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2022年存储与数据保护炒作周期报告

所谓炒作周期的概念,就是在沿时间横轴与预期竖轴的两轴空间内,各项技术呈现出的曲线轮廓。技术沿线条游走,初期呈现为上升线,即所谓创新触发期。

Gartner最新发布的这份存储与数据保护炒作周期报告(https://www.gartner.com/doc/reprints?id=1-2AKYQ03B&ct=220714&st=sb)可谓体量惊人,其中凝结着Gartner咨询团队对行业及市场趋势做出的分析判断。

所谓炒作周期的概念,就是在沿时间横轴与预期竖轴的两轴空间内,各项技术呈现出的曲线轮廓。技术沿线条游走,初期呈现为上升线,即所谓创新触发期。推进至最高点时,即达到膨胀预期的顶峰,之后开始迅速下落至炒作破灭的低谷。但这并非结束,接下来可以看到创新技术会回归真正的启蒙阶段,再次回到人们的讨论与应用视野,最终进入切实服务生产力的实践平台期。

Gartner发布2022年存储与数据保护炒作周期报告

从期望膨胀的顶峰到泡沫破灭的低谷,整个炒作周期的概念不禁让人想到John Bunyan的神学寓言书《天路历程》。

Gartner的专家们将各项技术分别置于曲线上的各个点,再通过固定的文本格式陈述这种点位选取的合理性——包括定义、重要意义、业务影响、驱动因素、障碍、用户建议等,之后还提供一组供应商技术示例:

Gartner发布2022年存储与数据保护炒作周期报告

而一旦进入最终生产力阶段,相关技术则被视为已经发展成熟,不再计入炒作周期讨论。

以下是优先级矩阵表,展示各项技术获得主流采用的预期年数:

Gartner发布2022年存储与数据保护炒作周期报告

这无疑是一份启发性极强,值得认真阅读的宝贵资料。

但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新的疑问:Gartner的存储炒作周期报告本身,位于炒作周期中的哪个位置?到底是泡沫破灭的低谷,还是启蒙的二次上升期?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5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