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英特尔“第四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助力ICT市场强势复苏 原创

2022年1月12日,在以“南北东西,焕然一新”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超聚变提出“BEST”技术战略,并联合英特尔发布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以及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服务器。

当前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以及“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方向推动下,数字基础设施迎来新的春天。

从电子邮件、数据存储等传统工作负载到社交、移动办公、短视频等现代化应用,结合AI、云计算等新技术,大大加速了数据产生的速度。IDC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相当于17.5万亿GB)。

IDC预测中国企业级ICT市场支出预测2023年ICT支出将到达1.94万亿。预计到2026年支出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2%。于此同时,“双碳”目标,作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正在轰轰烈烈展开,绿色低碳成为业界共识,数据中心也正向零碳演进。在数据要素、双碳背景以及市场规模驱动下,呼唤具备更安全、更智能以及更高效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

《中国算力网络全景洞察白皮》提出,在以数据为中心演进过程中,需要基于CPU的服务器提供的计算能力和基于GPU、FPGA等提供的计算能力来构筑的新的IT架构。

2022年1月12日,在以“南北东西,焕然一新”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超聚变提出“BEST”技术战略,并联合英特尔发布基于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以及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服务器。新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高效智能可靠算力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无边界算力。

根据2022年第三季度Garnter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报告,超聚变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已跃居前两位,目前,超聚变已在全球建立5大供应中心、6个GTAC和7个地区部,并逐步设立11个研发中心和9大核心实验室,携手7000多家伙伴服务全球上万家客户。

携手英特尔“第四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助力ICT市场强势复苏

超聚变产品线总裁范瑞琦

超聚变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表示:“作为一家秉承火种的IT公司,超聚变有意愿也有能力成为东方和西方生态的最佳整合者、南向和北向的技术融合者、数实相融的锐意进取者。我们持续创新,与客户伙伴一起点亮数字化未来。”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分享:“面对数字化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英特尔将持续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为生态持续赋能,与像超聚变这样的优质伙伴一起助力产业向纵深发展。”

面向下一代基础设施,超聚变提出 “BEST”技术驱动路线

超聚变算力基础设施领域总裁唐启明表示:“算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千行百业的新型数字化转型大幕已拉开,超聚变率先融合东西方产业生态,整合南北向软硬件,布局无边界计算,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安全可靠的算力基础设施,为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为此超聚变提出“BEST”四大技术创新路线。

“BEST”是无边界、高效、智能和安全的缩写。Boundless指的是打破算力边界,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算力;Efficient指的是打高效算力创新技术,聚焦算力供给关键环节,帮助客户实现ROI;Smart指的是智能算力创新技术,内嵌AI技术,支持数据中心向无人化运维演进;Trustable指的是安全可靠创新技术,兼容东西双生态打造端到端安全可靠。

针对“BEST”技术创新路线,超聚变聚集FusionServer AI 服务器和L1/L2垂直整合一体化解决方案FusionPoD以及FusionOne系列数据库、HPC解决方案和超融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优化的多样性算力。

携手英特尔“第四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助力ICT市场强势复苏

在算力基础设施领域,超聚变算力基础设施领域总裁唐启明与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联合发布了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和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

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软硬件协同升级,带来极致性能体验

新推出的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服务器,搭载了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围绕高效、智能和安全可靠等方面,打造端到端高效算力,给用户带来极致的性能体验。

超聚变全系列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硬件方面,CPU、内存以及PCIe方面全面升级,实现了更强性能、更快速度以及更高带宽。软件方面实现了BMC、BIOS系统、集成管理软件升级。比如算力性能提升了35%,系统启动速度比上一代提升了25%。

首先,通过CPU调优、自研电源、节能算法、散热和高速互联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综合性能领先业界10%,以及同等配置下节能8%。

刚刚发布的最新的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用Intel 7制程工艺。基于FinFET晶体管优化,相较于10纳米SuperFin工艺每瓦性能提升10%-15%。增加了为人工智能、云、网络和边缘、以及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和增强的新功能。与前一代相比,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内置加速器将目标工作负载的平均每瓦性能提升了2.9倍,在优化电源模式下每个CPU节能高达70瓦并对性能只产生极低的影响,同时将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2%到66%。

其次,通过内嵌系列AI算法技术,实现了对内存、硬盘、整机的故障诊断、预测和自愈等,帮助客户减少业务中断的风险。其中,AI内存故障自愈技术,可以将内存引起的系统宕机率降低66%;AI硬盘故障预测专利技术,可以提前5分钟预测慢盘故障,避免业务受影响;AI故障诊断FDM2.0技术,诊断准确率达到96%,领先业界,可以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第三,兼容东西双生态,打造端到端算力安全,比如在系统安全层面,自研BMC芯片和软件,软件100%完成白盒测试,服务器系统通过CC EAL4+业界最高等级安全认证。自研电源,业界唯一通过CQC 6级认证和 80plus钛金认证,稳定性比业界高50%;创新的航空理念抗震降噪设计,硬盘可靠 性领先业界60%;整机可靠性优于业界30%。

FusionServer V7系列新产品获多项权威测试排名第一。在最新的SPEC打榜测试中,SPECcpu和SPECpower测试均取得第一的好成绩。基于MLPerf 打榜测试中,虚拟化、HPC以及AI性能均取得第一。

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在节能、安全、可靠等方面,已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包括全球首个 x86 服务器 CC EAL4+ 安全测试(EM2);全球首个Intertek碳足迹认证,相比上一代减少碳排放7%以上;全球首个TUV莱茵可靠性,整机柜液冷服务器可靠性认证 ,满足10年使用;全球首个TUV南德能效认证液冷PUE能效认证PUE<1.06以及全球首个金融支付行业数据权威安全认证遵从PCI DSS 4.0 标准 x86服务器。

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高密算力新旗舰,商用液冷新标杆

携手英特尔“第四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助力ICT市场强势复苏

本次发布会还重磅推出的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以垂直整合数据中心L1/L2资源、提升数据中心运营效率为设计理念,通过先进的集中供电、总线盲插和原生液冷技术,在超高密度、智能运维和绿色节能方面实现了全面领先,该产品具备以下三大特点:

超高算力密度,一柜顶八柜:供电方面,具备业界独有的CQC 6级认证(超钛金)电源模块,转换效率高达96.5%,领先业界;散热方面,创新的高密铲齿冷板,支持单芯片散热能力超过800W;第三,数据通信方面,领先的高速无缘线缆背板技术,实现数据通信速率是业界的2倍,领先业界1-2年。

超级智能,三总线盲插,0线缆维护:业界首创电、网、液三总线设计,柜内0线缆维护;所有节点支持盲插,可支撑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无人化运维;整机柜交付至客户机房,现场0安装,上线效率提升10+倍。

携手英特尔“第四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 V7智能服务器助力ICT市场强势复苏

原生液冷设计,PUE低至1.06:通过高效冷板与无源水冷背门设计相结合,实现100%全液冷,该产品已获得业界首个南德能效认证证书。在液冷产品最重要的可靠性方面,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整体设计满足10+年使用寿命,已获得业界首个莱茵液冷可靠性认证证书。

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全面规模化商用,现网部署超5万节点,取得业界领先地位,是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首选方案。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天翼云基础架构事业部副总经理郑文明表示,天翼云与超聚变正积极展开在新型算力基础设施方面的创新与合作,在液冷及绿色数据中心方面积极实践,创立联合实验室,加快算力核心技术创新,夯实算力基础设施,共筑数字经济底座。

算力已成为数字世界不断向前发展的主引擎,算力的进化促进了生产力的跃迁,算力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向未来,超聚变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者,将携手英特尔等产业上下游伙伴,整合东西方算力产业优势,贯通南北向软硬件技术,持续为客户推出创新融合、值得信赖的算力基础设施和服务,共同开启算力新篇章。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2

2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