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为促进宁波依托昇腾孵化自主创新工业行业大模型,助力城市工业产业升级,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为促进宁波依托昇腾孵化自主创新工业行业大模型,助力城市工业产业升级,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华为安信副总裁曹泽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负责人、云大所副所长魏凯等领导出席,300余名企业及高校嘉宾、10余家生态联盟协会共同参与。

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在致辞中提到,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填补了宁波新型算力基础设施空白。同时,他表示宁波应坚持自主创新为本,推进AI产业化,匹配地区特色,加速实现产业AI化。

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

华为安信副总裁曹泽军致辞表示,华为公司将长期扎根宁波,联合产业各方力量,把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打造成标杆,支持中心“建得好,用得好”,乘大模型东风,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构建开放创新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和谭建荣分别就大模型的应用赋能和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作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联合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薄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学CCAI宁波中心、浙江宁唐健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六个基于昇腾的工业产业大模型应用成果,助力企业高效训练大模型,促进产业数智化转型。

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应用成果大模型发布仪式

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云大所副所长魏凯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信通院已形成的大模型通用能力评测、面向行业的大模型评测体系进行解读。

随后,宁波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浙江大学CCAI宁波中心、浙江宁唐健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国科云招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艾普工华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宁波工业大模型评测体系合作计划。

首届昇腾AI大模型赋能工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模型评测体系落地暨

宁波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签约

为加速大模型进入传统行业,宁波市智能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智能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欧琳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科云招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会议上进行工业产业大模型创新联合体签约,专注培育基于昇腾AI的宁波工业产业大模型生态。此外,大会现场共同见证了宁波人工智能企业落地应用合作签约,成功与宁波中科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中科云碳 (宁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此次论坛携手多家生态联盟、学会伙伴,共同推动城市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宁波将持续汇聚各方力量,依托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技术、算力及生态优势,孵化基于昇腾的行业大模型,打造工业产业大模型应用示范标杆,加速复制推广行业场景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7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