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发布最新Veeam v12旗舰数据保护软件 瞄准云安全和现代化

Veeam公司首席技术官、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Danny Allan在与媒体和分析师交流的过程中,援引了IDC最近的报告结果。

数据保护和管理软件开发商Veeam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eeamON 2022大会上推出了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Veeam旗舰数据保护技术的最新版本。

Veeam公司首席技术官、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Danny Allan在与媒体和分析师交流的过程中,援引了IDC最近的报告结果。

Allan说,Veeam连续5年成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中最大的供应商,“我们非常兴奋,显然我们的业务增长得越来越快”。

Allan表示,目前Veeam在全球拥有约449000个客户,约52%的收入来自企业。

“因此,我们不仅仅是在中小型企业或者中端市场实现增长...还有大型企业客户,将我们的产品用于云加速,以及备份现代化。”

Veeam软件产品营销高级经理Billy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提供了三个领域的新功能。

Cashwell在大会演讲过程中介绍说,首先是在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云优先战略的背景下,加速企业在云中所做的事情。第二是网络弹性,确保企业数据不仅受到保护,免受攻击,而且在攻击成功时也能进行恢复。第三是优化,有助于大规模地提高客户效率。

在云加速方面,Veeam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云领域的某些领域,例如向超大规模计算机写入数据,将数据复制和发送到对象存储,以及在AWS、Azure和Google Cloud中进行本地云备份,所有这些情况正在发生,特别是在客户采用云优先策略的时候。

他说:“当我们考虑如何到达云端时,更多情况下是一种变革型的操作,我们将本地的东西转移到云端,试图采用和本地相同的方式,而这通常会导致效率低下的问题。”

与此同时,企业需要考虑如何保护云中生成的工作负载,Cashwell这样表示。

“当我们进入云端的时候,就有机会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应该是我们在迁移过程中考虑的事情,而不是已经到达云端之后。如果我们要去云计算,并且我们将采用它作为未来的平台,我们需要遵守规则并在该生态系统内采取相应的行动。”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将帮助企业以多种方式快速迁移到云端,包括直接写入对象存储和基于云的代理。

他说:“所以任何备份都可以直接写入对象存储,我们的云原生产品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是现在本地对象存储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了。如果你把对象存储和块存储进行对比的话,可以看到有多少额外的空间,还有多少扩展空间,这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很大一步,特别是那些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对象存储的人。”

Cashwell表示,v12版本还包括了具有应用一致性的云备份、云原生部署、持续数据保护等功能,相比之前的版本提高了服务交付水平。

Cashwell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的第二个亮点是安全性,Veeam将其称为网络弹性。

“备份并不安全,不知道你们是否了解这一点,现在备份也成了网络威胁的一个攻击媒介。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备份是你最后一道防线,当一切都不复存在的时候,备份是你仅存的一点希望。如果你不了解这一点的话,你可能就处于一个很糟糕的境地。”

Cashwell说,客户支付赎金的压力是很大的。

“从客户的角度或从业务的角度来看,这一点真的很可怕,当你不得不停下来思考‘我可以通过支付赎金来更快地恢复业务、减少数据丢失、减少品牌损害吗?能利用我已经设置好的备份吗?我们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最终你还是支付了赎金,处理了对数据的解密,但是你还能信任这些数据是没问题的吗?”

Cashwell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eeam增加了不可变备份功能,以确保数据备份在创建后不会受到攻击。

“在设定的截止时间之前,这些数据都是不能被更改、附加、删除、编辑,什么都不能发生改变。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推荐数据的不可变性。因此,我们在强化存储库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提供了强化的存储库,可用于执行主备份,这样你就可以更轻松地安装这个功能,更轻松地升级功能,并从中获得更高的性能。”

他说,新版本还可以监控未经授权的活动,显示哪些文件可能受到影响,并告诉用户是时候开始恢复文件了。此外,该版本还支持多因素身份验证、gMSA(全球托管安全帐户)等安全帐户、Kerberos网络身份验证和IPv6等安全环境。

最后,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可以大规模地优化数据保护效率。他说,首先要全面简化保护管理,让企业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在生产工作中。

“你可以进行精细化的工作负载控制,可以进行调度控制,可以编辑这些内容,而无需删除和重新创建作业,运作方式更像设定一种策略。”

Cashwell说,v12版本还可以对较大型的作业进行分解,自定义如何处理这些作业,从而有助于进一步扩展和优化备份。例如,Veeam现在除了支持Oracle和SAP HANA插件之外,还为数据库管理员提供了对微软SQL Server新插件的支持,以及为那些没有数据库或应用所有权的备份管理员提供对PostgreSQL的支持。他说,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 v12现在还支持简化的NAS非结构化数据备份。

Contour Data Solutions是一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Doylestown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Veeam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cco Guerriero表示,Veeam Backup & Recovery v12有很多有趣的功能。

他说,Veeam Backup & Recovery上一个版本11a已经是非常完整的了,他们已经下载了测试版,但并不急于升级到v12。

Guerriero说,v11a在不可变备份和持续数据保护方面已经具备早期功能,并且这些功能对他们的客户来说是很有用处的,而且Contour Data Solutions自己的云就已经包含了备份功能可以防止勒索软件攻击。

“目前,我们对V11a的灵活性和性能是很满意的,”他说,而且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Contour Data Solutions将持续地评估新的技术。

“有很多技术需要评估,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我是一个极简主义者,我并不确定我们什么时候会用上所有这些附加功能。”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0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