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行业运维持续护航企业数智化转型

从1998年开始,华为引入ITIL等业界成熟的管理方法,经过5-8年的发展,运维业务完成了集中化,成立IT共享服务中心,初步形成SLA体系;其后又经过5-8年,不断丰富管理手段,且实现了工具化。

在华为中国政企政企运维峰会2023期间,华为行业运维服务解决方案Hi-OPS全新升级。它通过一个平台(统一运维平台IMOC)、两种模式(本地与云化)、三类服务(驻场协维服务包、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包、行业场景化运维服务包)以及四全价值(全预置、全天候、全感知、全可视),匹配行业客户需求,护航政企数智化转型。

华为行业运维持续护航企业数智化转型

 

华为行业运维服务解决方案Hi-OPS全新升级,

发布嘉宾从左到右:

软通动力重大客户事业群副总裁 谢明礼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企业客户支持与行业运维业务部部长 黄俊

中国中化数字化部高级专家、云平台负责人  晏从发

华为中国交付与服务ICT运维服务部部长 鞠超

华为企业行业运维与提升服务总经理  梁奕

华为行业运维方案源于20年ICT运维数智化转型实践

从1998年开始,华为引入ITIL等业界成熟的管理方法,经过5-8年的发展,运维业务完成了集中化,成立IT共享服务中心,初步形成SLA体系;其后又经过5-8年,不断丰富管理手段,且实现了工具化。

2012年华为启动了运维运营的数字化转型,正式迈入面向智能运维和数字化运维的持续变革。时到今日,华为的内部运维,已经引入盘古大模型等AI能力,运维运营的数智化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华为行业运维方案,正是来源于这些积累。

基于自身实践,以及与行业头部客户的共同探索,总结出转型成功需具备的4个关键条件,分别是构建业务数智化使能平台、建立一个岗责明确的组织、丰富和完善线上流程、逐步完善运维运营管理体系。

一个平台、两种模式、三类服务、四大价值的行业运维服务

基于开放、统一的IMOC神农统一运维平台,通过现场、远程两种模式,为客户、伙伴提供行业场景化运维、数据中心运维、驻场协维三类服务,这三类服务叠加起来,层层递进,能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诉求,给客户带来应用网络“全感知”、行业实践“全预置”、业务保障“全天候”、运维管理“全可视”四大价值。

华为行业运维持续护航企业数智化转型

行业场景化运维服务,首先是解决业务故障与ICT设施运行状态关联问题。运维最终目的是保证上层业务稳定,但应用开发团队和设备运维团队,团队之间语言是不通的,运维方案中的三链业务感知特性可以完美的解决。其次是开展数字化业务的运维,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场景化,如政府客户的电子政务的视频会议场景,通过运维服务预置视频保障特性,结合华为独特的IPV6+iFIT随流监测能力,为链路预留网络隧道,并随时发现异常。

数据中心运维服务,不管是传统数据中心,还是云化数据中心,华为可以提供一站式、全栈托管运维方案,为客户提供最佳运维体验。它通过全功能运维团队和强大的运维管理经验,可以让客户全局管控数据中心资源、可视运维业务状态,服务方案中预置了丰富的管理报表与大屏。

驻场协维服务,当客户有了成熟的运维体系、组织流程和平台工具后,如果需要华为提供产品技术资源的补充和能力补充,那么驻场协维服务可以满足大家的诉求。驻场协维,不仅仅是现场几个人员,还有他们背后华为的TAC、GSC体系。

能力沉淀于平台,与运维伙伴携手打造端到端行业运维服务方案

华为持续将能力沉淀于IMOC神农统一运维平台上。在新版本中,IMOC将提供强大的三链业务感知能力,把业务应用逻辑打开成业务调用关系,并将告警、性能数据映射到数据视图和部署视图上,形成业务链、数据链、部署链,应用三链结合业务拨测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定界业务故障。此外,全新优化后UI界面,操作将更简洁。

华为行业运维服务方案,离不开伙伴的积极参与。基于华为运维平台,伙伴提供成熟组件,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基于华为标准运维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适配服务,让方案更贴合客户需求;具备深入理解行业客户业务的解决方案联合伙伴,能够将伙伴的行业运维能力与华为方案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级的运维。

华为行业运维持续护航企业数智化转型

目前,华为已经为超过800个客户网络提供运维服务,IMOC神农统一运维平台已在全球超300个项目中部署,业务覆盖政府、金融、安平、交通、能源、制造等诸多领域。

华为将持续前行,积极拥抱变化,打造业务价值驱动的数字化运维转型方案。联合伙伴,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2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