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三年的联想凌拓,高速增长的密码是什么? 原创

近日在联想凌拓成立三周年媒体沟通会上,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与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从公司战略、业务战略和产品战略三个层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2019年2月正式成立的联想凌拓,从0到1实现组织搭建,到组建本土研发团队推出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再到2021年,实现连续5个季度增长。三年来,公司高速增长的密码是什么?2022年,公司将如何继续实现有效推进?近日在联想凌拓成立三周年媒体沟通会上,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与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从公司战略、业务战略和产品战略三个层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内生动力驱动公司战略发展

成立三年来,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环境等挑战下,联想凌拓不仅经受住了考验,同时取得了市场的增长,包括通过构建自研团队,发展自主创新,推出首款自主研发联想 ThinkSystem DXN 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列;包括面向客户端,调整了组织结构来更好地服务客户。这一切都说明,内生动力是多么重要。

成立三年的联想凌拓,高速增长的密码是什么?

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 陆大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于我们所有的业务都会有冲击。幸运的是我们的团队在IT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能够非常高效地去应对客户挑战,这反而让我们取得了不错的进步。” 陆大昕讲到内生力量的作用。“到了2021年,我们发布了全新自研的联想ThinkSystem DXN分布式存储系列。而今年,我们很快会在4月份向大家公布2.0版本。更关键的是我们进一步扩展了客户资源,将生态系统打造得更加完善。”

另外一点,联想凌拓在继续加大对于本地研发的投入。这不仅仅是国产化,我们更多的是借助公司在海外的能力,探索真正包括本地研发在内的核心软件,做到in China for Global,这也是其很重要的竞争和差异化的手段。包括联想凌拓通过了国家发明专利、获得CMMI 5级认证和ISO国际管理体系等一系列认证,CMMI 5级认证是软件开发企业最高级别的认证。联想凌拓能够在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内能够获得这个认证,同时完成一系列ISO认证,都要归功于联想凌拓公司发展内生的动力。

 

协同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

“我们未来还是要依托于一个生态系统来提高对于风险的抵御能力和对抗不确定性的能力,更多的通过在打造这种‘朋友圈’、生态系统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增长机会,这是最主要的一个方向。”陆大昕谈到2022年生态建设时表示。

特别是2021年,联想凌拓积极拓展扩充了“朋友圈”,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与英方软件、万国数据和富士胶片等合作。联想凌拓与英方软件在“新基建”、“数据安全”、“数据管理”等领域,全面提升战略合作水平;联想凌拓和万国数据携手在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和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联想凌拓与富士胶片合作实现对象存储的模式及归档功能实现磁带的数据访问,以便访问长期数据。

陆大昕表示,扩大朋友圈还有深层次的含义,在中国IT行业发展到今天的情况下,面临的更多的是“混合云”的部署和环境。在混合云环境下,Data Fabric和Resources Fabric应运而生。Resources Fabric核心是满足客户的核心诉求,与英方软件、万国数据和富士胶片的合作也是为Resources Fabric落地做的一个尝试和探索。联想凌拓会聚焦Data Fabric,达成Resources Fabric,通过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来实现为“混合云”环境下的客户提供安全架构。

 

深耕行业市场, 扩大新兴行业规模

2022年,联想凌拓将积极深耕行业,保持金融、制造等行业优势,积极拓展通信等新兴行业,并对重点区域实施战略布局。

联想凌拓成立的三年时间里,相继入围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全闪存集采,在中国移动的全闪集采里份额排名第一。联想凌拓通过深耕整个行业市场,保持在优势行业的势头,同时,突破一些新兴行业。2022年希望把金融行业、制造业的优势,快速复制到其它行业,同时,在区域里面要去拓展头部客户,打造典型客户案例,提升我们在区域里面的市场整体占有率。“如果我们看中国的整体经济发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核心区域来讲尤其重要。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重点关注的一个区域布局。”

 

产品策略:从传统存储、软件定义云和容器

针对于传统擅长的领域。从IDC的角度来看,在过去几个季度,联想凌拓在传统存储上持续保持市场持续增长。联想凌拓将发挥核心产品竞争优势 聚焦传统存储,巩固市场地位。同时通过新品发布,强化竞争优势,提升客户复购。

在软件定义层面,近期联想凌拓将正式发布基于全自研联想ThinkSystem DXN企业级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升级版本,希望从分布式的角度帮助客户解决数据爆炸、数据支撑的问题。“这个产品的优势在于大幅提升了其功能、性能,帮助客户将传统存储和软件定义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体化的方案。同时,如果数据量累积到了一定程度,你会发现数据可能在云端、边缘,甚至是在不同的云之间互相扭流转,这个就体现了我们Data Fabric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势——能够帮助客户更弹性地去使用IT环境。” 林佑声分享道。并通过探索前沿云和容器,云及软件产品落地来带来差异化优势。

 

成立三年的联想凌拓,高速增长的密码是什么?

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 林佑声

 

联想凌拓还通过向联想和NetApp两家母公司反馈中国市场的各种需求,并积极参与到产品的研发中,力求为客户提供本土化解决方案。从传统存储软件定义、数据保护、灾备市场,集成双方最新技术以及与云相关的管理平台Astra等优势,通过统一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优质的、差异化的服务。

可以看到,联想凌拓高速发展的就是持续的内生动力,以及坚持用户需求为导向的长期战略。在产品解决方案上,不仅关注未来“混合云”的趋势,也看到在传统的核心存储上面还有很大的空间。积极发挥其具备独特的优势——聚焦核心存储,强化资源产品,在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同时输出海外。并不断探索Resources Fabric支持下的“混合云”落地和差异化竞争优势。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6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