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原生为底座,新华三推出软硬协同的新一代超融合UIS 8.0 ! 原创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主动进化、融合力量”为主题,成功举办H3C新一代超融合UIS(Unified Infrastructure System) 8.0发布会。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人们常说,有度量,能宽容,才能成大业。

超融合系统就具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特质。

超融合系统,一经问世,就因为其一站式交付、简单运维、软硬件解耦等特质成为IT基础设施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技术迭代,超融合系统的兼容能力也越来越强,架构上兼容物理机、虚拟化、云计算、多云环境,应用上从传统应用到现代化应用,从虚拟化到容器部署,从大数据、AI、到边缘计算,超融合已经活跃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

IDC近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预计,未来5年中国超融合产品市场将保持12.3%的复合增长。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主动进化、融合力量”为主题,成功举办H3C新一代超融合UIS(Unified Infrastructure System) 8.0发布会。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云与智能产品线执行总裁陈子云,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产品研发部总经理王锋,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产品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常龙以及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 UIS产品管理部部长高雪鹏出席了发布会,分享了新华三的超融合发展理念、产品创新和相关的市场策略。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云与智能产品线执行总裁陈子云在发布会上表示:超融合已成为企业上云的主流选择,并向边缘场景快速扩展。因此,新华三赋予UIS超融合担当“公有云的入口”“私有云的基石”“边缘云的中心”的重要使命。推出UIS超融合十年以来,新华三始终致力将更多设备和技术纳入超融合范畴,并以底层算法和架构的持续更新推动超融合持续进化。此次UIS 8.0的推出不仅是新华三UIS超融合的十年创新里程碑,更标志着超融合技术已达到全新境界。在这条创新的路上,新华三将永不止步。

AI让超融合呈现软硬协同的发展趋势

作为中国超融合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以21.9%的市场份额成为2021年度中国超融合市场上的第一名(数据来源:IDC《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Q4》),这一成绩的获得,得益于新华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敏锐的市场洞察。

超融合的技术演进呈现软件定义和软硬协同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随着AI应用的普及,包括自动驾驶,医疗影像等需要深度学习的场景,就需要高算力的硬件加速能力。在这种情况下,硬件厂商就脱颖而出了,并不是单纯的靠软件能力的灵活性来代替。而应该是软硬协同能力。单纯的硬件不能发挥作用,也不能发挥它的潜力。“二者协同,能够以统一的解决方案的形式,以最佳的体验给用户提供更好的IT技术设施和高算力的能力。所以,我们认为未来软硬协同的方案将是未来整个技术的一个发展趋势。” 王锋分享到。

针对软硬协同的技术路线,全新发布的UIS 8.0推出DPU即超融合的创新架构:基于新华三新一代自研赤霄智能加速卡,实现一卡即一个完整的超融合系统,在任意UIS认证的一体机上即插即用,结合内置UIS 软件系统,可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能力的全卸载,主机资源完全让给用户业务使用,实现主机业务的零损耗,为CPU减负20%,网络延迟从ms级降低至us级,存储Kernel Bypass IO性能提升100%。

云原生应用实现操作系统向云原生进化

如果说传统的超融合系统以虚拟化应用打造的操作系统底座,那么新华三UIS 8.0在操作系统层面做了大胆的技术变革。

“我们以容器为基础,用容器来兼容虚拟机。这样从底座的改变,就使得我们未来在支持云原生应用和传统应用的演进上就更加平滑,平顺,能够支持未来云原生应用的发展。” 王锋讲道。具体而言云原生超融合内核上的创新指的是,UIS 8.0将以虚拟化为核心的传统超融合内核,升级为以安全容器为核心的全新云原生内核,提供对沙箱容器和多状态业务的支持,并在最底层操作系统层面,实现容器、虚拟机和裸金属服务器的统一运行态,在拥抱云原生的同时提升UIS 8.0的场景适应性。

为了区分与分布式存储的价值差异,UIS还创新地推出全无损存储创新架构,UIS全无损存储专为超融合架构设计,相比分布式存储,系统开销降低了70%以上,IOPS性能提升了2倍。基于全无损核心技术,UIS 8.0能够使数据从客户端到存储IO落盘的全路径,包括虚拟网络以及物理网络,全程100%零丢包,微秒级低时延,确保极端情况下的数据可靠性、性能和低时延,是业界首家通过Tolly国际官方认证的无损解决方案。

UIS 8.0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运维能力。其运维之后要有超越公有云的能力。只有这样客户不只说你的性价比高,或者说你的资源在本地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增加他的运维性,让运维人员更加简单。所以我们今天提出了一个思路,叫做自动驾驶般+自动永续的业务连续性的一个超融合系统。这个超融合基础上,我们的客户从运维的繁重的工作中解剖出来,他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创新。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推出了云与智能中心,OTA升级等等。这也是我们在努力实现业务连续性的能力。

五大能力进化,提供超越公有云的能力

常龙表示UIS 8.0 是完全以市场和客户导向驱动研发的创新产品。创新不仅发生在底层架构之中,也体现在上层新增的海量功能里。包括UIS 8.0实现的五大能力进化。全面实现了超越公有云的能力。比如在业务连续性方面,UIS 8.0系统增加OTA升级能力,并使灾备系统可视化,打造业务永续,自动驾驶的超融合系统;通过云智能力中心,将管理系统移动化、SaaS化,随时随处掌握业务状态;支持超融合AI大脑,利用机器学习和AI技术进行容量预测,性能瓶颈及未来故障预测,实现业务的平滑扩展和演进。

除了业务连续性,UIS 8.0还实现了核心技术、智算能力、云边融合以及解决方案五大能力升级,让新一代超融合实现了全维进化和革新,助力百行百业的上云之旅大道智简、行稳致远。

核心技术:升级纠删码、去重、压缩、快照算法,提升性能;同时增加vGPU热迁移、硬件加速FT、UPS联动、UIS-Sec 2.0等一系列核心功能。

智算能力:全面实现对虚拟机、容器、裸金属及GPU、DPU等多种算力的纳管和一体化调度,并实现对x86和ARM底层平台的同时兼容,和对VMware、CVK及Workspace桌面云的统一纳管。

云边融合:将边缘、分支机构中的设备及云的纳入统一管理,并通过200余种工业协议实现对百行百业大量边缘设备的数据兼容,为数据驱动的业务铺平道路。

解决方案:集成UIS-OMP安全平台,并在方案内置UIS-RDS数据库服务接口,让用户能够通过一套方案快速扩展出多种能力,简化数字化转型的复杂度。

“通过全维升级,用户不仅能够紧跟技术前沿让超融合在性能、智能化体验、适用性等诸多方面实现跃迁,更能顺势完成基础架构向云原生的全面转型,是助力数字化转型的理想选择。” 常龙谈道。

以双市场驱动,打造全面的超融合产品形态

高雪鹏表示,UIS 8.0主要面向商业市场和行业市场两大市场。同时聚焦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及边缘场景等主战场,努力提升方案与百行百业、千万种应用场景的适用性,让医疗、制造业等快速成长的行业用户不仅能在技术和功能层面获得新一代超融合所带来的云智原生新体验,更在业务层面体会到方案所带来的持续收益,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智简落地、业务上云。

UIS目前已经支持“一体机、纯软件、服务订阅、UIS on紫光云、DPU”五种业界最全的超融合产品形态,目标是满足百行百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UIS系列方案的在网项目已经破万,用户遍及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和各类型商业企业。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4

15: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