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盘活数字经济生产力 让“好数据”自己说话

曙光的“大计算”和“大数据”布局,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前先进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数据治理分析解决方案, 挖掘数据价值,盘活数据,共同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未来。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获得快速发展,加快了各行各业的信息化进程,推动生产方式、分工方式以及流通方式的大规模变革,对经济以及产业结构产生深刻影响。

这其中,数据的价值随着技术发展越发凸显出来,万物互联带来数据量爆发增长,数据是未来的生产资料,计算是未来的生产力。同时智能终端和边缘算力让数据更加迅猛增长,如何利用最新技术,通过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彰显数据的价值。是行业需要数字化转型的迫切动力。

我们经常说,数据是石油,石油要经过提炼,炼油设备就相当于基础设施,这就是存储和算力的关系。目前行业需要搭乘好“新基建”的热潮,用更好的数字化手段盘活我们的数据,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

曙光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为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创新、高效、可靠的 IT 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在高端计算、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领先的市场份额,为行业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可信的支撑。

对很多企业来讲并不是数据不够,而是意识不到数据资源重要性,曙光认为,企业应该通过数据中台把数据资源汇聚在一起,先把我们这些数据做统一管理,再去进一步挖掘和应用,在这个基础之上加以计算和分析,把我们的数据资源变成数据资产。曙光以分布式统一存储系统 ParaStor 构建的大规模存储资源,支撑高通量专业云计算服务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挖掘。ParaStor 通过 Scale- Out 横向扩展、IB+RDMA 高速互联、内核态 POSIX 协议、智能 SSD Cache 及小文件聚合等技术,消除传统的 Scale-up 纵向扩展存储架 构的性能局限性,解决生物基因应用中海量大文件存储场景高聚合带宽、小文件存储场景高 IOPS 的存储需求。

ParaStor通过性能与容量的线性增长,满足对存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和扩展性的要求。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从物理底层到逻辑层全方位保证业务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丰富的协议接口,实现多类型数据融合存储,满足多业务共享需求。

曙光存储ParaStor基于英特尔x86架构的服务器,具有较强的通用算力及异构算力,英特尔一直强调以数据为中心,英特尔傲腾芯片,能够把内存进一步的加大,减少数据到硬盘方面的延时,计算能力大大增强了,可以感觉到速度加块,以及不需要复杂的管理和运维。

通过更稳定,安全,高效的存储系统从各个业务系统把数据收过来,收集完做数据的处理,处理完数据的存储、展现,在上面做分析,让数据在各个业务部门之间、在企业的上下游之间、甚至各个产业之间能够让它共享交换,流动起来,让数据发挥作用,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和业务的创新。在这个基础之上,做更多更智能的事情,使传统产业进一步提升自己数字经济的能力,进入正循环。

存储和计算产业是个无比庞大的产业空间,算力是数字经济的生产力,计算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科技基础。曙光的“大计算”和“大数据”布局,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前先进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数据治理分析解决方案, 挖掘数据价值,盘活数据,共同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未来。

                                                              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图片包含 QR 代码

描述已自动生成

                                           英特尔® 至强® 集成AI加速,让智者更强

                                                              了解更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9

15: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