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为APEX存储服务推出客户自管理选项

戴尔正向客户开放APEX数据存储服务的日常管理方案,作为服务商全面托管之外的补充性管理选项。

戴尔正向客户开放APEX数据存储服务的日常管理方案,作为服务商全面托管之外的补充性管理选项。

这项举措的目的,是在戴尔管理的存储基础设施/运营体系与客户之间提供一个折中点。APEX数据存储服务是一套文件与块存储设施,以本地安装或远程托管的戴尔硬件和软件为基础。客户以公有云形式订阅该服务,借此灵活调整资源需求额度,可以将资本投入转化为运营成本。

戴尔公司解释道,“通过为APEX数据存储服务推出客户自管理选项,戴尔希望将即服务方案的过渡门槛拉低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在掌握了更多日常管理能力之后,组织客户将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即服务体验。”

运营存储管理具体包括容量利用率监控、基础设施管理以及资源优化。在新的客户管理选项中,这方面工作由戴尔员工全权负责,客户只需要运营和控制那些具体使用存储资源的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在运营方面,客户需要关注的则是容量使用、资源优化以及包括配置变更在内的基础设施管理工作。

但要让自管理形式顺畅运转,客户必须清晰了解和定义谁在执行哪些操作。否则因此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导致责任不明、彼此甩锅。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戴尔托管与客户管理选项间顾问和主要联系人的戴尔客户成功经理(CSM)会及时出面,将问题划归至特定客户。

以下图表,列举了戴尔托管与客户自管理两种选项对应的各项责任:

戴尔为APEX存储服务推出客户自管理选项

可以看到,之前由戴尔全权负责的监控、操作和优化这几列,现已在客户自管理选项中被移交给客户。

根据戴尔公司的介绍,“无论选择哪个选项,其结果都将高度可预测、计费结果易于理解、不产生出口费或延迟问题,始终保持相同的云服务体验。此外,借助本地基础设施,客户可以全面控制端到端数据,从而满足安全性与合规性要求。”

APEX数据存储服务的微网站(https://www.dell.com/en-us/dt/apex/cloud-services/pricing-calculator.htm#calculator=adss)还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定价计算器。我们稍微体验了一下,但并没有在其中发现戴尔托管与客户自管理的相应选项:

戴尔为APEX存储服务推出客户自管理选项

在向戴尔公司询问两种选项是否存在定价差异时,一位发言人表示“客户管理的APEX数据存储服务成本,要比戴尔托管选项低19%到33%。定价计算器也将在今年之内更新,添加新的客户自管理选项。”

APEX数据存储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16个国家/地区,且全部同步开放戴尔托管与客户自管理选项。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4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