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五大挑战,戴尔PowerScale给出精彩答案! 原创

面对海量数据的挑战,戴尔科技基于数据存储和管理市场中的强大优势,提出自己的方案并推出了满足任何工作负载的Dell PowerScale,满足大数据分析、AI、ML、 EDA 、HDPA、 VDI 等应用场景。

当人口红利向数字红利转变,当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不断融合,不仅让我们看到数字经济的增长潜力,也让我们看到基于数字基础设施等新的生产力来促进整个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在以数据为核心的平台上实现数字化的创新过程充满挑战,也面临机遇。中桥调研咨询高级分析师马燕认为,如果从数据的存储和管理角度来看,数字化转型面临着数据的存管分离、数据的壁垒、高碳低效、多样性和复杂性问题以及数据安全五大挑战。

具体而言,

第一,数据的存管分离。企业利用数据红利的过程中,企业的存储和管理第一大挑战是存管分离,如今企业很多数据分布在不同的存储平台之上,给数据的标签、监控、管理带来很多盲区,导致企业的数据存储利用率比较低,难以释放蔓延在各种孤岛上的数据的价值。

第二,数据的壁垒。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更多的数据产生和处理并不只局限于数据中心而是云端、边缘。“如果我们把传统的数据中心比喻成一个戴围墙的房子,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跨越房子的围墙的障碍,跨越这个障碍,实现核心、边缘、云的数据交换和处理,甚至在今后的出海业务中如何跨地域,跨国内和国际实现数据的交互和处理。因此,对于业务出海如何构建跨地域、跨异构存储的数据管理平台是企业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马燕谈道。

第三,高碳低效。碳中和、碳达标“双碳”目标,推动着企业通过数字化等各种新技术来减少能源的消耗,提高生产率,而从存储的角度来讲,数据中心的高能耗、成本很大程度是因为数据存储所消耗的电力资源,数据存储量越大能耗就越高,而所存储的数据基于各种目的,利用协同办公、研发、测试等其实存在大量的重复数据,这些重复数据占据了大量的存储空间,导致存储的利用率低,并使得数据的存储规模在不断扩大,随之能耗也在不断增加。

第四,多样性和复杂性的问题。数字化创新过程中,多应用同时上线带来的业务激增,并且不同的负载对数据的性能要求是不一样的,以芯片设计为例,在EDA的前端设计是有大量的协同工作的,数百甚至是数千的工程师在一起协同工作,需要的是存储的IOPS的性能,来应对大量小文件的读写需求;而在基因测序当中,在测序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并行任务处理,它要的是高吞吐量的存储,避免测序、测序过程中出现一种存储瓶颈。自动驾驶在模拟和验证阶段的数据量高达数百PB,需要大容量高性能的存储,所以企业面对多样化、复杂性的存储趋势。

第五,数据安全。随着数据跨核心、边缘、云以及非结构化数据价值的不断凸显,如何在释放数据价值的同时来确保数据安全,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PowerScale助力企业释放数据潜能,智享创新未来

面对海量数据的挑战,戴尔科技基于数据存储和管理市场中的强大优势,提出自己的方案并推出了满足任何工作负载的Dell PowerScale,满足大数据分析、AI、ML、 EDA 、HDPA、 VDI 等应用场景。

Dell PowerScale具备高弹性和可扩展性,能从最小11TB扩展到100PB,单个命名空间存储海量数据 ;OneFS单一文件系统,跨集群节点统一管理,自动数据均衡;丰富的企业级数据服务,在线数据删除、压缩等,提升存储效率;多重数据保护,保证数据安全;丰富数据协议接口,对接跨核心、边缘和云的数据源;架构智能监控和智能数据管理,变数据为价值;使用灵活,可与现有Isilon/PowerScale集群兼容,支持本地和云部署,支持一体机。

针对存储五大挑战,戴尔PowerScale解决方案有自己的优势:

面对存管分离的挑战,打造存管融合解决方案

借助OneFS,跨集群构建统一的数据湖,消除存储孤岛,文件和对象数据的单一视图来打破数据孤岛,全程透明化。智能数据标签,实现数据快速检索。

面对数据壁垒,以智能洞察应对挑战

借助数据管理平台,实现跨异构存储平台(云、边缘和核心)数据的统一管理、智能洞察,跨地域实现 数据交互共享,释放数据价值。

高效低碳 以绿色享未来

面对大量重复数据占用大量存储空间,以此造成的能耗问题。戴尔PowerScale基于各种企业级功能,通过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数据分层、数据压缩,来释放更多存储容量, 实现存储高效利用,降低能耗,实现低碳。“PowerScale里面的联线数据精简压缩技术实现重复数据的压缩、删除和精简,这样不仅有效容量更大、可直接的效果就是性价比会更好,经济性会更好,对能源、整个场地的需求相对来讲就越来越能做到高效低碳。”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 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刘志洪分享道。

随需而变 以精智享未来

通过线性容量和性能扩展,消除性能和存储瓶颈,支持多种行业标准协议,满足不同工作负载需求。 自动化管理,加快数据变现。

内外一体 以安全享未来

OneFS内置的可用性、冗余、安 全性、数据保护和复制,以及 集成防勒索软件防护主动威胁; AirGap归档节点快速恢复数据, 为数据提供全面防护。

PowerScale助力EDA企业打造高效数据动能 推动数字业务创新

以芯片设计制造行业为例, EDA作为芯片设计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芯片制造最上游、壁垒最高的部分。随着晶体管集成度的提高,芯片设计复杂度在不断提升,对于 EDA而言,不论是前端设计、后端设计,还是制造端,工作负载对存储提出了严苛要求。

前端设计时达数千台工作终端设计工作并行,大量小文件的密集读写,需要存储具有极高的IOPS性能。 后端设计时,大量仿真模拟,产生大量IO,要求存储具有极高的吞吐能力, 设计端产生TB甚至PB级数据,要求大容量存储。持续的产品迭代升级,大量设计数据需要永久保留,用与后期项目随时调 取,需要系统具备完善的归档能力,以及存储设备跨代兼容的能力。海量文件访问、存储,要求存储架构具有高可靠性、可扩展性。

PowerScale 解决方案4到252个节点的横向扩展硬件架构,单节点性能数个GB/s,容量/性能线 性增长。按需扩展,消除传统存储性能瓶颈。基于全闪存、混合、归档类型节点灵活组合,智能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从设计验证到归档的全流程覆盖。高达N+4的冗余,经过验证的企业级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确保存储平台高可用和高可靠。在线数据缩减,显著提高存储效率,降低存储成本。 智能完善的数据防勒索,实时行为分析、入侵检测、安全隔离、快速恢复。 原生的HDFS,就地分析,无需复制数据,加快数据分析进程。来助力客户保证安全、可靠,确保业务稳定性的同时还能够实现灵活扩展并获得极致性能体验,最终实现产品研发效率。

可以看到,Dell PowerScale横向扩展存储解决方案,灵活应对核心、边缘和云上的各种工作负载,以智慧赋能数据存储和管理,释放数据潜能,助力企业智享创新未来。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8

13: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