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SAP TechEd,让每位开发者都变身为生成式AI开发者

SAP 推出一系列创新成果,围绕生成式 AI 应用开发和矢量数据库功能,为 AI 时代的开发者提供全新学习机会

近日,在 2023 SAP TechEd 技术大会上,SAP推出了一系列全面的生成式 AI 功能和进展,旨在赋能不同技能水平的开发人员,助力企业制胜 AI 时代。

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技术官穆悦庚 (Juergen Mueller) 表示:“当今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商业环境下,每位开发人员都需要掌握 AI 开发技能。在 SAP TechEd 大会上,我们发布了多项创新成果,其中既有嵌入 AI 技术的传统代码开发工具,也有一站式平台,依托 SAP BTP(业务技术云平台) 开发生成式 AI 扩展和应用。开发人员身处 AI 变革浪潮的中心,这些资源可以支持他们变革企业的运营模式。”

2023 SAP TechEd,让每位开发者都变身为生成式AI开发者

图: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技术官穆悦庚 (Juergen Mueller) 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企业都希望从生成式 AI 中获取商业价值,因此,专业和普通开发人员之间达成有效合作就变得至关重要。SAP 推出 SAP Build Code 解决方案,可以更轻松地让使用去年发布的 SAP Build 的业务专家开展协作。SAP Build Code 解决方案专为 SAP 应用和生态系统打造,为开发人员提供了 AI 驱动的生产力工具,并针对 Java 和 JavaScript 开发环境进行了优化。此外,SAP Build Code充分利用Joule的能力,即全新的、真正懂得业务的生成式AI“智能副驾”,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它嵌入了代码生成功能,可用于创建数据模型、应用逻辑和测试脚本。

高质量的数据是造就优秀AI的基础。SAP HANA Cloud 持续引领数据领域的创新,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将新的矢量数据库功能添加到自身的多模式产品中。矢量数据存储能够管理文本、图像或音频等非结构化数据,为 AI 模型提供长期记忆和更清晰的上下文情境,从而快速、轻松地查找和检索相似的对象。比如,用户可以根据合同中的语言搜索供应商,查看供应商付款记录,并追踪单个订单。这些新的矢量数据库功能非常强大,能够增强大型语言模型与企业关键数据之间的交互。该创新功能提供了一个安全、私有的框架,并采用行业特定的客户数据来减少幻觉,帮助 SAP 开发人员率先交付全新的数据洞察。

基于 SAP BTP 的AI Foundation 是一款全新的一站式平台,支持开发人员依托 SAP BTP 开发基于 AI 和生成式 AI 的扩展组件和应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开发人员的影响力和工作效率。AI Foundation 囊括了大量资源,包括即用型 AI 服务、访问领先的大型语言模型的权限、矢量数据库功能,以及 AI 运行时间和生命周期管理。这些资源能够满足开发人员一切所需,帮助他们依托 SAP BTP 开发业务就绪型 AI 工具。

技术创新的日新月异,使得世界对资深开发人员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此,SAP 也在不断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为了践行到 2025 年提升 200 万开发人员技能的承诺,并补充现有的免费 AI 学习内容,SAP 此次针对使用 ABAP Cloud 开发模型的后端开发人员,推出了新的基于角色的认证和免费的学习资源,覆盖了基于 SAP BTP 和 SAP S/4HANA 的 ABAP 开发工具,在SAP Learning 网站上即可轻松获取。这些学习资源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所需技能,支持他们构建符合 SAP clean core(干净的数字核心)战略的云就绪扩展组件,进而帮助企业在云端开展灵活、合规的业务转型。

SAP还加入了斯坦福以人为本AI研究院的企业会员计划。SAP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将与包括研究教师和学生在内的斯坦福学术界合作,共同探讨生成式AI和商业的交汇之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3

12: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