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利润暴跌、收入下降,但情况仍好于希捷

截至今年9月30日的当季度,西数公司收入为37.4亿美元,利润较去年同期的61亿美元下降96%至2700万美元。

西部数据刚刚公布最新财报,可以看到与去年相比,该公司收入下降26%(仍好于希捷的35%降幅),且并无任何裁员迹象。

截至今年9月30日的当季度,西数公司收入为37.4亿美元,利润较去年同期的61亿美元下降96%至2700万美元。该公司的磁盘驱动器销售收入为20亿美元,同比下降21%;SSD产品销售收入为17亿美元,同比下降31%。

西部数据利润暴跌、收入下降,但情况仍好于希捷

David Goeckeler.

公司CEO David Goeckeler在声明中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在西部数据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在新财年上半年实现了与指导范围相符的营业收入。面对动荡不稳、极具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这样的成绩已经颇令人惊喜。”在他看来,目前的业绩下滑主要源自消费级市场的整体低迷,而且这种低迷很可能将进一步持续下去。

财报摘要

  • 毛利率——26.3%,低于去年同期的33%。
  • EPS – {zhiding_content_info_22}.08, 96 percent down from last year’s .93
  • Operating cash flow – million, down 92 percent from 1 million a year ago
  • 运营现金流——6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1亿美元下降92%。
  • 自由现金流——2.1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4亿美元。
  •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20亿美元。

再来看西数三大业务部门的具体表现:

  • 云业务部门——18.3亿美元,同比下降18%,占总收入的49%(去年同期为44%)。
  • 客户级业务——12.3亿美元,同比下降34%,占总收入的33%。
  • 消费级业务——6.78亿美元,同比下降30%,仅占总收入的18%。

云客户的采购额确实不及去年同期,但企业级和消费级客户存储产品购买量跌幅更剧。至于纯消费级驱动器的出货量也有所缩水。

西数本阶段磁盘驱动器出货量为1470万块,较上年同期减少39%。单盘平均售价则从一年前的102美元上升至125美元,反映出今年以来单驱动器的容量有所增加。叠瓦式磁记录驱动器出货量已经在总出货容量中占比四分之一以上,比西数做出的预期提前的三个月。

Wells Fargo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西数在近线级磁盘驱动器出货量方面优于然后。从具体数字来看,西数的近线出货总容量约为112 EB,年度增幅约3%,而希捷则同比下降20%至85 EB左右。

闪存出货容量倒是超出了西数公司的预期,但Rakers估算其仍然同比下降7%,总容量约在21 EB上下。

西数公司还将其总资本支出下调至约27亿美元,低于此前公布的32亿美元指导数字。Rakers评论称,“这反映出NAND的资本支出降低了约30%,磁盘驱动器降低约10%至15%。”随着资本支出的缩水,西数公司正推迟其向BiCS6(即162层3D NAND)的过渡计划;如果市场条件允许,西部数据很可能会直接转向BiCS7(212层)。

分析师们还获悉,西部数据的零售与渠道闪存需求正趋于平稳,来自PC客户(cSSD)的订单也逐渐稳定。

西数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多家美国云服务商和OEM客户交付最新一代磁盘驱动器,其中包括容量达26 TB的UltraSMR驱动器。

西数对下一季度做出的收入预期在29亿美元至31亿美元之间。如果取30亿美元中位数,则代表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8%。这意味着运营态势将进一步恶化,也许西数届时会考虑裁员。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31

1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