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完善存储拼图 收购归档厂商InSite One

戴尔完善存储拼图 收购归档厂商InSite 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最近一系列在存储领域的收购行为,被认为是在逐渐完善其存储市场拼图。正在人们以为戴尔收购完Compellent之后,戴尔今年的收购工作将结束之时,外电又传来戴尔将收购SaaS(服务型存储)厂商InSite One的消息……

作者:Scarllet编译 来源:比特网 2010年12月28日

关键字: BridgeHead DX PACS 医疗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最近一系列在存储领域的收购行为,被认为是在逐渐完善其存储市场拼图。正在人们以为戴尔收购完Comepellet之后,戴尔今年的收购工作将结束之时,外电又传来戴尔将收购SaaS(服务型存储)厂商InSite One的消息,戴尔希望借此进入美国医疗设备市场,还可获得一个向其他市场领域拓展的云存储服务平台。

InSite One公司成立于1999年,专注在医疗行业的存储服务上。目前,InSite One公司已经拥有数百家客户,包括美国各地的大型和小型医院、医师诊所、影像中心和反射部门等。根据InSite One介绍,该服务中心目前管理着将近5500万个临床研究成果,36亿份医疗影像,支持着近800个临床中心。与此同时,InSite One已经开始拓展北美地区以外的业务,就在11月份,他们刚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Xeikona Medical Solutions签订了一份分销协议,那也是它签订的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

InSite One专注在医疗行业的存储服务上,他们可以预先对医疗数据进行存储,利用分散镜像归档和加密功能将那些数据作为对象保存在第4级数据仓储中心,保证医疗专业人士储存的敏感病人数据文件、X光片和扫描影像是安全保密的,而且还可以共享和互换。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InSite One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大部分都是IBM提供的。IBM与InSite One在2009年4月签订了一项协议,由IBM为InSite One提供System x服务器和DS 3200存储阵列。根据协议,这些产品将替换InSite One数据中心里的现有设备,协议规定IBM负责销售其设备,InSite One则负责向客户销售产品服务,双方签订的协议总价值1500万美元。

戴尔收购InSite One之后,恐怕会逐步利用戴尔自身的产品取代IBM的服务器与存储设备。戴尔自己已经开发出UCA(统一临床归档)产品。并且,戴尔正在通过其DX 6000对象存储阵列转售Bridgehead的BH MediStore和BH OfficeStore PACS软件。可以预见的是,戴尔会继续开发InSite One的产品和服务,更为关键的是DX 6000将成为InSite One归档的存储平台。

另外一个不能忽视要素是,InSite One其归档系统采用了开放式体系结构,建立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之上,已经申请了设计专利。InSite One表示,这个索引归档系统很容易与其他应用整合,许多成像技术产品和PACS厂商和分销商都将InSite One的服务作为组件整合到它们的企业产品之中。这就意味着戴尔可以将InSite One发展成为一家医疗成像云归档服务商的同时,将其扩展到其他SaaShell领域。

目前,随着数字医疗、电子病历等应用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的存储数据增长快速,医疗数据归档已经成为一大热门。根据ESG调研报告显示:“预计仅北美地区的医疗成像数据最近几年的年增长率就将达到35%以上,预计到2014年时数据存储容量将达到260万TB。非连网信息库的潜在增长也对医疗归档提出了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几年EMC、NetApp、Dell都比较看重该市场的原因。

据了解,戴尔支付的收购价格大约在5千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但是戴尔方面拒绝透露这项收购的具体交易价格。不过此次收购将大大有助于戴尔在医疗行业的竞争力,而戴尔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处理IBM与InSite One在2009年签订的那份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