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 | 全球首个,大众汽车将使用ChatGPT以“丰富对话”

大众汽车计划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其车辆中安装OpenAI的ChatGPT,以跟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潮流。

大众汽车计划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其车辆中安装OpenAI的ChatGPT,以跟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潮流。

这款聊天机器人将在大众汽车的整个产品线上提供,包括Tiguan、Passat和Golf,以及该汽车制造商的ID系列电动汽车。该功能将首先在欧洲推出,并正在考虑为美国客户提供,尽管计划尚未最终确定。

大众汽车正在使用ChatGPT来增强其IDA车载语音助手,以实现车辆和驾驶员之间更加自然的沟通。车主可以使用这款新的超强语音助手来控制基本功能,如加热和空调,或回答“常识问题”(尽管鉴于ChatGPT偶尔会编造东西,建议用户谨慎使用)。

如果你对为什么需要在汽车中使用ChatGPT感到困惑,大众汽车表示未来的功能可能会证明其价值。该公司表示:“丰富对话、解答问题、以直观的语言进行互动、接收特定于车辆的信息等等,纯粹是无需使用双手”。

大众汽车承诺不会强迫您创建新帐户或安装任何应用程序。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使用唤醒词“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激活。OpenAI也无法访问您的驾驶统计数据。大众汽车表示,问题和答案会“立即删除,以确保最高级别的数据保护”。

去年,OpenAI表示将发布一个平台,用于为特定用例创建定制版本的ChatGPT。这些被OpenAI称为GPTs的AI代理将通过公司的GPT商店提供。

大多数车辆语音助手都相当机械,只能执行诸如打开座椅加热器或除霜器之类的操作,但缺乏对话技能,通常无法满足更复杂的导航请求。误报和需要重复口头指令的情况很常见。许多汽车制造商依赖于谷歌的助手和亚马逊的Alexa等第三方开发者提供的选项。

ChatGPT和其他大型语言模型聊天机器人已经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并且OpenAI正面临多起诽谤和侵权诉讼。

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在每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计划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提升其车辆的功能,但大众汽车是第一个正式采用这款聊天机器人的汽车制造商,该机器人因引发最新的人工智能竞赛而闻名。

大众汽车表示,由于Cerence这家第三方软件公司提供了“汽车级”ChatGPT集成,因此能够将OpenAI的聊天机器人整合到其汽车中。该公司的Cerence Chat Pro软件将增强大众汽车的语音助手,使其能够“对几乎所有问题提供相关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在“测试”ChatGPT在车辆使用中的价值,但大众汽车正在直接采用。尽管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大众汽车在2023年遭遇了困难,包括令人失望的销售增长、软件故障和裁员。该公司显然正在寻求某种提振,并且加入人工智能炒作似乎旨在给它带来某种技术创新的光环。

希望大众汽车在互联网恶作剧者发现加利福尼亚州一家雪佛兰经销商在其在线助手中使用ChatGPT时有所警觉。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0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