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显示:中国区在数据分析和云迁移方面全球领先 原创

由希捷科技赞助的IDC《数据新视界:从边缘到云,激活更多业务数据》报告显示,在应对数据管理挑战(尤其是数据分析和云迁移领域)方面,中国是最为积极进取的地区。

由希捷科技赞助的IDC《数据新视界:从边缘到云,激活更多业务数据》报告显示,在应对数据管理挑战(尤其是数据分析和云迁移领域)方面,中国是最为积极进取的地区。

未来两年,中国企业数据增长率与全球增长率持平,大约为42%。

在所有区域中,中国最为重视数据分析,54%的受访者指出,数据分析是数据增长最大的驱动力,而亚太区和日本这一比例为53.6%;北美和欧洲分别为44%。54%的中国受访者指出,数据增长的第二大驱动力是(非自建)应用向云端迁移,而亚太区和日本这项一比例为37%,北美为39%,欧洲为40%。

中国企业的数据管理能力正在快速提高。这些企业深知数据运营和数据管理的强大力量。

在所有区域中,数据运营在中国最有可能被视为“非常”或“极其”重要。当被问及数据运营的概念有多重要时,52%的受访者回答“非常重要”,29%的受访者回答 “极其重要”,两者合计81%。

云部署率高

  • 由于中国拥有几家大型的云服务商,中国市场已经做好了部署云的准备。与全球相比,中国区企业的云(公有云、行业云和私有云)迁移水平最高。大量云数据是由物联网设备、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普及而催生的。
  • 中国是云端存储数据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24.7%)。受访者预计,云的使用还将继续普及,预计两年后,将有27.2%的企业数据将存储在云端,这一比例仅次于北美的27.7%。

在多云和边缘数据方面领先

  • 在采用云类型方面,82%的中国调研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使用企业私有云,在被调研国家中的使用率最高。预计在未来两年中,这一比例将微降至78%,公有云使用量也将减少。另一方面,托管私有云、多云、混合云和行业云的使用有望快速增长。
  • 中国在快速向行业云(目前为24%,2年后将提高到42.7%)和多云(目前为35.3%,2年后提升到48.7%)过渡。
  • 同时,作为一个独立的区域,中国企业存储在边缘数据中心或远程位置(数据集中存储)的数据比例最高(20.7%)。2年后 ,21.7%的数据将存储在上述位置,这一比例将继续保持全球最高水平。

积极的AI战略

  • 在中国,14亿左右的庞大人口产生海量数据,人工智能是重要的战略,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积极的5G部署、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以及其它加速数据流动的技术,人工智能被定位为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一项主要计划。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16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