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成熟度报告》:云存储成本成为数据驱动创新的重要影响因素 原创

该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基于数据驱动成本调查和数据驱动创新调查,根据多云成本成熟度和多云创新领域的具体投入对企业进行评估。

今天大量企业的生产活动已经处于一个多云的环境中,人们希望多云上的数据能够灵活调度、并且自由流动。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正如希捷CIO兼存储服务执行副总裁Ravi Naik所说:“在理想情况下,多云是能够根据需要在云上以及不同云之间实现数据的无摩擦的迁移——无需锁定,无需担心流量,也无需因数据迁出和四处移动工作负载而买单。”但是,至少现在来看,今天这个世界还不存在这样的多云世界。”

这是因为基于多云的生态系统给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比如不同的云环境之间的存储墙、API协同问题、以及多云带来的架构复杂性问题等。在这些挑战下,我们就会思考,企业的云成本会不会增加?当云成本增加之后,企业数据的利用和企业创新能力会不会受到影响?最终会不会影响企业的业务增长?

基于这些考虑,由希捷科技委托、企业战略集团(ESG)对全球资深IT和业务领袖进行了调研,推出《多云成熟度报告》。

该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基于数据驱动成本调查和数据驱动创新调查,根据多云成本成熟度和多云创新领域的具体投入对企业进行评估。然后将两组数据组合成一个宏观的多云成熟度模式。该模式通过完整的多云成熟堆栈,展示了相关企业如何应对日益增长的多云复杂性。并根据这个模式,来分析是什么影响着企业发展的核心——数据,并阻碍了这些数据所包含的商业价值。

最终得出一个重要观点就是,成熟度越高的企业,越能够以最小化数据成本和最大化数据驱动的创新,来给企业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数据增长影响下的多云环境

一方面数据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根据 IDC 的 2022 Global Datasphere 预测报告,2022 年,企业有望生成59 ZB的数据。到2026年,预计将产生155ZB的数据。“从 2022 年到 2026年,全球数据领域的规模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IDC 全球数据领域项目研究副总裁 John Rydning 表示。 “未来五年,企业数据领域的增长速度将是消费者数据领域的两倍多,这将给企业的管理和数据保护带来更大的挑战,但是也会同时创造机会激活数据以实现商业和社会利益。” ESG 的多云成熟度调查也显示,管理的非结构化数据的三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中值为 39.4%。

另一方面,数据利用率还很低。希捷 2020年Rethink Data 报告发现,企业只有32% 的可用数据被使用。这是因为多云之间的存储壁垒、相互协同、不同架构等特点,要实现云中扩展很困难,会加剧数据存储挑战,比如高额费用会让数据锁定在某个云上,不能实现数据的轻松移动和利用。并产生新的数据孤岛,在不同云之间拆分数据会限制工作负载的可移动性并增加合规风险。特别是目前云的数据存储成本是不稳定的。随着数据的指数增长、高成本和隐藏费用大大增加了存储 TCO。

多云中的数据成本带来的痛苦与日俱增

就像前面提到,随着数据的增加,数据成本进一步加剧了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并让数据流动变动更困难,最终阻碍创新。

《多云成熟度报告》:云存储成本成为数据驱动创新的重要影响因素

调查表明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多云环境中的数据相关成本成为阻碍数据价值的因素。

比如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受到数据保留成本(存储媒介成本、迁出成本、API 费用等)的阻碍,这限制了他们最大化数据价值的能力。还有五分之三的受访企业领导表示,由于存储成本过高,他们删除了他们认为有价值的业务数据。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多云数据成本相关的挑战。

企业多云成熟度越高,在成本控制方面越有信心

ESG通过多云成熟度模式调查发现,多云成熟度越高的领导者企业,能够有效降低云存储成本并在未来云支出方面也更有信心。

ESG采用基于积分的评分系统。基于多云成本成熟度模式,从云存储成本工具利用率、部署标准、监测特征、投资领域、自动化维度等进行调查。来看目前企业的云成本成熟度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企业最多可以获得50个成熟度点,点数越多,说明企业云成本成熟度越高。

《多云成熟度报告》:云存储成本成为数据驱动创新的重要影响因素

我们看到:

第 1 阶段(最不成熟的企业):25 分或更少——代表30%的企业。

第 2 阶段(中度成熟的企业):25.5-35 分——占52%的企业。

第 3 阶段(领导者):超过 35 分——代表18%的企业。

具体而言包括企业是否使用第三方云成本估算工具,在确定将数据存储在何处之前,企业是否会仔细评估性能、带宽、API等特征,以及进行了哪些投资来帮助有效管理云存储成本,是否对云存储任务包括监控数据流、数据保护、数据安全等自动化程度进行了全面的评估。

通过报告确实发现,多云成熟度最高的企业将其云存储成本降低了36%;而且多云成熟度高的企业有效地管理云存储成本要比成熟度不高的企业高出3.3倍。多云成熟度领导者企业预测未来云支出的信心比第一阶段的企业要高出3.9倍。

那么非领先企业如何更接近更高的多云成熟度?好消息是,无论企业将成熟度情况如何,都可以采取一些步骤来提高其与成本相关的多云能力,比如换个角度思考,我们可以围绕降低数据成本来提升企业多云成熟度。

用正确的工具来衡量和预测云存储成本

我们看到多云成熟度领导者企业的多云策略是以数据为中心的策略。ESG针对调查也给出了如何降低数据云存储成本的建议。其核心还是围绕多云成熟度模式来展开。ESG 业务总监SCOTT SINCLAIR认为“一个企业可能犯的最大错误之一就是投资了一种工具,然后从不使用它。要成为领导者,应该投资正确的工具来帮助衡量和预测云计算成本,然后将流程落实到位,并且每次都使用它们。”

第一、使用可预测的第三方云成本工具。利用工具,衡量每个部署决策的云资源成本。 因为,数据显示,在做出数据放置决策时,得分高的第3阶段的企业每次使用第三方云成本估算工具的可能性要高出12倍。 第 1 阶段的企业更有可能要么说他们不使用第三方云成本估算工具,要么说他们使用了——但只是在某些时候。

第二、考虑部署标准。在部署应用之前,请评估多项要求——例如性能、可用性、数据移动性、API 和用户网络带宽——以确保您的应用能够提供预期的用户体验。第三阶段企业评估的部署标准平均数量不仅是第一阶段企业的两倍,而且他们在评估中也更加关注可用性和API要求。

第三、优化监测。应用启动并运行后,继续监测环境以确保需求或功能不会随时间而改变。领先的企业监测的应用种类(例如性能、可用性、数据移动性、API 和用户网络带宽)几乎是第一阶段企业的两倍。领导者企业监测用户网络的可能性比第一阶段企业高出 2.3倍。 这表明,为了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企业需要同时监测应用环境和用户环境。

第四、对于投资,除了培训之外,优先考虑工具。为确保您的企业继续有效地管理云成本,请投资正确的工具和培训。 第 2 阶段和第 1 阶段的企业在培训和增加员工方面的投资相对相似。但领导者(第 3 阶段)更有可能投资于工具和技术,例如自动化工具、可视化工具或跨环境兼容的存储平台,例如,与第 1 阶段相比,大多数成熟企业投资用于多云环境中的可视化工具的可能性高出3.1倍。

第五、自动化安全和保护。数字化企业受益于加大自动化部署所带来的性能提升。流程自动化,尽可能减轻人员负担。领导者企业的自动化能力(例如监测数据流、提供和更新最终用户访问权限、保护数据以及执行数据安全)是第一阶段企业的两倍以上。

正如报告所表明的那样,领导者(第3阶段)公司是那些在扩大数据驱动创新的同时降低数据相关成本的公司。从持续使用云成本估算工具到投资技术实现轻松的数据移动,企业可以采取务实的措施,在多云中使其数据方面变得更加成熟。多云适用于很多企业,而企业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避免多云模式下的问题或挑战。

多云成熟度报告除了评估“最小化数据相关成本”之外,还评估了“最大化数据驱动创新” 的策略。我们也看到,成熟度最高的多云策略是以数据为中心的策略。报告显示通过云成本最小化能够实现更有效的数据驱动的创新。最终实现更高性价比的数据洞察力,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想了解多云成熟度模式和相关升级经验?请下载报告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30

18: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