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um Protect最强盾是如何炼成的

今天全球有多少移动设备?每天又有多少新增设备?同时这些设备又有多少数据产生?可以想象这是多么庞大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最后会汇聚到后端的数据中心去。

今天全球有多少移动设备?每天又有多少新增设备?同时这些设备又有多少数据产生?可以想象这是多么庞大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最后会汇聚到后端的数据中心去。这些数据不仅仅需要存储,更需要的是怎么来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不让这些数据丢失。对于海量数据的备份、管理以及数据丢失之后的恢复成为企业越来越关系的问题。

谈到对数据的管理,IBM Spectrum Storage光谱系列产品可以说是不能不谈到的。这是IBM存储线最重要的产品之一。而数据保护平台Spectrum Protect就是其中的系列之一。设想一下,若企业最高可将备份基础架构的成本降低38%,情况将会怎样?设想有这样一种即时的备份解决方案,它可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恢复单个文件。这就是IBM Spectrum Protect提供的基本优势。

适合下一代架构的保护和恢复软件

谈IBM Spectrum Protect,首先看看 IBM Spectrum Protect 系列中的旗舰产品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Tivoli Storage Manager的数据保护平台,为企业提供单一控制和管理点,用于进行备份和恢复。它是 IBM Spectrum Protect 系列中的旗舰产品。支持对所有规模的虚拟、物理和云环境进行可靠且经济有效的备份和快速恢复。借助IBM更智慧的方法,企业便可实现备份基础架构的可视化、变更的可控性及任务的自动化,从而以更低的 成本提供更优质的IT服务。

Tivoli Storage Manager 能够降低数据保护的成本,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创新。备份与恢复基础架构成本最多可降低 38%。在单一位置控制虚拟、物理和云备份数据,实现更高的可视化水平,提高管理员生产力。在任何规模的企业中部署灵活的解决方案。Spectrum Protect 可以从入门级工作负载扩展至大型企业工作负载。

针对非 IBM 存储产品的快照管理

企业的IT架构还面临异构存储的管理问题。IBM提供一组适配器能够满足不同品牌的存储设备的快照管理。Rocket Device Adapter Pack 是一组适配器,支持 IBM Spectrum Protect (Tivoli Storage FlashCopy Manager) 为其他 Unix 和 Linux 平台上竞争对手的存储设备生成快照。(FlashCopy Manager 通过 VSS 提供程序为 Windows 平台上的存储设备提供支持)。Rocket Device Adapter Pack 支持 FlashCopy Manager 针对 EMC 和 Hitachi 存储设备执行基于快照的备份、恢复和克隆功能。

而且全新的IBM Spectrum Protect产品更加开放,支持了VMware 和 Microsoft 环境的集成。适用于 VMware、Exchange 和 MS SQL 的增强型备份代理程序以及VMware vSphere 6 支持。从托管 Microsoft Exchange 的虚拟机进行数据库级的恢复和 IMR。新的 Operations Center 控制和自动化功能可减少对脚本编制和 Tivoli Storage Manager 专业知识的需求。

新界面支持总览复杂的备份计划,包含一些额外的配置和管理功能。这减少了对于产品专业知识的需求,可以消除电子表格和手动分析。

遵守 NIST SP800-131,支持 256 位 AES 加密,实现更高的安全性。

Spectrum Protect将数据恢复时间缩短 400%

用户的真是应用最能说明问题,TransGrid 是澳大利亚的高压输电网络提供商。 其运营网络覆盖了超过 12,000 公里的输电线路,额定电流高达 500kV,用 以连接发电厂与零售分销商。该公司拥有约 1,100 名员工。 TransGrid 将其大部分的 IT 支持外包给第三方提供商,包含数据存储 与备份环境支持,而这涵盖了超过 400 TB 的数据。

公司之前有两个独立系统来管理存储环境,,这导致了高昂的管理成本与高复杂性。同样,这种双重环境还导致了与数据复制相关的问题,包括容量挑战、备份窗口需要 6 小时及恢复需要超 过 1 小时等等问题

在对许多产品进行评估之后,TransGrid IT 架构团队部署了IBM Spectrum Protect产品,即针对数据备份与恢复平台。同时还实施了 IBM StorwizeV7000,一个虚拟化的软件定义存储系统,旨在将工作量整合至单一存储系统以便于管理。来听听TransGrid 的 ICT 运营经理 Barber 怎么说吧。“我们已实现了 5:1 的重复数据删 除率,恢复时间缩短了 400%,并且由于新增的永久备份功能,我们 已将备份窗口缩短了将近 50%。我们还从磁带转换到了磁盘。”

最后,我们看到IBM  Spectrum Protect提供备份、快照、归档、恢复、空间管理、裸机恢复和灾难恢复功能。同时Spectrum Protect 支持各种规模的系统 - 包括虚拟机、文件服务器、电子邮件系统、数据库系统、企业资源规划 (ERP) 系统、大型机和桌面系统。Spectrum Protect 在单一环境中完成所有这些任务,而且可以随着数据的增长而进行扩展。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7

09:1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