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年暖心提示 分享安全上网建议

2月6日是2024年的“国际互联网安全日”,自2004年国际互联网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倡议发起以来,这一聚焦青少年上网安全的国际性宣传活动已走过21个年头。

2月6日是2024年的“国际互联网安全日”,自2004年国际互联网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倡议发起以来,这一聚焦青少年上网安全的国际性宣传活动已走过21个年头。Google在今天分享了常见的上网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

今年在“国际互联网安全日”的微信推文中,Google为大家带来了互动小游戏,通过四道多选题,列举了几种上网常遇到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避免的正确做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上网经验选择认为正确的答案,点击选项后便会出现“!”、“OK”与“?”等几种图示提醒,同时还会点击出现安全上网小贴士。

问题关卡虽十分简洁,但可谓干货满满:从二次检查所要下载的APP、公共场所上网注意事项,到钓鱼诈骗信息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再到怎样设置互联网账户的强力密码。今年的安全日恰逢中国农历新年,推文中还隐藏了一个新年小彩蛋。

Google新年暖心提示 分享安全上网建议

Google作为安全互联网的倡导者,已在连续多年在网络分享安全上网相关信息,不仅如此,Google普及的形式年年不同,妙趣横生:去年“萌兔”emoji通过兔脸“云雨阴晴”的表情变化告知大家安全上网的“正确姿势”;前年则采用了表情包猜词与动画短视频结合的方式。新颖有趣的方式总是让大家期待不已。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6

1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