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出圈! 华为数据中心磐石架构首次获国家级建筑学领域大奖

近日,华为联合同济大学申报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磐石架构技术——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建筑结构设计技术与设计软件开发技术,荣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

近日,华为联合同济大学申报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磐石架构技术——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建筑结构设计技术与设计软件开发技术荣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这是继2020年,该技术获上海市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后,再次实现“跨界出圈”,获得建筑领域的国家级奖项

跨界出圈! 华为数据中心磐石架构首次获国家级建筑学领域大奖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建筑科学研究与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华为与同济大学联合研发的数据中心磐石架构融合创新性支撑叠箱框架结构、仿榫卯构件连接、星阵式节点、组合式密肋蒙皮楼盖等多重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凭借“快、稳、准”的优势和特性,得到建筑界的广泛认可。

 

快:乐高式搭建,6个月即可交付1000柜

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融合预制模块化建筑技术与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技术,将建筑结构、温控、消防、供配电、管理等子系统预集成在模块内,所有模块工厂预制,乐高积木方式搭建数据中心。一座5层、1000柜的数据中心,地面主体建筑从无到有只需7天,整体端到端交付只需6个月,比传统钢混楼宇数据中心交付时间减少了50%以上。

跨界出圈! 华为数据中心磐石架构首次获国家级建筑学领域大奖

稳:坚若磐石,支持9度抗震,12级抗风

华为创新性地将叠箱模块化建筑技术与框架-支撑钢构建筑技术相融合,开发出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建筑结构设计技术(磐石钢构)。同时采用仿榫卯构件连接,星阵式节点、组合式密肋蒙皮楼盖等设计,可显著提升模块化建筑结构的抗震性能。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是业界唯一可实现5层堆叠的预制模块化解决方案。经专业结构分析软件数值模拟,、在5层堆叠、9烈度地震情况下,具备优良的整体性,满足“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建筑抗震要求。此外,通过国家级风洞实验室测试,在5层堆叠部署场景下,满足12级抗风要求。

 

准:所见即所得,精准建设

华为在建筑行业通用结构分析设计软件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研发出专用于数据中心行业的箱式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分析软件,具有更轻便、可移植、易操作等优点,支持国标、IBC(美标)、Eurocode(欧标)等全球主流建筑设计规范,可全面覆盖项目的建筑抗震分析、受力计算需求,经过数值模拟计算后,可生成数据中心整体结构计算分析资料,为数据中心抗震设计与整体建设提供更为精准的指导依据。

 

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已在华为东莞云、陕西移动、华为廊坊云、乌兰察布云、巴林电信、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尼泊尔NCELL、迪拜机场、尼日利亚MTN等多个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成功规模化运用,华为将会继续深耕于数据中心行业,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19

16: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