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发布最新Veeam v12 以云安全和现代化为最终目标

数据保护和管理软件开发商Veeam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eeamON 2022大会上,发布了Veeam旗舰数据保护技术的最新版本——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

数据保护和管理软件开发商Veeam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eeamON 2022大会上,发布了Veeam旗舰数据保护技术的最新版本——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

Veeam公司首席技术官、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Danny Allan在接受媒体和分析师采访时引用了IDC近期一份报告的结果。

Allan表示,Veeam已经连续第五年成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的最大供应商。“我们非常兴奋,显然我们的业务增长得越来越快。”

他表示,Veeam目前在全球拥有约449000家客户,其中约52%的收入来自企业。

“因此,我们不仅在中小型企业或者中端市场中成长,而且在大型企业客户中也有成长,这些客户使用我们的产品进行云加速和备份现代化。”

Veeam公司软件产品营销高级经理Billy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在三个领域提供了新功能。

Cashwell在大会演讲中表示,首先是在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云优先战略的背景下,加快企业在云端所做的事情;其次是网络弹性,确保企业数据不仅免受攻击,即使是攻击成功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恢复;第三是优化,有助于大规模提高客户效率。

在云加速方面,Veeam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云端的某些领域,例如将数据写入超大规模计算机,将数据复制并发送到对象存储,以及在AWS、Azure和Google Cloud中进行本地云备份。眼下这些趋势正在发生,尤其是当客户采用云优先战略的时候。

他说:“当我们考虑进入云端的时候,这更像是一种转型操作,我们将内部部署的东西转移到云端,试图做与内部部署相同的事情,以前这往往会导致效率低下。”

与此同时,企业需要考虑如何保护云中产生的工作负载,Cashwell说。

“当我们进入云端时,就有机会实现现代化。这应该是我们在迁移过程中考虑的事情,而不是进入云端之后。如果我们要进入云端,就要将其作为面向未来的平台,需要遵守规则并在生态系统内采取相应的行动。”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快速迁移至云端,包括直写对象存储和基于云的代理。

“任何备份都可以直接写入对象存储,我们的云原生产品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现在本地对象存储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了。如果你把对象存储与块存储进行比较的话,就可以看到有多少额外的空间,有多少扩展的空间,这是朝那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和一大步,特别是对于那些越来越多地使用对象存储的人来说。”

Cashwell表示,v12版本还包括了应用一致的云备份、云原生部署和持续数据保护等功能,与之前的版本相比也改进了服务交付。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的第二个亮点是安全性,也就是Veeam所谓的网络弹性。

“备份是不安全的,不知道大家明白没有,现在备份也是网络威胁的一个攻击媒介,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备份是你的最后一道防线,当一切都被攻陷了,备份就是你的最后一线希望。如果你不明白这一点,你的处境可能会很糟糕。”

Cashwell说,客户支付赎金的压力很大。“从客户的角度或者从业务的角度看,这真的很可怕,当你不得不停下来思考,‘我可以通过支付赎金来更快地恢复业务,减少数据丢失,减少品牌损害吗?利用我已经设置好的备份吗?’我们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最后你支付赎金并处理数据解密的时候,但你能相信数据真的是没问题的吗?”

Cashwell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eeam添加了不可变备份功能,以确保数据备份在创建后不会受到损害。

“这些数据不能更改、附加、删除和编辑,在设定的截止日期之前什么都不能改变。我们始终建议数据应该是不变的。因此,我们在加强存储库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我们提供了可用于执行主备份的强化存储库,这样你就可以更轻松地安装此功能,更轻松地升级功能,并从中获得更好的性能,这也是我们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最后,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可以大规模优化数据保护效率。他说,首先是全面地简化了防护管理,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生产上。

“你可以有细粒度的工作量控制,可以有调度控制,可以编辑这些东西而不用删除和重新创建工作,更像是制定政策。”

Cashwell表示,v12版本还可以分解更大的作业,自定义处理这些作业的方式,有助于进一步扩展和优化备份。例如,除了Oracle和SAP HANA插件之外,Veeam现在还为数据库管理员提供新的Microsoft SQL Server插件,并为那些没有数据库或者应用所有权的备份管理员提供PostgreSQL。他说,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 v12现在还支持非结构化数据的简化NAS备份。

Contour Data Solutions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多伊尔斯敦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Veeam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cco Guerriero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具有许多有趣的功能。

他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最新版本11a已经非常完整了,他们下载了测试版,但并不急于升级到v12。

Guerriero表示,v11a已经具备不可变备份和持续数据保护方面的早期功能,这些功能对他们的客户很有用,Contour Data Solutions自己的云也已经包含了防止勒索软件攻击的备份功能。

“目前,我们对V11a的灵活性和性能很满意,”他说,Contour Data Solutions将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继续评估新的技术。

“有很多技术需要评估,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一个极简主义者,我不确定我们什么时候会使用所有这些额外的新东西。”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31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