上都配备IT专业团队。所以,只有配合自动化部署、自动化管理、自动化错误恢复,才能让边缘设施真正发挥作用。”

Scale的意义正在于此:“SC//Fleet Manager中的零搁置配置和SC//Hypercore的自我修复自动化等功能,已经在真正改变游戏规则,也是边缘方案的差异性所在。硬件必须与实际部署中的需求相匹配,更低的部署和管理门槛是客户通过边缘用例受益的前提。”

Hurley指出,“VxRail VD-4000将继续支持跨IT环境的通用操作模型,并将VMwareVxRail便捷扩展至任何位置。”换言之,VD-4000将继续支持客户的原有VxRail部署环境。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3

14: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