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遴选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操作系统是数字基础设施“定魂筑基”的关键,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

操作系统是数字基础设施“定魂筑基”的关键,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以欧拉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顺应开源发展趋势,强化根技术突破,加速成果成熟商用,携手产业伙伴深入各行各业,共同发展操作系统产业生态,逐步从夯基垒台迈向积厚成势,为深化基础软件“应用牵引、创新驱动、生态培育”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为充分发挥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在行业内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形成规模化应用,引导更多新行业新领域应用落地,推动产用两侧实现良性互促、迭代升级,加快构筑繁荣共赢的产业生态,OpenAtom openEuler社区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启动“2023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遴选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成果。

该项征集活动作为操作系统产业峰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评选成果将在操作系统产业峰会发布。

一、组织单位

OpenAtom openEuler社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二、遴选范围与类别

本次遴选范围为openEuler系操作系统(包括商业发行版、用户自用版以及社区版)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应用实践案例,主要分为规模型和成长型两类:

1. 规模型商业实践:实践案例在特定行业应用规模已具备较强竞争力,重点考察生态建设、示范推广、运维服务、社区贡献等综合能力;

2. 成长型商业实践:实践案例为新行业新领域的突破性应用,具备较高发展潜力,重点考察技术创新、行业应用新特性、示范推广价值、社区贡献等成长性指标。

三、评选标准

主办方将秉持专业性、中立性原则,邀请业界专家组建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方案开展专家评审,形成最佳实践入选成果。评选标准如下:

· 应用规模:部署openEuler系操作系统(含openEuler商业发行版、用户自用版以及社区版)规模量大且在现有操作系统中占比大,部署的系统拥有较大用户群,覆盖行业领域数量等。

· 示范推广价值:在行业的核心场景中应用,能够解决行业核心场景中痛点问题,满足典型场景需求,为行业用户提供有示范效应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具备在行业规模推广的示范作用或者在新行业、新业务的突破。

· 技术创新性: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基于openEuler的技术特点进行创新实践,创新性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 服务运维能力:提供实际应用场景中运维能力和问题处理机制,如何保障openEuler系操作系统以及应用业务稳定持久运行。

· 社区贡献:在openEuler社区贡献创新技术,包含代码贡献、问题反馈、技术联合创新、项目捐赠等,该项成果在开源共享、国际或者区域推广中具有重要意义。

四、申报方式

请申报单位完成《2023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申报表》填写,须于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24时前发送至award@openeuler.sh邮箱。

五、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成果申报(10月31日-11月28日)

请申报单位完成《2023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申报表》填写,须于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24时前发送至award@openeuler.sh邮箱。

第二阶段:成果评审(11月29日-12月1日)

评审委员会专家,会同社区技术委员会、相关Maintainer代表对申报材料及关键信息进行预审。

第三阶段:组织讨论(12月4日)

召开评审委员会闭门会议,最终评定入选成果。

第四阶段:结果公示(12月15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

2023年操作系统产业峰会主论坛公布结果并颁奖。

六、成果宣传

入选成果于2023年操作系统产业峰会公开发布并授予证书,通过OpenAtom openEuler社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官方媒体平台和相关合作媒体,以多种形式宣传展示。

2023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遴选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2: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