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第三季度收入未达预期 向订阅模式转型仍面临压力

由于收入未达预期,下个季度的指引也与华尔街预测相差甚远,数据存储厂商Nutanix上周末出现股票大幅下跌。

由于收入未达预期,下个季度的指引也与华尔街预测相差甚远,数据存储厂商Nutanix上周末出现股票大幅下跌。

第三季度Nutanix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亏损56美分,收入为2.87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894亿美元。此前华尔街预期为每股亏损60美分,收入为2.97亿美元。

Nutanix的高管们将收入未达预期归咎于公司向订阅许可模式的转型,并称这种模式因为需要重新培训销售人员而让问题变得十分复杂,但好在进展要快于预期。

“我们将提前完成向订阅模式的转型,”Nutanix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在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

情况可能确实如此,但Nutanix也警告说,在盈利有所改善之前,情况可能会更为严峻。Nutanix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每股亏损65美分,收入在2.8亿美元至3.1亿美元之间。

这足以敲响警钟,因为华尔街预测每股亏损49美分,收入为3.329亿美元,这投资者感到恐慌,Nutanix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18%。

Nutanix方面可能已经预期到了来自股东的负面反应,但仍然尽力强调好的方面。例如,Nutanix称公司第三季度约有65%的账单是来自订阅的,这使得Nutanix的订阅收入超过1.6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0%。

Nutanix首席财务官Duston Williams在电话会议中表示,Nutanix期待从向订阅模式的转型中获得一些长期利益,例如更可预测的收入流、更低的营销成本、以及客户在延长期内为技术买单的能力。

不过他也指出这种性质的转型也会引发一些问题。例如,通过订阅模式售出的Nutanix产品有效期仅为四年,而通过传统销售模式售出的产品为五年。此外,产品和支持销售的订阅收入是递延的,导致前期收入有所减少。

Williams补充说,Nutanix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需要时间就新的业务模式对销售人员、分销商、渠道合作伙伴和客户重新进行培训。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认为,Nutanix未能提及的一个问题是其核心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竞争加剧。

“Nutanix的核心问题是,虽然它是超融合市场的早期创新者,但如今这个市场中挤满了更大型的竞争对手,同时这些对手也是Nutanix的合作伙伴。”

King表示,这些较大型的竞争对手比Nutanix更有优势,因为他们与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之间的关系更为深入。相比之下,规模较小的Nutanix所能提供的超融合技术只是其合作伙伴为其客户提供的“几种超融合技术”中的一种。

“那些愿意推广Nutanix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对Nutanix来说是有利的,但这个现在似乎越来越不可能了。寻找其他渠道和其他机会对于Nutanix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我不清楚Nutanix会从哪个方向或者多长时间内影响这些变化。”

King并不是唯一一个对Nutanix面临激烈竞争感到担忧的人。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调低了她对Nutanix的价格目标,原因是来自Dell Technologies等较大竞争对手的压力,以及存储市场普遍放缓。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03

15: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