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通过信通院评测, 获HighPerf Ready 1.0证书

戴尔科技集团的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顺利通过2022年度“HighPerf Ready 1.0”测试评估,成功获得首批HighPerf Ready 1.0证书!

戴尔科技集团的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顺利通过2022年度“HighPerf Ready 1.0”测试评估,成功获得首批HighPerf Ready 1.0证书!

 

戴尔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通过信通院评测, 获HighPerf Ready 1.0证书

 

数字化转型带来急速飙升的数据量,导致对计算和存储能力的需求激增,由此推动高性能计算(HPC)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为HPC 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出更广泛的应用。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力要素,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力和驱动力。截至2021年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520万标准机架,在用数据中心服务器规模1900万台,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1]

 

算力设备、算力方案、算力服务等算力产品异构多样,业界缺乏体系化的算力评测标准,为需求方在算力产品选型时带来困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21),共同发起“HighPerf Ready”高性能算力产品评测活动。作为首批首家参与单位,戴尔科技集团参与了中国信通院组织的“HighPerf Ready”高性能算力产品评测活动,并通过高性能存储设备测试。

 

在算力设备中,高性能存储设备为计算设备提供高性能存储服务能力,是支撑算力服务性能的重要设备。随着计算性能以惊人速度提升,存储性能逐渐成为制约整体系统性能的瓶颈,高性能存储设备性能已成为产业关注的重点。因此,成功获取“HighPerf Ready 1.0”证书标志着戴尔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得到权威认可,设备性能已达到行业“高性能”水平。

 

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解决方案为极具挑战和新兴的工作负载提供卓越性能

HPC需要高吞吐量大块数据块顺序访问,高性能数据分析工作负载会生成大随机读取和写入,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读取需求远超传统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解决方案采用最新的英特尔® CPU架构和非易失性存储器(NVM) 技术(包括英特尔® 傲腾™ 持久内存和英特尔® 傲腾™ 固态盘)进行了全面优化,并配置了DAOS软件。DAOS软件是一种开源软件定义横向扩展分布式对象存储,专为HPC、大数据和AI应用打造。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是一款专为满足要求苛刻的工作负载而配置的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具备如下优势。

戴尔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服务器解决方案通过信通院评测, 获HighPerf Ready 1.0证书

 

Dell PowerEdge R750

 

·        卓越的性能

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解决方案搭载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DDR4 DIMM内存,英特尔® 傲腾持久内存和英特尔® 傲腾固态盘,支持InfiniBand HDR 高速网络,支持最新主流Linux发行版本。

·        新兴工作负载

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 解决方案适合部署在广泛工作负载范围内进行数据中心标准化的高速爆发式存储层,包括:高性能计算 (HPC)、支持的 AI/ML 环境、大数据分析和数据库。

·        灵活使用

持久存储池可针对项目进行配置和分配。临时存储池创建相对较快,还可将其与资源管理器集成,以便为每个作业创建和摄取数据到临时存储池中。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具有单个 POSIX 容器以供所有用户访问的大池来模拟并行文件系统。

·        横向扩展

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解决方案可横向扩展,通过配置多台设备来提升性能和容量。还可与其他存储文件系统集成,如NFSLustre,实现分层存储。

·        管理监控

Dell PowerEdge R750 Intel DAOS解决方案可与OpenHPCSlurm 集成,命令行和Web图形界面管理和监控。

 

戴尔科技提供全面的高性能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重塑数据价值

戴尔科技集团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HPC产品和方案选择,包括基础架构、计算、存储、网络、管理等多个层面,将IT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融合,提供传统IT架构所无法企及的运算能力,满足各行业用户对开放、可靠、高可扩展、低功耗、易于部署管理的高性能需求,助力用户实现计算与处理加速,并保障HPC关键数据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HPC领域是戴尔科技集团助力企业用户打造未来就绪IT的主要发力点之一。作为首家提供HPC打包的方案厂商,戴尔科技集团不断创新,自九十年代初期正式进入HPC领域,相继推出了高密度、高性能GPU计算服务器,以及存储加速器(DAC)等,并成立了戴尔科技HPCAI创新实验室。

 

HPC的核心作用是输出传统IT架构所无法企及的运算能力,因此选择性能可靠的关键基础设施就显得至关重要。作为现代化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的基石,服务器是构建灵活、高效且支持云的基础架构的关键。针对HPC应用领域,Dell PowerEdge服务器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供选择,以高度可扩展的体系结构和灵活的内部存储,为更广泛的应用程序提供更高性能。

 

凭借多年的创新与开放,戴尔科技集团已形成了完整的生态系统,可为用户提供从采购到部署、从应用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释放高性能计算的强大潜力,让用户将精力真正投入到业务当中。未来,戴尔科技集团将一如既往,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进步”为目标,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为中国用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7

09: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