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成立,曙光任主任单位

7月30日,由中科曙光牵头,宏杉科技、得瑞领新、中科方德、青云、锐捷网络、Zstack等副主任单位,联合赛迪顾问、大道云行等20多个会员单位共建的“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7月30日,由中科曙光牵头,宏杉科技、得瑞领新、中科方德、青云、锐捷网络、Zstack等副主任单位,联合大道云行等20多个会员单位共建的“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存储专委会的成立加速数字经济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满足复杂多变的存储市场需求,构建起融合、开放的存储产业共同体”,曙光存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新凤表示。与此同时,专委会也为存储产业的广大生态伙伴提供合作创新平台,推动建设存储产业生态新体系。

据悉,存储专委会的计划工作包括适配认证、方案研发、方案推广及人才培养。

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西安、成都、武汉、青岛等19个适配中心,专委会为会员单位提供联合存储解决方案及存储相关兼容性测试认证。

方案研发则围绕会员单位所在行业及应用场景进行联合技术攻关,打造高品质软硬一体的存储解决方案,并基于国产核心软硬件,联合开展底层技术深度优化,提升产品方案的性能和品质。

此外,专委会还将定期联合金融、政法、石油和化工行业等专委会,组织技术研讨,进行成果交流,应用实践分享等,并对优秀的联合存储解决方案大力推广,推动存储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专委会将建立体系化的存储培训课程,为会员单位提供系统的培训和认证服务,帮助其完善人才结构,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依托成员单位,专委会还将与权威科研院所、调研机构合作,撰写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为用户、管理层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科研院所、会员企业等多方的加入,存储专委会将有效加强科研界和产业界在存储领域的沟通交流,有效促成产学研深度结合,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张新凤补充到。同时,曙光也代表存储专委会,面向社会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发出诚挚邀请,加入委员会,共建繁荣可靠的存储生态系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4

1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