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希望,戴尔科技2022年给出的7大技术趋势 原创

今天,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这个不确定时代的一个重要的稳定工具。

今天,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这个不确定时代的一个重要的稳定工具。

 

因此每一年的数字新兴技术展望都受到产业界的关注。

 

围绕数字技术的创新和发展,2022年1月4日,戴尔科技集团全球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对2022年近期和远期的数字化新兴技术进行了展望,希望新的分析和预测能够更好的帮助组织、企业、个人了解新技术,并最终改善生产和生活。

 

John Roese的技术展望不是无的放矢,是围绕过去十年的多云世界的一个演进展开的。未来多云世界还在不断地加速扩增中,因此2022年将变动非常活跃的一年,他提到围绕多云世界展望包括边缘计算、专有网络、数据管理以及安全领域四项近期技术的发展趋势,我们先从边缘计算开始。

 

边缘计算急需要解耦

 

从前云时代到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扩展到边缘云,相关的平台和平台上的各种工作负载一直是处于不断融合和分开,2022年来看,边缘计算的发展也面临这样的问题,边缘平台和边缘上的工作负载越来越繁琐,因为如果每个边缘工作负载都需要创建其专用的平台,我们将面临边缘基础设施的激增和无法管理的基础设施蔓延。

 

John Roese认为,边缘计算平台和工作负载将进一步解耦,也就是更加需要一分为二:把平台和软件层的功能进行分开。

 

戴尔认为把边缘平台与边缘工作负载分开至关重要, 也就是平台要做的更稳定、安全且操作简单的,并且提供一些计算、存储、I/O和其他基本IT功能。形成一个资源池。而工作负载通过软件定义的软件包,利用通用边缘平台的IT 能力进行交付。

 

2022年,边缘平台将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戴尔科技集团通过提供大家熟悉的存储、服务器、超融合等通用硬件和包括FOD等各种交付机制,为所有大型云堆栈提供边缘平台。让绝大多数边缘工作负载乃至绝大部分公有云边缘架构皆开始引入软件定义架构,该架构使用容器化和像Kubernetes这样的标准可用的功能搭建。这种现代边缘平台和软件定义边缘系统的组合,将在多云平台世界中主导边缘系统的构建和部署。

 

围绕5G网络的软件定义多云环境

 

多云世界离不开网络,今天5G已经在港口、矿山、智能工厂等领域已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云、5G、AI等技术的融合,戴尔认为随着更多的云计算厂商和 IT 行业加入5G行列,专用移动网络生态系统的开放进程将继续加速。这对于IT厂商来说也是机遇,因为基于IT和云的行业,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使用虚拟化、开放的标准化的计算,容器化,软件定义的原则等等。

 

比如说软件定义网络, VMware NSX软件和戴尔平台深度结合,专用5G由像戴尔这样的云/IT供应商提供,来深度实现网络和多云的融合,通过云/IT供应商提供专用移动网络形成一个开放的、现代的基础架构,来加速企业应用。

 

面向边缘计算的数据管理

 

从前云时代到多云环境,数据管理一直都很重要,但是随着边缘计算环境的变化,数据管理公司也要随之变化。随着数据管理成为新型工作负载,边缘计算将成为数据管理领域的新战场。
 

数据管理生态系统向边缘计算领域不断延伸,将极大增加边缘工作负载数量和整体边缘计算需求。戴尔已经有了很大规模的边缘计算,超过了50亿美元,我们的基础架构也在数据中心以外运行。这些数据管理边缘平台将转变为现代软件定义产品。数据管理和边缘计算将日益融合并相互促进。戴尔科技集团等IT基础设施提供商有着得天独厚的机遇,通过交付边缘数据管理策略来为边缘计算和多云提供编排层。

 

加速行动应对安全挑战

 

和数据管理一样,安全问题将是新技术趋势重点面对的挑战,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隐患,业界正在从探讨转为付诸实际行动。

 

John Roese认为, 2022年最重要的是,安全行业呈现更高的自动化和更加集成的趋势,大家都行动起来,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不断加快修复速度,把重点从自动检测转向预防和响应,集中表现为安全协调自动化和响应(SOAR)、云安全态势管理(CSPM)和扩展检测和响应(XDR)等行业举措。戴尔如Linux基金会的开放安全软件基金会等各方努力,在IT、电信和半导体行业形成了积极合力。确保软件供应链安全,然后在这个环境中建立更多的安全。

 

John Roese认为上述四个领域的技术发展指向很明确,需要构建一个集成公有云和传统基础架构的广泛生态系统。

 

2022年 远期技术展望

 

John Roese还分享了要提前准备或者关注的远期技术,包括汽车行业、量子计算已经数字孪生等领域。这背后是包括无人驾驶、量子计算以及元宇宙等愿景概念在驱动。

 

算力成为汽车重要零件

 

每一个行业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汽车行业生态系统将从机械化快速转型为以算力为导向,汽车行业从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算力成为重点,传统的车企生态在变化,基于算力的供应商,越来越呈现各种的优势,包括能够为汽车和围绕车的算力,软件,通过IT和应用的生态,使这些汽车更智能。

 

在这个领域,戴尔是世界上许多汽车制造商的算力供应者,我们看到汽车行业越来越成为了一个以算力为导向的行业,我们看到与算力和软件有关的比例将会在今后若干年快速增加,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的进程不断提升,今后3、5年会有大量的机会,这将形成一个拥有极大发展潜力的行业。

 

数字孪生技术是元宇宙的最基础能力

 

过去一年,元宇宙概念很火,但是我们看到元宇宙的最基础能力数字孪生技术才刚刚起步,而打造数字孪生技术的专用工具现在还很落后,未来5年内急需突破的技术是围绕数字孪生技术的专用工具实现突破,我们看到Azure已经建立了数字孪生的能力,Amazon最近也出了数字孪生的工具包,包括戴尔也在推广数字孪生技术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数字孪生将成为数字化转型3.0的核心驱动力,融合物理世界测量和建模/模拟技术,为跨垂直行业实现直接的商业价值。

 

最后,John Roese认为混合量子/经典计算逐步成为主流,量子计算不再遥不可及。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13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