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中国区ICT技术总监万鑫:标准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认证,而是为了实践 原创

在采访中,BSI中国区ICT技术总监万鑫博士提到,在当下的信息化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不少传统企业开始认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并寻求正规机构以引导转型升级。

社会发展过程中,任何行业的成长都离不开一套完善的行业标准。英国标准协会(BSI)作为业内领先商业标准服务机构,于近日受邀参加2018全球云计算大会,并与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在采访中,BSI中国区ICT技术总监万鑫博士提到,在当下的信息化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不少传统企业开始认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并寻求正规机构以引导转型升级。

BSI中国区ICT技术总监万鑫:标准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认证,而是为了实践

紧跟脚步 与新兴技术完美融合

的确,随着目前科技的不断进步,行业信息化、上云趋势显著加快。据Gartner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2018-2020年年复合增速将达到16.5%。在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2016-2019年间年复合增长达到30%,超过国际水平。不少政务、金融及传统行业机构逐步迁入云端。

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和重要载体,确保业务顺利发展是每个企业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尤其是金融、医疗等重点行业,业务和数据的安全迁移是企业的核心环节,一旦出现问题,系统波动等异常情况,将对企业和用户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失。针对企业的转型升级,万鑫表示:"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都开始着力将业务转向云端,但此过程难免会遇到经营模式转型,信息安全、业务连续等方向的困境,如何协助企业转型,经营持续是BSI的特长和服务点。"

基于客户需求,BSI主要从两个层面去为客户服务;一是为客户做业务评估,即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需求的提升,企业希望以更少的资源获得更快捷、更廉价的商业服务,需要专业机构帮助审视所选供应商是否安全与高效;二是为客户培训行业有哪些"坑",让客户更清晰了解当下行业利与弊。

除此之外,万鑫博士也向记者介绍了BSI的业务领域:

一、国际化的标准开发与推广;

二、基于标准的认证和审核;主要包括ISO 9001质量管理系列标准、ISO 27001信息安全标准和ISO 20000 IT服务管理等标准。

三、专业服务,如培训、差距分析、能力提升等。

由于BSI此次参会主题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热门技术,万鑫博士详细阐述了针对于云计算服务商的两项标准,即ISO/IEC 27017、ISO/IEC 27018。

据悉,ISO/IEC 27017、ISO/IEC 27018是专门针对云计算服务的信息安全控制措施实用标准。主要评估云服务商在信息系统安全、数据中心安全、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及客户口碑。通过认证的企业在保护企业数据、知识产权、文档和云端IT系统安全等方面已然达到了高标准的行业最佳实践。截止目前,业内有腾讯云、阿里云、百度云等行业知名企业通过该认证。

服务创新 快速提升竞争力

然而,在国际上认证服务机构众多,有知名机构,也有很多初创机构不断涌现。业务发展对IT提出了更高的要求。BSI作为全球权威的标准研发和国际认证评审服务提供商,从简单的IT管理和维护,已经逐渐向提供全新的创新型服务和解决方案转变中。对于多年来能够保持国际影响力,万鑫博士也表现的相当自豪;

"标准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认证、更是为了指导实践,通过实践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在建立体系到用标准提升业务的同时,需要将其最佳状态和管理能力展现出来,认证证书既是其展示的一种手段。

BSI始终保持中立及专业的姿态,中立的前提是公开和公正,专业的前提是严谨和务实。

相比于其它认证机会,BSI的认证审核拥有以下三大优势: 

一、内部管理流程完善;

二、审核人员专业能力强,服务态度好;

三、立足于标准,但不拘泥于标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小结

诚然,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部分行业紧跟潮流已然进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如何融合行业相关资源、构建安全可靠的服务体系平台逐步被提上日程。BSI作为业内知名认证机构,在行业标准研发、审核认证及培训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经验。据万鑫博士的介绍,记者也了解到未来BSI有计划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全新领域投入精力,以更优质专业的服务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3

09: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