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uator Group揭秘数据保护新时代利器

根据IDC预测,从2020年到2025年,全球产生和复制的数据将以2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据视为业务命脉,全方位的数据保护已变得至关重要。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已使数据成为基本的战略性业务资源和关键的生产要素。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产生、消费和存储。根据IDC预测,从2020年到2025年,全球产生和复制的数据将以2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据视为业务命脉,全方位的数据保护已变得至关重要。

效率、性能、可靠性已成为企业数据保护建设关注的三大方向

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IT挑战是不断增加的勒索软件攻击和数据泄露风险。企业生产系统的不断云化和智能化,让云原生应用环境和数据密集型应用(如人工智能、自动化、物联网和视频监控)的开发周期不断加快,对数据保护的性能、成本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需求。

然而,传统备份很难满足以上的各类需求。为此,企业亟需具有高效数据缩减、快速备份恢复,以及数据高可靠性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高效数据缩减使企业能够快速存储和传输大量备份数据,优化存储硬件投资、提高有效容量并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快速备份恢复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由勒索软件攻击引发的业务中断和停机;高可靠、高可用的数据备份是数据保护方案的基础。

Evaluator Group严苛专业对比测试,

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交出喜人答卷

近日,全球著名测评机构Evaluator Group实验室发布了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的技术测评报告。Evaluator Group基于真实环境的严苛测评,得出结论: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具有备份快、恢复快、用量省和高可靠的特点,是面向大型企业关键业务打造的新一代专用备份存储,能解决企业在数据保护中面临的成本和数据增长压力等难题,以满足系统持续运行需求。

Evaluator Group实验室选择业界市场领先“厂商E”的同档位备份存储作为对照组,围绕数据缩减率、备份恢复性能和可靠性对二者进行了全面的基准测试,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在各测试中均表现喜人。

Evaluator Group揭秘数据保护新时代利器

备份、恢复速度测试

通过采用文件模式下的Vdbench工具,能够准确地执行文件操作以及提供所需的高I/O速率,避免特定备份应用中可能出现的潜在瓶颈以及使用任何第三方备份应用引发的测试结果偏差。

华为OceanProtect和厂商E两套存储系统配置相同,均在存储池中创建了11 PB的文件系统,并建立了NFS共享。使用4台主机下发主机业务,每台主机挂载8个装载点。厂商EOceanProtect都设置了高性能优化。

测试结果表明,华为OceanProtectOracle备份性能比厂商E2.6倍,分别为6,853 MB/s2,621 MB/s;在虚拟机备份性能测试中,OceanProtect比厂商E2.4倍,分别为8,004 MB/s3,383 MB/s

接下来,通过Vdbench工具模拟通用型应用数据首次全量备份,验证华为OceanProtect和厂商E存储的写性能。OceanProtect比厂商E2.3倍,分别为10,591 MB/s4,640 MB/s

总体而言,华为OceanProtect的备份性能优于厂商E 23倍,且在提高系统利用率的同时,极大减少成本和管理复杂度。

备份模拟测试结束后,对两套系统的读带宽恢复性能进行了模拟和测试。对比结果显示,OceanProtect首次备份后读带宽是厂商E1.5倍。同时本次测试为在首次备份后进行的恢复测试。如果经过多次数据备份,像厂商E这样使用机械硬盘(即HDD)的系统将因为备份数据存储的更加分散,HDD对于离散数据的读取性能将会大幅下降。相反,基于SSD的备份系统不会受到备份次数的影响,这进一步显现出了OceanProtect的恢复性能优势。

高效数据缩减测验

Evaluator Group验证了两套系统在Oracle数据库和虚拟机数据每日全备情况下的数据缩减率,在此测试中使用了Veritas NetBackupNBU)。

在再次激活要备份的Oracle数据库场景下, OceanProtectOracle数据库每日全备的数据缩减率为43.4,厂商E仅为28.1

同样,在各自的VMware ESXi服务器上,对Linux虚拟机数据的每日全备测试,OceanProtect的数据缩减率为29.3,高于厂商E19.7

测试显示,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与厂商E相比具有显著的容量优势,数据的缩减率高于对手49%,即同等空间可多备份49%数据。同时,在考虑介质、机柜空间等综合成本,同等投资,华为OceanProtect可多备份20%数据。

数据高可靠性测试

Evaluator Group还测试了存储池中任意三盘同时失效对备份业务的影响。测试结果显示,OceanProtect支持RAID-TP,但厂商E不支持。

经验证,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采用Active-Active全冗余硬件架构设计,支持接口卡、控制器、硬盘故障情况下业务不中断;存储硬盘采用RAID-TP技术可容忍最多三盘同时故障,提供高达99.9999%可靠性。此外,华为OceanProtect采用静默数据一致性验证,确保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经验证,相比对照组具有更高的系统可靠性。

结语

Evaluator Group的测试结果表明,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在数据缩减率、备份恢复性能和可靠性三个方面都优于业界高端备份存储产品。

正如Evaluator Group权威分析师Russ Fellows所指出,“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可提供更高备份和恢复性能,缩短数据备份时间和恢复时间。OceanProtect通过提高数据缩减率降低客户投资,同时采用高可靠技术保障系统安全运行。通过测试可以看出,OceanProtect能很好的解决企业在数据保护中面临的成本和数据增长压力等难题,满足系统持续运行需求。”

 

 

Evaluator Group揭秘数据保护新时代利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8

1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