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发布《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

《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分析了当前数据中心网络以太化的发展趋势,提出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正在向超融合架构演进,具备全无损以太网络,全生命周期自动管理,全场景服务化能力三大特征。

       20215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发起、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起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百度、美团、腾讯、京东、华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撰写的《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在“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正式发布。

2021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发布《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

“联接 + 算力”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双引擎。数据通过多场景联接汇聚到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和应用,产生的信息支持业务决策,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作为承载数据存储、分析、计算的唯一载体,数据中心贯穿了数据从生产要素到商业价值转换的全流程,数据中心量纲也从原有的资源规模向算力规模转变。网络作为数据中心IT层三大资源之一,对于提升算力能效比具有巨大的价值和空间。

《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分析了当前数据中心网络以太化的发展趋势,提出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正在向超融合架构演进,具备全无损以太网络,全生命周期自动管理,全场景服务化能力三大特征。全无损以太架构可实现流量承载融合,打破通用计算、存储、高性能计算三套网络架构的限制;全生命周期自动管理实现网络管控析融合,打破多工具多平台管理数据割裂的限制;全场景服务化能力实现多业务场景融合,打破跨区域跨场景算力割裂的限制。三层融合可最大化实现数据的无障碍流动,有效提升算力能效比,显著降低建网与运营成本,带来积极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数据中心正在成为网络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实现高算效低能耗,除了合理规划资源布局,网络技术创新也是关键的一环。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说。

近几年,无损以太网络成为业界的研究热点,2019ODCC成立智能无损网络领域项目组,百度、腾讯、美团、京东、快手、移动、电信、华为、思科、迈络思、博通等20余家公司积极参与。本次《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的发布,是在业界无损以太网技术积累上的深化和增强,丰富了全无损以太网基础上的配套网络自动化管理能力设计、以及丰富行业场景下的开放服务能力。相信在政策支持、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多轮驱动下,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将与垂直行业快速结合并广泛商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与升级。

 

下载《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https://www.dctech.org.cn/dctech/achievements.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4

15:2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